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雨打梨花-高三作文之一
四月的春雨,依旧有些寒冷,犹如我那冰冷的心一样,窗外,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听到,那雨打梨花的滴滴声。
一次高中月考,一塌糊度的考试,完全不是平时的好成绩,还记得那次考试,不幸,发烧感冒,结果,我的考试成绩也和我一样,发了烧,感了冒,此刻,我的心哇凉凉哇凉凉的,犹如窗外的寒雨,雨打梨花,说不尽的哀伤,凄苦。
看到卷子上的红叉叉,心里那个不是滋味啊!鼻子一酸,心里如针扎般难受,眼泪就是那么不争气的流了出来,模糊了我的双眼,模糊了我的世界。此刻的我,意志消沉,但我又不甘心,想想,不就是一次失败的考试吗?但一低头,看到了被眼泪打湿的试卷,抬头,看到窗户外的寒雨,看到被打落的梨花,我的心中,满目疮痍啊!我就想被打落的梨花一样,最终会埋没于泥土。看到桌子上,家人为我做的八宝莲子粥,记忆的大门徐徐打开,温馨的往事一幕幕重现在我的眼前,家人的淳淳教诲:胜不骄,败不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失败一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摔倒了,就爬不起来了。顿时,我心里涌来了一股力量,对,没有什莫大不了的,想回到以前听的一首歌,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期待眼神,不过是重头再来。
雨停了,一抹夕阳照进我的房间,照进我的心房,雨打梨花,有些忧愁,但心儿永远向着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