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春天的色彩中考优秀作文800字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斑斓。太阳是金灿灿的,天空是蔚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春天,画家爱画春天,因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颜色为何不约而同的选择春天来到大地?
春天的雨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她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换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中,它们竟然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得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与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他们不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细审视,你会发现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几茎折枝断臂、垂头丧气的小草,谁还会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奇的发现,嘿!里面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一个绿色的春天的梦。
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样丰富了。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的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天真的打扮着;是被人们忽视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尽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悦的人们啊,你为春天的色彩贡献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