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打开窗户,阳光洒在地上,新鲜空气涌进房间,公路上偶尔传来几声夹杂着鸟叫的鸣笛声和哨声。嗯,又是崭新的一天。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B部分的内容在老师的讲课声中,我开启了一天的学习旅程。上完早上的四节课,我被灌输了许多知识,感到很充实,却也有几分疲倦。怎么办?去阳台找朋友们玩吧。
多肉叶子冒出了嫩芽,展示着旺盛的生命力;绿萝长长的枝条从花架上垂下来,形成一道绿色的屏障,为阳台增添几分神秘感。在窗台上洒几粒米,两三只家养的鸽子咕咕地叫着,飞来啄食。与这些朋友玩,虽无法交流,却能使我身心放松。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一切尽在不言中了吧。
好了,同学们,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随着最后一节课的老师宣布下课,一天的课程便落下了帷幕。接下来干什么呢?当然是写作业。我顺利地完成前几道题,做到最后一题时,却卡壳了。嗯老师在课上似乎讲过这个问题。翻翻书,查查笔记,我的大脑高速运转:可不可以先算总面积?可是数据不够啊这个思路似乎也不行咦,这个公式看起来可以用好像有点意思在纸上演算一遍对了!难题迎刃而解,我写下答案,自豪感涌上心头。
晚上,我会和爸爸一起研究物理题,探究解题的不同思路,从不同角度解决问题。消灭所有作业后,便和爸爸一起看部纪录片,积累课外知识的同时,听他讲讲自己上初中时的学习方法、思考方式和辉煌事迹。
我的一天就是这样平凡且普通。只愿在回忆这平凡的一天天时,能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