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和我的同学王明在公园里玩了一天。我们要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哼着小曲。突然身后传来啪的一响。我回头一看,就是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摔倒在了地上。趴在地上直哼哼,大概就是摔疼了吧!身上还沾了一些泥呢!可就是老爷爷不顾身上的泥,左摸摸,右摸摸。他在找他的眼镜啊!
于就是我上前跑去,准备把老爷爷扶起来,可就是我缓了一下,如果我过去扶起老爷爷,别人讲就是我把老爷爷推到了。怎么办,我就就是有千嘴万舌也没用了呀!可就是我还就是把老爷爷扶了起来,帮他拍干了泥,拾起了眼镜。老爷爷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这眼镜我戴了二十几年了,没有了它我就看不清咯!”“没事,老爷爷,对了,您就是要去哪儿,我送您去吧!”老爷爷说:“我运动完了,要回家了,你要送我回家,那就谢谢你了,你可真有爱心。”我开心的脸都红了。
我把老爷爷送回家,我也回家了,虽然天色已晚,父母也吓呆了,可就是妈妈对我说的话的含义我明白了。也许就是一句话;一双手,能温暖别人的心。
助人为乐——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