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礼让作文
要学会礼让
在生活上以及社会上礼让是十分重要的。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矛盾,很多纠纷,往往都是没有去礼让,而招来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是无法挽回的后果。所以我觉得在人人都应学会礼让,俗话说,退一步就海阔天空呀。
先看看交通方面的不礼让吧,根据调查统计,我国的交通事故每天都不低于一千起。为什么会发生那么多的交通事故呢?尽管这其中有很多很多的原因,但是不会礼让,应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比如强行超车,就是不礼让的一种表现,就不能等一等让一让吗?干吗要拿身家性命开玩笑;还有堵车事件,这也是不礼让的特例,如果大家礼让一点,有秩序一点,很多几小时的甚至更长时间的堵车事件就不会发生;还有闯红灯,这也是不礼让的一种表现,为什么不让绿灯一方顺利地通行呢?干吗因贪一时的快而拿生命做赌注呢?从大家熟知的交通方面的事故,我相信大家已能了解礼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吧。
再看看我们学生方面的事吧,有不少中小学生往往会因一点点鸡毛蒜皮的事情而吵架,有的甚至大打出手,有的甚至造成极大的伤亡。想想看,如果双方都能礼让一点,那么很多很多的事情都可顺利解决。学会礼让,大事可以化小,小事可以化了;而不学会礼让,就有可能使小事情化大,大事情化得无法收拾。我就有过这样的教训:有一天我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的脚,那个人生气地骂着我。当时我心里想,你干吗这么凶,我也不是好欺的,于是我也骂了他一句。于是矛盾激化起来了,后来竟然打起来了,我把他打得鼻青脸肿,他把我打得头破血流。结果我们两人不仅赔了对方的上百元的医疗费,而且还在全校大会上挨了批评。看,就是一件不小心踩到对方的脚这样小小的事情,由于不礼让,结果就酿成了这样的结果,假如当时只要一方能礼让一点,之后的严重后果就不会出现。
我记得有一句这样的话: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告诉我们凡事都得忍耐一点,心胸得开阔一点,不要那样小肚鸡肠。从现在开始,我们都应该去试着学习去礼让对方,这样做不仅可以避免很多事情的发生,还可以增添不少友谊。最后我想对着社会上的人们说:凡事都要学会去忍一步,退一步。不要去斤斤计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