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时代作文
很久没有在进行语言思考,很久也没有思考心中的语言。还记得是四年前在这个网站上发过文章,那时候我叫飞鱼,今天我没有了昵称,今天我也忘记了我以前的密码,所以我把这个时候的这个想法放到了这个地方。本想把它放到以前的那个昵称下,本想把它和四年前的想法都放到一起,可时间最终还是把我的很多东西遗弃在匆忙的脚步里。四年前,我正在上高三。今天,我却是个即将要大学毕业的学生。就这么走了过来,那时候的憧憬,那时候的梦想,在今天却不知道去什么地方寻找,但中学时代的味道却是一辈子想寻找但永远无从寻找,永远只能够回味的。永远永远……
那时候我喜欢看着窗外,静静的想我自己的事情,我的心里就只有一个我和教室后面的那几棵樱花树,那时候的阳光很好很好,它们在阳光和风里看起来是那么的晴朗和明朗,心情就像在阳光与风与树叶间跳动,是那般的轻快和放松。我没有认真的去思考过高考,我想这是我上大学后感到最大的遗憾。有的事情今天没有努力过,那以后的某一天你会加倍的努力找回来。我想这是个真理。那时候的足球场是那么的大那么的绿,站在球场边上的高处,我感觉球场要和天空的蔚蓝一起延伸到很远很远的地方,那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也是一直都没有能够到达的地方。那时候的生活是那么的简单,每天都感觉很是苦恼和枯燥,可是今天当我们这么自主的时候,我们却都不知道我们该做点什么!于是我们开始怀恋那个没有太多东西需要思考的中学时代!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有上大学的人说最羡慕上高中的时候,那时候的我是那么的不屑我的高中生活。当我上了大学后,我开始和我身边的所有同学一起怀恋我们的高中生活。怀恋永远只是怀恋,时间永远不会让你有第二次感受的机会。一个人的一生,就只能这么走一次,即使有一天,有条件在刻意的去走一次,那也不可能再找会曾经的感觉!
中学的学校有刻着花纹的石墙,花纹一条条的延伸在长长的石墙上,或许今天有青苔爬上了那些刻痕,但那个时候他们是那么的清晰。校园广播都会在中午快上课的时候响起,所有的学生都在校园广播播放的声音里走进教室。还记得那个时候播放的歌曲。那时候经常是在上课前五六分钟的时候,会播放歌曲,几乎都是那两首曲子。一生有你和中学时代。那时候只是觉得淡淡的旋律,挺好听。到了今天,无数次的、刻意的去听这些曲子,却再也找不到曾经在高中的时候听他们的时候的那种感觉,却越来越感觉到这些曲子是镶嵌到了学校刻满花纹的石墙上了,只有那个时候,那份心情,那个场景,才能听出那份滋味。那些旋律都缠绕着那些花纹,一起刻在了石墙上,一起延伸,一起流逝,在未来的任何地方和任何时候,我都再也无法找到他们给我的味道。我是多么的想和从前的同学一起在我们从前的教室坐坐啊,多么的想在听听从前的老师上课。可这都成了我的梦,一个永远不会被实现的梦……
暑假我又回了高中的学校一次,那么多的陌生面孔让我感到是那么的孤单却又是那么的安全。我孤单的是我一个人走在曾经的校园,却只能一个人寻找曾经一个人时的影子,我多想有曾经的老同学一起来寻找我们忘在学校的影子,一起回忆我们的过去。我想这样我就能在这个地方把我走了好远好远发现自己落(lao)在这里的东西找得更全,可我终究是只能一个人在这里寻找。我安全的是没有了一个熟悉的人,我也就可以一个人慢慢的走,任我的思维在刻满花纹的石墙上爬行,一丝丝细细的抚摩曾经的味道!曾经生活的画面就这么一帧帧的在脑海里对着这些石墙划过,可他们却怎么也不能连在一起,一直都只是些破碎的片段。
每当夜深的时候,我一人面对着发白的显示器认真学习新的东西的时候,我就想,要是我现在还在上高中的话,那我一定将曾经的画面好好的记录一次,把我的中学时代的点点滴滴用心的去做一次,那我就可以不在为曾经的无知和荒废而感到遗憾……
给所有正在中学时代的同学们,希望你们认真的去做好你们现在的点点滴滴。也给所有和我一样丢失中学时代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怀恋我们的中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