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滋味初中作文
周日,我和同学玩得很晚才回家。在睡觉前,我开始收拾书包,突然发现还有一些脏衣服静静地躺在书包里。“哎呀,糟糕,忘记把它拿出来洗了。”我懊恼地想着。
“妈妈,帮我冼一下这些脏衣服。”我把衣服随手往盆子里一扔,朝房间的妈妈喊道。“你怎么现在才拿出来?这么晚了,我不帮你洗了!”妈妈气愤地看着我。我顿时觉得又委屈又恼火。“我又不是故意的,你不洗就不洗,大不了我明天就穿着这脏衣服去学校。”我赌气地吼道。妈妈突然沉默了,看了看我手中的衣服,接过后离开了房间。我一怔,我说话是不是太重了呢?我为什么要对妈妈大声说话?我悄悄地走出房间,只看见妈妈打了一盆水,开始揉搓着我的衣服。这时,一股愧疚之情涌上我的心头。月光下,妈妈佝偻着身子,用力地搓洗着,她不时地抬着手臂,擦拭着汗水,头上的银丝若隐若现,不知什么时候起,妈妈的背不再像以前那么挺直;不知什么时候起,妈妈的动作不再麻利……我一天天长大,而妈妈一天天变老。
每一天,我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每一天,我都能从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中找现我想穿的那一件;每一天,我的房间都是整洁的……而这一切都源于妈妈默默得付出啊!我不禁惭愧起来:我又为妈妈做过什么呢?现在,我竟然还在跟妈妈闹别扭。
我朝妈妈跑去,含着泪水内疚地说道:“妈妈,让我来洗吧!对不起,以后我要自己学会洗衣服。”我从妈妈手上接过衣服,学着妈妈的样子搓起来。愧疚的滋味是苦的,而爱的滋味是甜的。
作文范本: 父亲初中作文(篇一)
轻柔的晚风吹走了冬的严寒,秋的萧瑟,夏的无情,带来了春的气息,当春风拂过河畔,她吹绿了水草;当春风掠过花园,她吹红了百花;当春风吻过我的脸颊,她沁入了我的心田。
都说父女是前世的情人,而我却从未感觉到。一直以来,我都以为父亲是一位不懂人情、极其冷血的人,和他交谈,没有共同语言,既无聊又浪费时间。每个周末回家,他很少问我在学校的情况,我也不想对他诉说心里的烦恼。他在堂前看电视,我就躲在房间里做作业,互不相干,我们这一对父女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都说父爱如山,父亲用他宽广的臂膀为儿女遮风挡雨。而我以为,你不爱我,因为当我无数次挑灯夜战、无数次挥汗如雨后获得一张大红奖状时,你没有兴奋地抱起我称赞个不停,也没有给我任何的奖励,只是淡淡地对我说:“孩子,继续努力!”此时的我,也只能默默地对自己说,一次的成功算不了什么,我要
望天上云卷云舒,看庭前花开花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生活中,您总是皱着眉头,独自一人在门前吧嗒吧嗒的抽着烟,是为我的学习着急,还是为家庭的生计担忧?岁月在您的额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两鬓的白发记载了您几十年的风雨沧桑。父亲,您辛苦了,为了我,为了这个家,您付出了许许多多,而又是这样默默无闻……
初三这一年,父亲似乎比以前关心我了。忘不了周末父亲冒着倾盆大雨来接我回家,忘不了晚上父亲轻轻推开房门送来热乎乎的牛奶,忘不了考试失利情绪低落时父亲和我促膝谈心……我知道,父亲疼爱我胜过爱您自己,无情的岁月带走了您的笑容,带走了您的青春,却怎么也带不走您对女儿的珍惜、疼爱。白云不语,用美丽的风景讲述着爱的故事;小草不语,用绿色燎原着寸草心;亲爱的爸爸,虽然您也这样不语,但您的爱,我已收到,我会永远珍惜。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您的女儿!
无论小鸟飞向何方,无论儿女走得多远,蓝天白云下,人生道路上,我最想感谢的是您——亲爱的父亲。这个季节,我的世界春暖花开;穿过幸福的长廊,我感到生活是这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