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梦中,那把小巧玲珑的花布鞋,那条布满青苔的青石小路,那把缓缓移动的油纸伞,还有那个回目一笑的,美丽的身影。
突然惊醒,发现自己躺在床上,阳光从外面飘入盘旋着,床边的老钟早已开始呻吟了。发现现在早已是清晨的我。迅速的穿好枕边的衣服,奔了出去,走在一路上,望见那贴着“理想”的招聘宣传报。
我未停止,一如既往的进入了咖啡店,点了以往爱吃的面包,拿出了书包里的那本诗集。这时,一个美丽的轻秀的长发少女走了进来,眼眸上的睫毛上沾着露珠。
她没有点早餐,只是点了一杯咖啡,那杯咖啡好像很苦,她不经意的皱了皱眉。她的嘴唇颤动着,似乎有一些脱口而出的话,却未说出口。也许,她是想要一个与咖啡中和的面包罢了。
我推开门,直往一座高楼大厦奔去。我走进了进去,当我正准备关门的时候,这时,一个身穿西服的白领奔了过来,赶上了这般电梯。我望瞭望她的鞋子,竟是一双小巧的布鞋,再一看,是一双迪尔高跟鞋,或许只是我看错罢了。
这时,她在那看似比较昂贵的黑皮包里找着什么。我问她在找什么,她尴尬的笑着告诉我,是她儿时的唐诗词,本是为教自己儿子的,多年后,自己却忘了,该怎么读。
之后,她在15楼下了,我到了另一个楼层后,拿了一个东西后,又奔向了公园的一个戏院。西院很大,很多人,里面的吵着架,看到我来了,纷纷围了过来。一部分人觉得依旧支持国风以及古代的戏曲风。可是,又有一部分人,支持西方与喜剧的马剧风。
两人顿时哑口无言,都盯着我。我也看着他们,实在是太尴尬了,于是奔过用油纸伞挂坠的背景墙,不顾一切跑了出去。
看到我,露出笑容,问我要手中的花吗?那花脏极了,好像是被泥水洗过了一样,可是花的颜色确是如此美丽,我接过了花,递给了她钱,她却拒绝,说,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
右下角用铅笔写下了“理想”。那字体是如此的幼稚,好像看到一个小孩,看着窗前美丽的花与阳光,然后嗤笑着低下头认真的一笔一划的写下了这两个字,写完又枕着手臂望着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