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五年级小学作文
炎热的夏天离开了。一场秋雨过后,不知不觉中秋姑娘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大雁唱着丰收的歌向南飞去,秋叶荡着秋千落了下来,菊花小妹展开自己美丽的笑脸对人们说“秋天来了”。
秋姑娘给田野穿上了金黄色的衣服,向远处看去到处是金黄色的一片。小麦姐姐穿上金黄色的新衣,高兴的叫道“我成熟了”。玉米哥哥摇着自己金黄色的长头发,骄傲的说“看我的身体多坚硬多饱满呀!”紫皮大蒜着急地说“别忘了我的味道可是很不错的呀!”。土豆小弟弟站出来说“看我长的多白多结实呀!”说着露出了自己白白胖胖的身体。
秋姑娘来到了果园,她听见苹果说“看我的脸又红又园多可爱呀!”。山楂跺着脚说“还有我呢,我的用处可大了,你们应该尝尝我”。苹果梨说“别忘了我,我可是民乐的特产”。西瓜摆着它那胖身体说“我西瓜又好吃又好看,人们可喜欢我了”。
秋姑娘又来到了菜园,西红柿正跟不远处的南瓜较劲呢,她说“哼,看是你好看好还是我好看”。
秋天来了,秋风把落叶吹得左跳右跳,翻着跟斗。
秋天是红色的。瞧,那一片片枫叶像喝醉酒一样满脸通红。瞧,那西红柿躲在叶子下面,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呢!当然,苹果为了报负农民伯伯的养育这恩,把自己涨得胖胖的,大大的,通红通红的。
秋天是白色的。瞧,那一朵朵棉花,穿着雪白的连衣裙,吸引农民伯伯来摘它们。白云在蓝天上望着地上每天发生的事情,它每天嬉戏,玩耍,可那雪白的皮肤还是没有晒黑。山上的白菊也开了,雪白雪白的,美丽无比。
秋天是黄色的。桔子就探出了头来,东张西望,像在寻找那金黄的秋天。对了,在这么美好的季节里,怎么没有桂花的装扮呢?请看,小小的桂花藏在绿叶里,散发着迷人的香味,真叫人陶醉呀!一片片金光闪闪的稻子是秋天最大的丰收。
秋天是多姿多彩的。葡萄就是紫色的代表,粒粒葡萄像一颗颗紫色的珍珠一样;绿色的代表是白菜,那棵棵小白菜整整齐齐的站在那里像一个个水灵灵的小姑娘;蓝色的是大海,海浪滚滚,像一个凶猛的海怪。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来临了。
秋天的天特别蓝,好像是画出来似的。秋天的空气特别新鲜,好像被过滤过一样。早上,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吸一口空气,特别清爽,头脑也清醒万分。秋天的田野那就更不用说了。稻田一片金黄,远看真像是铺了一层金黄的地毯。稻谷颗颗都非常饱满,压得茎秆都弯下了腰。你看那火红的高粱,远看就像一群戴红帽子的小姑娘,随着一阵阵微风在那里翩翩起舞。你再看那柿子,火红火红的,像一个个红通通的灯笼似的,又像孩子们的笑脸,你剥掉一层薄薄的柿子皮,就会露出那新鲜的果肉,你尝一口,甜得像蜜一样。
虽然秋天的花木大多枯萎了,但是只要你细心地去找,就会发现那美丽的秋菊,五颜六色,千姿百态。你看那一片片细长的花瓣儿,真令人喜欢,菊花的茎都非常挺直,特别有古松的风格。靠近菊花,顿时,一股股芳香迎面而,这些秋菊争奇斗艳,在凉爽的秋风中竞相开放。
虽然秋天没有春天那么多美丽的花,也没有那绿油油的树林、小草,但是秋天也有秋天的美丽,秋天也有秋天的特点和景色。
我走进公园。阵阵秋风一吹,满地的红叶,好像朝霞洒满了一地,真是美级了。
秋,是个色,香,味俱全的季节,色,香,味之外,还有声与光,那时秋声与秋日,此时,绚丽缤纷的秋色使我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继续往前走,我看见一片茫茫无际的小草,碧绿的小草上点缀着各种各样的菊花。它们像一个个少男少女手拉着手在广阔的草地上跳着欢快的舞蹈。
抬头仰望,天空瓦蓝瓦蓝的,洁净得好像刚洗过的蓝宝石,使人感到秋高气爽。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熙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
我又来到了果园。那里的水果可多啦!有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沉甸甸的苹果压的小树抬不起头来。秋天真是个丰收的季节啊,到处都充满着丰收的喜悦。
