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出差了,妈妈去外婆家。妈妈说:“菡菡,今天上午你上奶奶家吃饭吧!”我说我自己长这么大了还不能自己煮饭吗?妈妈笑着点了点头。
中午放学回家,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扎上围裙,来到厨房。先把火打燃,然后就把锅洗干净,又倒些水在锅里。一会儿,水开了,好像在唱歌一样咕咕,咕咕地叫个不停。我把面条放在锅里,这下只剩吃面条了,我想我一定会做得比妈妈还好吃。一会面条熟了,我拿来筷子,揭开锅,用筷子从锅底捞出几根。怎么?面条居然还是白的呢!平时妈妈煮的面条可不是这样的。再煮煮吧,我坐在一边等面条煮好。一会儿揭开锅,面条还是白的,这是怎么回事?我一看表要两点了,再煮上学就要迟到了。我赶紧吃了一碗不好吃的面条,垂头丧气的离开了家。
下午我问妈妈为什么我煮的面条怎么都是白的?妈妈说明了原因,原来是我什么调味都没放,妈妈教育我,以后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仔细观察,我一下脸红到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