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的是那么大吗,可是却又那般渺小!大是因为满足不了,内心一点点的期待与盼望。盼望着与家人的团聚,期待着看到家人那一点点的笑容。可是小呢,不是因为现在的交通发达了,这个世界就是你的家了,世界太大了,你需要一个小小的安乐窝。并不是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是你的容身之所。
曾记得,网络上有这么几遍文章,说是关于70后,80后,甚至到90后,这三代人之间的微妙差异,却带来了,巨大的变化。70后的他们,不用为了生活,而在这个世界上到处奔波。90后的他们,不考虑自身的感受,而是如此的猖狂。生在中间的80后,却有着与众不同的经历,他们年幼时,感觉不到世界是多变的,到了初中时,香港,澳门回归了,他们知道了,我们需要关心政治。到了高中时,网络来了,整天迷恋于网络上,什么,游戏啦,等等。进去再也出不来了,也顾不了什么高考,什么人生了。在后来,上了大学,似乎明白了,什么是我的童年,什么是我的少年,什么是我的青春,什么是我的中年,什么是我的晚年。可是这一切都过去了。没有什么可值得像70后一样所怀念的,没有什么可值得像90后一样可炫耀的。不是我们没有资本,是我们真的没有资本。
“我想回家”,多么简单的几个字啊,道出了社会上到处流浪人的心声,可是家在何方,白天看着别人的脸色,忙忙碌碌的工作,没有目的,甚至没有理想。难道他们真的没有理想,没有想法吗,不,是他们不敢。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口袋有多少,他们很清楚的知道,一旦他们失去了这份收入不多的工作,他们的干粮还能维持多久。晚上还的加班加点的照顾这个家啊。80后的心声也许是这样,五湖四海我的家,到处奔波流浪我的生活,这一切的一切源于俩字“无奈”!
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是人在掌控着,太阳东起,人死西去。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来说,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们这个世界之外,应该还有一个像我们一样的“人”在主宰这个所谓的“宇宙”!深信无形的背后还有另一层意思。只是我们还没发现而已。期待……人有一个很大的缺点与致命的优点,都是那一颗心。善待他吧!!
小的时候,我们盼望着长大,长大了,可以拥有了很多,十岁的时候,羡慕二十岁的人,因为他们有爱情。二十岁的时候,羡慕三十岁的人,因为他们有钱。三十岁的时候,羡慕四十岁的人,因为他们有车有房。四十岁的时候,羡慕十岁的人,因为他们有大把的时间来挥霍来浪费,五十岁的时候,羡慕二十岁的人,因为他们有一个好的身体,正处于人生的美好阶段。六十岁的时候,羡慕三十岁的人,因为他们知道人到晚年不中用,没有了人所应有的激情。七十岁的时候,羡慕已故的人,因为他们没有牵挂,没有痛苦。最后呢,作为人呢,理应知道,生死轮回转,何必呢!!我想这个世界上,应该有很多,甚至更多,他们的一生都活在羡慕当中,都活在痛苦当中。因为他们没有认识到,当前的他们该做什么,就知道以为的追求,羡慕,嫉妒。其实,我想说,你们都是“远视眼”看不到自己的幸福。在我们受教育的同时,深信大多数人,都学会了,换位思考。也许有些人明白,可是就是做不到,这不能怪自己。更不能怪社会,要是有怨言,就给自己说,书、读的太少了。
我不会羡慕更多的人,因为我知道,他们有钱有房有车的时候,与离开这个世界已经不远了,我还是比较喜欢一日三餐的馒头,因为这样我还有更多的时间来享受。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当然了,能预料到未来的情况是最好的,朝着那个方向奋斗吧。最后呢,如果能把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都利用好的话。我想,这才是完美人生。(期待有同感的人,研究这个世界)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定牵挂,他们很想了解自己与知己。而到最后却始终了解不了。因为他们不懂的去分析。不懂得项上脑袋是做何用的,只知道,愤怒的时候,拳打脚踢。对于你所挂念的。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清楚。在记忆的深处曾有这么一句话:当你不能够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梦,在异国他乡,就到这里告一段落,预知后事如何,且看下次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