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乒乓球
记得两年前,那时我才读四年级。那是我第一次打球,让我非常难忘。我是看见哥哥喜欢打乒乓球,这时我也起了兴趣,让哥哥每个周末来教我。
有时,哥哥还没来我家,便自己拿着一把拍子和一个球,对着墙壁打了起来。后来哥哥来了,我们便到乒乓球桌上去打。
我刚开始,哥哥发了一个最简单的球,可是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接球,球只能在我打的这边蹦一下,可等我看那球蹦了两下才去接,然后哥哥就非常仔细地给我讲了一下乒乓球的打法规矩,便继续练球。
有几次,等球蹦了一下,可是那球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在桌上跳来跳去,怎么也接不住。我心里想:“看来乒乓球也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学会的啊!”这时屋里吹来了几阵凉凉的风,冷得我打了一个啰嗦。哥哥和颜悦色地指着我说:“弟弟,不要分心,你需要聚精会神地看着球,不可以分心。”
我点点头说:“知道了。”
后来,那球像个顽皮的孩子,跳来跳去;像个醉汉似的,东挑西跳;像个老顽童,东走西走。可是我还是集中精力地将球打了过去,可是还是由于力气太大,将球打出了界,后来我慢慢调节力度。一次球又过来了,我跑过去将拍子轻轻一摔,然后转了一个身,那球竟然蹦到了哥哥那边。我竟然接了过去,我觉得自己不可能接得住的,真不可思议。
哥哥说:“你怎么接过来的呢?”
我说:“心存信念吧。”
这时我满头大汗,脸都成了花脸了。我还在打。我指着哥哥的表问哥哥:“我们打了有多长时间了,哦,不知不觉中我们打了一个多小时了。”有时我们打累了,便坐在那里休息。这时安静了许多,就是有人在写字我都听得见,安静极了!
又开始了,我调节力度,然后又打了一个球过去。现在我要学发球了,我怎么也发不好那个球,后来慢慢试,试了十几次也没能成功。
哥哥看我灰心的样子摸着我的额头说:“你要在球下来时,快速地将球打出去!”我点了点头。又开始试了,我将球抛上去,然后轻轻一挥拍,球出去了,还打到了另外一边。
这时,我觉得天更蓝了,一切都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经过几个星期的勤学苦练,最终学会了。
我不仅学会了乒乓球,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些事情需要我们不断努力,不放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