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感恩的高一作文其四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情。”
——题记
世人都说母爱是伟大的,可我所承受的母爱却没有雨天淋雨的狼狈,没有打工供学的感人,没有低谷时爱的那么轰轰烈烈,更没有疾病缠身的苦痛。我看着空空的作文纸,总觉得应该写点什么,但不知从何下笔。
我闷闷的坐在椅子上上下思索,双手不时地挠挠头。母爱在何处?母爱真是伟大的?
正当我不知所措时,母亲轻轻地敲门随后走了进来,将一杯刚热好的牛奶放在我的桌旁,温暖的双手理了理刚被我挠乱的头发,柔声说道:“喝杯牛奶吧,休息一下。”我平常地捧起那杯牛奶,轻轻地喝了一小口,一点也不烫嘴,温度适中,一阵暖意穿过我的全身,使我陷入沉思。
不知从何时起,母亲总会在我学习很久后送来一杯温牛奶,总会默默我的头,叫我注意休息,日复一日,从未间断,而每天临睡前一杯热牛奶早已成为我的习惯,牛奶中也溶着母亲对我深深地爱。
我从思绪中回过头来,转头望向母亲离开的背影,情不自禁的喊了声“妈”,母亲似乎一惊,猛的停住脚步站在门边,“怎么了,还要一杯吗?”,我千言万语一时不知从何说起,我冲母亲发自内心的笑了笑,“没事儿,牛奶真好喝。”
或许,这才是真正的母爱,在如诗的青春里默默为我们护航;在雨天撑伞时轻轻将伞偏向一边;在寒冷的冬季为我们递上一杯热水。母爱就如美丽的眷恋,在没有风暴,没有尘埃的清晨,似朦胧的阳光抚拭我们的脸庞。
乌鸦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意。而我们应感恩父母一路上的陪伴,支持。母爱是伟大的,更是平凡的。
“人生有一首诗,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往往没有读懂它;而当我们能够读懂它的时候,它却早已远去。这首诗的名字,就叫青春。”而在青春的道路上,感恩之心无处不在,让我们带上感恩的护照,一起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