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组织我们去大运家园学雷锋做好事,帮清洁工阿姨打扫垃圾。
早上八点,我就来到学校集合。本来我还以为自己是最早一个到学校的同学,哪知到学校一看,很多同学都已经早早地来到了。听老师说,有的同学七点就来了,见同学老师不在,还帮我们学校的清洁工阿姨,打扫了一下卫生呢!
等同学都到齐之后,老师整理了一下队伍,就出发了。我一边走,一边想,我要打扫哪里呢?大约过了20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桂花路居委会。不一会儿,从居委会里走出了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她就是组织我们去学雷锋活动的人。她先介绍了一下这次去大运家园的目的:一、帮清洁工们打扫卫生,让她们能好好休息一下;二、为了地球多添加一片绿色,少一点污染;三、学习雷锋精神,学会帮助他人。说完后,老奶奶就带着我们来到了大运家园。
老师把我们分成了三队,比一比哪个小组的地面扫得干净,哪个小组就赢。我们这一小队分好工后就开始工作了。我先把垃圾扫成一堆,再把它们扫到垃圾桶里。不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就扫好了。我们足足扫了两大袋的垃圾。在我们扫地的时候,顺便还把草地上的落叶给捡干净了,居委会的奶奶看见我们这么有心,直夸我们做得太好了!比赛结果一点也不意外,我们小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我们情不自禁地发出了胜利的欢呼:OH!我们胜利啦!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问我:你觉得累吗?。我说很累。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雷锋叔叔做的好事,比你多得多,可他一点也不觉得累。你说雷锋叔叔是不是很了不起呢?是啊!我和雷锋叔叔比起来,还差得很远很远。
人们都说,做一件好事很容易 ,可是要做一辈子的好事,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我要多努力,做一个像雷锋叔叔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