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与时间赛跑作文初三
一位古希腊人曾经说过:“人活着,便是在赛跑,只有速度和方向。”
记得林清玄曾经有篇文章叫《与时间赛跑》,小时候,她的外祖母过世了,她很伤心。她的爸爸说:“外祖母永远不会回来了。”她问:“什么是永远不会回来呢?”“所有时间里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回来。你的昨天过去了,它就永远变成昨天,你不能再回到昨天。”爸爸的话让林清玄大受启发。从此,她都会与不同的事物赛跑,然后用多出来的时间来做更多的事情。她说:“如果将来我有什么要教给我的孩子,我会告诉他: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
纵观古今,又何尝没有人与时间赛跑?自秦始皇起,有楚国的屈原有西楚霸王项羽,有东汉的光武帝刘秀,有隋朝的杨坚唐朝的李世民,有元朝的成吉思汗,民国时期的孙中山,新中国成立时的毛泽东,改革开放后的邓小平。中华文明就是因为有他们,他们的与时间赛跑,只有速度只有方向的赛跑,才得以延续至今。就是因为他们有与时间赛跑的观念,所以他们才永远的活在了人们心中,他们的生命也得以延续。
六十年一辈子天小时分钟秒钟。每天浪费一秒钟,六十年就是秒钟,15天。可是谁能保证一天一秒钟也不浪费呢?谁又能保证一天只浪费一秒钟呢?怪不得有人感慨: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我们要有速度有方向的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去完成,与时间赛跑。同时不断地认识自己,超越自我。
三国时期的吕蒙是个大老粗,孙权劝说他学习后便开始专心苦读,最后使孙权鲁肃感叹道:“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这正是吕蒙与时间赛跑的结果,他不断丰富自身修养使别人对自己评价改变。
生活就是赛跑,要有速度,没有速度就超越不过别人,要有方向,方向错了多快的速度也不能追上别人。追不上别人最终将会成为失败者,成为被社会所淘汰的人。
即使是这样通俗易懂的道理,在学校里的我们仍不能够熟记于心,在学校里肆意挥霍时间,把老师家长的话当成耳旁风,虚度光阴,糟蹋青春。这样不珍惜时间人,迟早会被社会淘汰。
勤奋的人说:“时间过得太仓促了。”懒惰的人说:“我每天都是在度日如年。”时间如流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我们能做的,就是与时间赛跑。
人活着,便是在赛跑。与时间赛跑,只有速度和方向的,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