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礼让作文
斑马线,大家都应该熟悉吧!它是给人走的,车子是不能在斑马线上开的,因为这样是违法交通规则的,但还是有些人不听劝告,违法了交通规则。
很多人会有疑问:为什么要有斑马线呢?因为如果没有斑马线,车子就会横冲直撞,人们将会没法走路,假如一个人正在走,一辆车没看见,这不但会发生车祸,还会造成严重的损失,我想这不是每个人希望的。
我听到过一个故事:一位中国男子到外国去,交了一位女朋友,一次到了红绿灯的交叉路口,当这位中国男子正准备带女朋友闯红灯时,女朋友对他说:我们分手吧!你连红绿灯都闯,那你还有什么事做不出来。这位中国男子回到了祖国又找了一位女朋友,又遇到了红绿灯,正当他要闯时,想到了国外的的情况,就在这等,这时女朋友对他说:我们分手吧!你连红绿灯都不敢闯,你还能做什么。是啊!我们中国人就是这么不文明,我们连小小的斑马线都违反,我们中国人还有什么事做不出来。
如果每个人都很文明,那就多好啊!但是人无完人,世界上没有哪个人是完美的,如果想要文明,都先从礼让斑马线开始。每个人都要牢记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要再等一等。
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规则要牢记,不记毁终身。
精选阅读
【关于安全】关于安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