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槿念
那些说着永恒的人,忽然间都哪里去了?
时常想着要是xx就是世界末日,那么最后一天我会和谁在一起,谁又能想到我。这些,都让我觉得冰凉。就比如夏日的烈日在天空持续招摇,而莫名的一天就下起了大暴雨。
小时候,以为在一起的小朋友就能永远在一起。拉着手走遍小城里的街街角角,然后对彼此说我们以后也要这样一直在一起哦。多美好的承诺。天真的时光总是过得飞速,从来不给予我们任何可以挽留的机会。那时候看天空的白云幻化成苍狗,有白马,有王子和骑士,长大后方觉得其实那只是物理变化形成的云层。多让人失望?
渐渐得懂得了现实让我们儿时的情谊断却,内心一片安详,原来都不是我们的错。不是我们放弃了,以及忘记了那些美好的时光与诺言。可是,这般的借口终究只是借口。即便为彼此开脱,却依然回不了过去。我们开始虚伪起来。
当思想逐渐走向成熟,年龄成了以二开头的两位数。对于那些过往,都彼此真正饶恕了对方。这时最好的朋友是知己,是可以同床说悄悄话,说爱恋着哪位男生。在校园如影随形,在外电话不停。出现隔阂的时候用短信倾诉一些过错,然后相视一笑,又一起手挽着手去吃饭。
而我,总以为这样的友情是一辈子的。或许大家都是这样以为,在一起和不在一起都是那么不分彼此。而忽然发生一些事情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些永恒都是骗子。我们都无法真心去饶恕,去对待彼此。每天的通话变为隔几天一次,又或者每星期一次,或者几个月一次。这些就是永远的朋友么?我的内心充满悲凉与失望。是的,我无法承受但是必须接受,有些东西确实离我们越来越远。
有一段时间,我常常问自己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想了很久,原来我们都是自私的。自私为自己的以后着想,谁也无法真正放弃什么。人的本性也只是这样,当事情的发展与彼此的友情不冲突的时候你是我,我是你。一旦出现什么故障的时候你是你,而我只是我。
一段友情,一段桥,一段人生。谁都无法做到留一个人在心里永生不灭。时间,或者距离总会产生障碍。而那些永恒,其实也离得很远很远。我们都无法追溯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