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热心肠这个词,我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我的同桌李奕葶。
李奕葶个子高高的,扎着马尾辫儿,喜欢穿一身儿棒球服,总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她很爱笑,向上翘着的嘴巴里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很是好看。
她不仅长得秀气,而且热情大方。记得有一次数学课上,刘老师给同学们讲完习题后,让大家拿出笔和纸做练习。正当大家都在认认真真书写的时候,只见小汤同学猛地从座位上跳起来,大喊:哎呀,我忘记带钢笔了,谁能借给我一支笔呀?同学们被他的喊声吓了一跳,纷纷抬起头望向他,还有两个同学在窃窃私语:我可不借给他,上次都把我的笔弄坏了。小汤左顾右盼,见没有人借给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满地乱转。这时,我的同桌李奕葶顺手从笔盒里拿出一支钢笔,递给了小汤,还不忘提醒他说:这支钢笔借给你,下次可别忘记带了。小汤感激地点了点头。而她却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转过身来,继续学习。
这就是我的热心肠同桌,一个乐于助人、关心同学的女孩子。我以是她的同桌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