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猫作文
这是一个茫茫大雪天。雪花纷纷洒洒的从空中飘下来,冰冷的天气使人难以接受。风刮的雪都堆积在一处。
小猫在雪地里和母亲走丢了。冰冰的,大大的风刮红了耳朵,十分疼痛。小猫身上的毛还短短的,完全不能抵御风寒,最后没有撑住,晕倒在了雪地上。
一只狐狸正寻找着食物。这狐狸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肚子早已饿的扁扁瘦瘦的,正巧碰到了倒在雪地里的小猫,那猫黑色的毛还没长太多,两只耳朵微微的随风动。狐狸叼起猫的背,小跑的回了洞。
洞里十分暖,有一个小通道通向内处,一个的小窝就在里面,三面用“墙”围着,只有一面透风。地上铺满了树叶和木棉花。再往里走一点,是地下水,水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净净的里,蓝蓝的。
小猫感受到了温暖,慢慢张开了眼睛,醒了过来。站在它面前的是一只似猫非猫的橙黄色生物,耳朵长得就像自己的,也有一条蓬松的尾巴。它轻声的说:“谢谢你。你是……”
狐狸呆住了。它以前听到的总是骂它的话。它忽然对小猫产生了喜爱之情。它看着小猫,小猫也看着它。“我是只猫。”狐狸撒了个谎。小猫一听,凑近狐狸,鼻子闻闻,爪子蹭一蹭狐狸的毛,对他摇一摇尾巴。
同时,小猫的妈妈也在找小猫。树上,树洞,雪地……没有一个逃过母猫的眼。雪花落在猫背上,一片一片,白白的,冰冰的。慢慢布满全身。
小猫开始和狐狸学本领了。小猫跳着,叫着,虽然步伐还不稳健,但学会了抓老鼠。刚开始,小猫四条腿十分笨重,小爪子到处挥着,跑来跑去抓老鼠。看着老鼠从自己身边溜走,就用手去抓,结果一不小心摔了个狗啃泥。过了不一会儿,老鼠又出现在小猫面前,还对它吐舌头。小猫气了,一下子扑向老鼠,没想到老鼠用力一跳,从它头上跳过去了。而小猫却摔了个四脚朝天。老鼠还在小猫面前大摇大摆的跳起舞,扭来扭去的。接着小猫又伸手去抓老鼠,左一下,右一下,抓空了好多次,最后小猫扭成了麻花也没抓到老鼠,还摔在了地上。它费劲的站了起来,又接着跳起来。落地时,刚好踩中老鼠。
小猫把老鼠给狐狸看,狐狸口水直流,一口咬死了老鼠,接着张大嘴,一口吞了下去。小猫吓了一跳,呆呆的看着狐狸,哭了起来,“你要知道,”狐狸慌忙说,“自然界的法则就是弱肉强食,我们要变强,才能活下来。”小猫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这个冬天,它可以安心度过了,天气虽冷,但心里觉得很暖。
外面寒风呼呼的刮,母猫双脚发凉、背上一青一紫。它饥寒交迫,但它仍然在漫无目的的寻找着自己的孩子。
春天慢慢来临,母猫渐渐放弃希望。它悲观地觉得,小猫可能已经被吃了。
就在这时,小猫和狐狸正出洞来抓鱼。小猫一把抓住鱼,快乐的叫着,转圈圈,跳着小舞步。它爪子长了,毛长了,腿也长了。本领也学会了不少“我长大了!”小猫高兴的喊。新鲜的空气,充满在它的四周。河水缓缓的流着,飞鱼奋力的向上跳,河边的草绿油油的,像绿地毯。鲜花五颜六色,像地毯上的装饰。小猫看着水里的倒影,嘻嘻的笑,觉得很有趣。这时,对面有一个大倒影,就像它的……妈妈?
“妈妈?”小猫抬起头,看见了一只和自己一样的大猫,母猫又惊又喜,绕到了河对面,但是,当它看见狐狸的时候,吓了一跳,“天啊!狐狸?”母猫大叫。
“它不是猫吗?”小猫奇怪问。一边扑到妈妈的怀抱了里。
“什么!你以为它是猫?还不快跑过来妈妈这,小心它吃了你!”猫妈妈一边把孩子叼起,往身后放。
“噢。他……他是狐狸呀,”小猫一脸的疑惑,“狐狸又不吃猫啊?怕什么。它还救了我呢。它把我带到洞里,教我抓老鼠……”小猫把全部事情告诉了妈妈。母猫吃惊的看着狐狸,睁大了眼。它怎么也不能相信是它眼前这只狐狸救了自己的孩子。没等它反映过来,小猫已经把狐狸拉到它面前了。母猫越看越觉得狐狸美:黄色的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金灿灿,亮闪闪。母猫小声地说“你好,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狐狸甜甜的笑了,心里却感到不舍,它深情地望着小猫,说:“不用谢。”小猫依依不舍的向着狐狸道别,狐狸舔了舔小猫,一番感激和告别之后,猫妈妈带着小猫离开了,一步一回头的消失在了狐狸的视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