写牡丹花的作文(400字)2
春天来了,各种花都开放了,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花,有的人喜欢水仙花,有的人喜欢桃花,有的人喜欢茉莉花,有的人喜欢牵牛花,而我却喜欢牡丹花。牡丹花的颜色有红色、黄色、粉红色、紫色、白色;花形状是圆圆的;我还知道牡丹花是我国的四大名花之一呢!牡丹花象征着富贵、吉祥。
我为什么喜欢牡丹花呢,接下来我跟大家说一下,有一次我已经在学校写完作业了,回家后爸爸妈妈很快就把作业检查完了,我和爸爸妈妈闲着没事干,爸爸突然说:我们上楼顶花园玩吧!我接着说:好,好!
于是,我们一家人就上到楼顶花园去了。一到花园,我突然发现,我们家的花的旁边多了一盆漂亮的花,我惊喜地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花呀?妈妈对我说:这是牡丹花。我仔细一看,牡丹花好美丽呀!粉色的花朵有小碗般大小,一朵花的直径达到了十几厘米,层层叠叠的花瓣拥在一起,翠绿的叶子衬托着鲜花,显得更加雍容华贵、娇俏艳丽。我每天写完作业之后,都会到楼顶去看牡丹花,看见那盆牡丹,闻着那芳香,就神清气爽了。牡丹花多美呀,香味多宜人呀。嗅嗅牡丹花,看着新绽的花苞,我的脸上也像盛开了一朵鲜花,心里也荡漾着笑意呢。就这样,我越来越来越喜欢牡丹花了。
我爱我家的牡丹,特别是牡丹盛开的时候,这些花不仅仅开在花盆里,也开在了我们全家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