草坪边上的枫树飘下几片黄中透红的落叶,它们像一只只小鸟在飞,啊!原来是秋风让落叶长了翅膀。
我快乐地叫了一声:秋天真是太美了,我爱秋天!我奔跑起来,秋姑娘抚摸着我的头,仿佛对我说:你一定要在每年中学到充分的知识,奔驰在知识的海洋里。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理智的。它不像春天一样羞涩,妩媚,也不像夏天一样袒露,火热,更不像冬天一样内向,含蓄。
秋天来了,田野里,玉米沉甸甸地弯着腰向它招手;秋天来了,高粱红着脸向它微笑;秋天来了,稻穗儿熟了,把田野装点得一片金黄。秋天的田野犹如金子一般,秋天是成熟的季节,秋天是丰收的季节。
在秋天的果园里,各种各样的水果挂满枝头。你看那红彤彤的苹果,它们红着脸,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到了碧绿的叶子后面不肯出来。葡萄身披紫衣,一串串地挂在葡萄架子上,好像在说悄悄话,还有那黄澄澄的鸭梨,还有那已经成熟得咧着嘴对着你直笑的大石榴。秋天是成熟的季节,秋天是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
在秋天的花园里,桂花的香气随着秋风飘向四周,千姿百态的菊花盛开了,把花园装点得分外美丽。
在秋天的山林里,枫叶象火一样红,一阵秋风吹来,几片枫叶打着旋儿,从树上飘落下来,我从地上捡起一片枫叶,带回家去,夹在书中,我想:是不是每个秋天的枫叶都一样红呢?
我抬起头,看着那蔚蓝的天空和雪白的云朵,秋高气爽,秋天来了,秋天真的来了,秋天真美啊!
秋,带着一支五彩笔来到了大地。
公园里,黄黄的银杏叶像一把把小扇子,它们落到河里,小鱼游过来,用嘴咬着,不停地游过来游过去,好像在说:“看,我有一把小伞了!”红红的枫叶落在地上,小蜗牛爬过来,把它当作红地毯,躺在上面懒洋洋地晒太阳,还时不时地动一动它的触角,感觉真舒服。瞧,菊花有红的、白的、黄的、紫的,还有黑里透红的,白里掺黄的。菊花不近色彩各异,而且姿态万千——有的彬彬有礼,有的羞羞答答,有的昂头怒放,有的倒挂枝头,有的笑舞东风,有的安详自若,有的三五结伴,有的一枝独秀。真是千姿百态,惹人喜爱啊!果园里,橘子正在面红耳赤地争议着秋天的颜色呢!你看,它们把小脸都争红了。红红的苹果像一盏盏小灯笼,把树枝都压弯了……
田野里风吹来,那充满着喜悦的金色的波,不住的翻滚、在飘荡、在追逐。把白云,把河水,把整个天地都染得黄澄澄的,连空气中,也流溢着金黄色香气。瞧!农民伯伯哼着调,劳动着,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喜爱这绚丽多彩的秋色,它给大地绘出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它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欢乐。
当落叶跳起芭蕾舞是,我知道秋天来了;当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我知道秋天来了……是啊,秋天来了。她踏着金黄的落叶铺成的地毯,捧着金光灿烂的麦穗形的奖杯,衣着华丽的来到美丽的人间上。
美丽的秋姑娘先给枫树扎绚丽的丝巾,接着为麦浪戴上了闪着金黄色的水钻,一眼望去,闪闪发光,一片金色的,真是奇观啊!农民伯伯甭提多开心了,脸上像绽开的花朵,各个称赞求姑娘。
美丽的秋姑娘又是一名画家。她拿着画笔,涂红了羞答答的苹果,黄色的梨子,紫色的葡萄,笑得咧开嘴的石榴,别忘了,还有一个被气红了脸的红枣呢!“哈哈”是哪的笑声呢?走进一看原来她们是在笑花儿们呀,你看,这儿果子还没画完,花草们连忙牵着秋姑娘的手给它们化妆呢,黄的,粉的,紫的,白的等等,而那小巧玲珑、芳香万里的桂花,艳丽的三角梅,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争先恐后,谁也不甘势落。
秋天来了,它是诗人的季节,画家的最爱,农夫的喜爱。它温暖而不灼热、凉爽而不严寒。它白丰收献给人们,把丰厚献给土壤,把丰硕献给大地。它迈着轻轻地脚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