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我的同学高一作文其四
她,一头乌黑的头发扎成马尾束在脑后,显得神清气爽,一双不算大却充满灵性的眼睛镶嵌在精致的小脸上;高挺的鼻子,红润的小嘴配上黑中带点棕色的瞳孔还有点混血的味道。
她是谁?她是与我同窗三年的朋友——徐林眉。
要让我来评价她,完全可以用“学霸”二字慨括。
她热爱学习,总是勇于挑战新的难题。
一次,我俩上完奥数课,结伴到我家完成作业。
我俩埋头苦战,拿笔当枪,拿纸当盾,与敌方(作业大军)展开激烈的斗争。
“敌方”显然缺少人马,不到两个来回,就被“我方”杀得“片甲不留”。
“哼!小菜一…”
还没等我说完,敌方突然来了一个“回马枪”,我方用尽各种战术均未破解,不禁眉头紧皱。
此时,“王母”来也。“王母”如图援兵,将我方救出这片困境:“不如去楼下的公园玩会,换个脑子?”
一听这话,我两喜笑颜开:“多谢娘娘!”随着一阵风吹过,人已闪到屋外。
楼下的公园中有个小湖,一阵风吹来,拂过林梢,原本平静的湖面漾起了圈圈涟漪,湖边的柳树轻摇着身姿,我也忍不住张开双臂,任风拂过我的每一寸肌肤,暖暖的,痒痒的。啊!我禁不住叫道:“爽!”
可是与此同时,我却发现她眉头紧锁,思考着什么。
我生气了,本来好好放松一下,却被她坏了兴致。
“啊!我懂了!”男同学突然的一声,把我反吓了一跳。她见我楞着,又叽里呱啦讲个不停。
哎——原来她还在思考作业呢!
顿时,我半点不生气了,反倒十分佩服她,佩服她的学习热情。
“难怪每次作业都比我完成的棒,难怪每次考试她都比我考得好。原来是这回事呀!果然是学霸”我心里暗暗想着。
除了学习,她的品德也没话说。
那次,她的同桌趁她起身抄笔记,将铅笔笔芯向上立在她的座位上,待她坐下,一股钻心的疼遍布全身,可她什么也没说,连老师也没说。
晚上回到家,她仍瞒着妈妈。
直到洗澡时,妈妈发现她裤子上有血迹,再三询问下,得知了真相。
她妈妈当时就呆了,急忙待她去医院,医生说仅差2毫米就有危险,她妈妈倒吸一口凉气,又马上给老师打电话。老师也呆了。
第二天,我们问她当时为什么不告诉老师,她冷静地回答:“那天,老师病了。”
我震惊了。这是一个多么懂事的孩子,知道老师病了,就宁可自己受苦,也不愿用学习以外的事来打扰老师。
事后,她也没责怪同桌,面对同桌的惊慌,她反倒笑着拍拍男同学的肩:“没事!”
这就是我的同学,一个宽容大度,懂事的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