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还有在革命时期的,等等……,让我来告诉你我说的英雄的人物吧!
我所说的英雄的人物是“雷锋”他忠于革命,为革命付出了自己,他不畏艰难,不论是天冷还是严寒酷暑,他都在为革命付出,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
我知道雷锋有许多故事,就让我来告诉你一件事吧!有一次,同班战友小韩的裤子被汽车电瓶里的硫酸烧了个大口子。当时因天已很晚,小韩又累又困,就钻进被窝里睡了。雷锋带班回来,在看书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小韩的破裤子,心想:天气那样冷,时天早晨还要出操,决不能让小韩穿这样破的裤子。这时已是下半夜三、四点了,但他还是打起精神,拆掉自己帽子里的衬布,一针一线地给小韩补起裤子来。裤子补好后,把它轻轻地又盖在小韩的身上。次日早晨出操回来,在烤火时,小韩看见自己的裤腿上的破口子补好了。不禁喊道:“哎,真奇怪!”他问谁,谁都说不知道。后来,还是班里的一个战士告诉他:“为了给你补裤子,雷锋昨晚忙了半宿呐!你再看看雷锋的帽子。”小韩揭开雷锋的帽子一看,见里面的衬布已经补在自己的裤子上了,心里又感激又是惭愧。雷锋利用休息时间,帮助班里的战友洗衣服、补袜子等的事,那是举不胜举的。雷锋同志关心他比关心自己为重,对待同志总是象春天一样的温暖。战友们都称赞雷锋:他处处关心别人,象蜂酿蜜似的,为的是香甜满人间。
我们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助人为乐,用于帮助他人的高尚品质,我要向雷锋学习雷锋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亿万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