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第一次月考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总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在妈妈的温暖怀抱中牙牙学语,第一次在外婆的轻轻扶衬下蹒跚学步,第一次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好好学习……这些第一次像一盏盏明灯,照耀在我人生的旅途中;又像一个个脚印,留在我童年的回忆里。
今年夏天,我想往常一样安排好学习计划,只是其中又有了一个小插曲,那就是我将再一次离开妈妈的怀抱,和一群陌生的伙伴们去朱家尖夏令营。现在,就让我带大家去看看我难忘的第一次!GO!
一:初来乍到
汽车缓缓开着,我耷拉着头在窗前,幻想着这次夏令营地情景。不知不觉,已经到达了目的地,。林老师告诉我们------乌石塘到了,我们连蹦带跳地下车,跟着老师一起走进了大门,走了一会,今天的主角出场了,一片水滩和几个耸立在水上的钢索铁链摇动着,让人不禁生起一丝害怕,但更多的是心中想挑战的坚定。第一个要挑战的项目比较简单,第二、三、四个难度也不大。不过稍有不慎也可能与水池来个亲密接触。第五个挑战让人有些胆寒,是一个个摇摆不定地圆形木板,一个挨着一个,靠的是你有平稳的定性和极快的奔跑速度,我想尝试,却怕自己的衣裤遭殃只能在旁呆呆地看别的同学勇往直前。现在想起,还真后悔啊!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双人铁链索桥了,这靠的是团结,拼的是勇气,这个可没有一点儿扶衬物,只有脚下那两根铁索,要两人面对面,紧握双手,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过去。我和我的好朋友刚开始都有点害怕,不过,我们按着一定的节奏,竟很平稳地到达了终点。------这一天,我们在勇敢的风儿里挑战自己!
二:慢慢体会
第二天,我们吃完早饭,又全副武装地再次出发,来到了普陀山,观看印象·普陀,这个可没有多大意思,但这里的风景却深深吸引了我:怪石嶙峋,山峰挺立,亭台长廊静坐水中央;绿茵大地,树木环绕,露天影院闪耀阳光下。不得不说的就是那块刻有观音像巨石了,栩栩如生,再配上那动听的音乐,还真以为是观音降世了呢!还有那清澈见底的河水:时而动,时而静,时而泛起圈圈涟漪;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流水似弹琴。让我至今还沉醉!
下午,我们去了朱家尖。感受沙雕的精美,亲手制作DIY沙雕:了解天空的辽阔,抬头闭眼深呼吸:体会大海的无边,在海浪里嬉戏玩耍。当然,最有趣的还是晚上的篝火晚会,在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一个个来一展歌喉,一展舞姿,精彩轮番上演。还有老师的表演、同学的挑战,晚会以最后一首>结束了在回宾馆的路上,我们依旧大声歌唱,歌声和欢声笑语回荡在夜晚的天空中,星星月亮伴我们进入梦乡……这一天,我们在坚强的风儿里感受美丽!
三:深入了解
今天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麒麟山,山路蜿蜒而陡峭,在十几分钟的行驶后,我们看到了几位教官站在对面,还有一些道具,一看,就知道我们这夏令营的最后一站,一定会格外精彩。果然,我们麒麟山的这一站就是“森林探险”。我们分成一个个小组,开始了惊险刺激的探险。我们拿着指北针和地图,满是疑惑地走着,终于在团结下找出了前面几个点,就差最后一站了。我们拿着地图东走西走,完全摸不着头脑,一会儿谁叫一声“在这,快来!”便又都起哄过去,可是每次都是垂头丧气地回来,这样下去可不行,于是我们便去问教官,经过教官一番仔细、耐心地点播,我们又似懂非懂地踏上了寻找目的地的旅途,汗水不住地往下流。这时,远处一个橙色的东西吸引住了大家的眼球,大家一拥而上,满脸兴奋地跑回来,嘴里喊着“快!快!第一!第一!”可是一时兴奋让他们没了头脑,全部去绕圈,忘记了有捷径,幸亏我们组的个别同学特别镇定,第一到了终点。可老天不帮人,组长竟带着表格去套大路,哎!白跑了!我们叹息着,可也无可奈何,最后我们以第四名的成绩失败而归。接着,我们又玩了海豚对台戏珠,还野炊了呢!自己烧得饭果然就是美味,大家立刻一抢而空,可是其中也大有不顺,被烟呛得喘不过气,眼睛也越发难受,不过,看着自己的成果,大家吃得如此开心,再苦也值了!
四、依依惜别
白驹过隙,三天稍纵即逝,我们又要回到那温暖的家,可在夏令营的日子也让人不舍,结识了这么多的好友,看见了这么多的美景,哎!在今朝,也要离开。但我希望这次夏令营会成为每一个人暑假的快乐回忆!
人生中总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们让我们笑过,悔过,流过泪,撒过汗,但总是让我们难以忘怀,所以,我希望大家大胆一点,去创造人生旅途中那无数个“第一次”,让你活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