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秋季的作文
我总是那么容易被感动,因为大自然中蕴含了无限的生机,时刻牵动我的情思。不仅仅是一颗星星,一片叶,一滴水也足以激起心湖,荡漾出一圈圈涟漪。
万里苍穹,是那么深邃与浩渺;星汉争辉,是那么璀璨与耀眼;微风细雨,是那么缠绵与柔美。
打开窗门,迎面扑来一股夜晚独具有的温馨。万家的灯火辉煌,大路上一盏盏星灯闪烁,月亮已爬上了树梢,树枝被压的沉甸甸的。静谧在湛蓝的天空中发酵,耳边不时传来一声声蝉鸣。轻风袭过脸庞,星星发出清冷幽幽的光,时隐时现。每次与星星的对视,总能平复焦躁的心,使心情豁然开朗。在我孤独时,是星星陪伴我度过,它用自己的光辉照亮了我内心的死角;在我悲观失望时,是星星在安慰鼓励我,它一闪一闪地眨着眼,排解我苦闷的心绪。星星,你的一瞥总能牵动着我的情思。
漫步在林荫道上,已是深秋时节。踏着一层厚厚落叶铺成的小道上,声音没有,气味也没有,内心感到分外沉静。秋日午后的阳光透过参差的树枝投下斑驳、细碎的影子,我不禁回首那不意间抬头就看到绿荫如盖的日子,逝者如斯,我心肃然。四季轮回昭示着光阴的飞逝不由得又牵动了我怀古伤今,惆怅岁月如梭的情思。
拾起一片枯黄的落叶,抚摸它那凹凸深浅的叶脉,它如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额头一不般,触动着我的心弦。我已在青春的雨季中徘徊了好久,在历经了无数次的试炼后。我是否会如这落叶般在内心中刻下深浅不一的痕迹? 日子流水似的淌过,我发现自己是这样的容易被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所感受动,感谢您——大自然为我平凡而琐屑的生活留下一丝丝情感的累积。
2.秋季牵动我的情思
曾几何时,我开始留心观察身边的景色,陶醉于此,留恋于此,静下心细细地品读它。但在心中,仍存有一些幻想,我幻想那开满红叶的香山,那披着霞衣的香山此时,我正托着下巴,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远方的天际,想着我心中的那片枫叶……
枫叶的红虽然展现在凄凉的秋季,但是它那炽热的红,却属于生命的颜色,蕴涵着不朽的生机。代表着热情、奔放、豪爽、和博爱。整片的枫树林矗立在半山腰,染红了半边天,泛着朦朦胧胧的余韵,带着完美的诗情画意,将另一束多彩的光线折射到我的心田,让我感受到它温暖,亲切的美。
当瑟瑟的寒风拥开冬的大门,枫叶仍不忍离去,与烈风拼命地抗衡,尽管残枝败叶已失去了已有的飒爽英姿,但它们心中所想的却是多为人间增添一份美丽与光彩,直到生命完结的那一刻。枫叶的这种精神,让我感受到了有那么一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美。 就连夏日里人们偏爱的牡丹,互相争艳的名花名草,也逃不过“冷落”这一劫,在瑟瑟的秋风中,不得不败下阵来,失去了骄傲的姿态,很早就凋零了。而枫叶不是,它是在人们最需要它的时候为人类绽放笑脸,它不求人们青睐于它,不求被文人学者玩弄于笔纸之间,这又让我感受到了它的美是高尚、圣洁的。
此时的我仍托着下巴,微笑地注视着天边,当夕阳西下,天边被晚霞染红的时候,我会想:这是不是香山的红叶映照出来的呢?我的情思已经完全被它牵走,牵向远方……
水,牵动我的情思
几天前,我在看午间新闻时,新闻主持人第一次关切地报出广西、云南,才知道,原来那里干旱缺水。
从那一刻起,广西、云南这两个地名,便印入了我的脑海。
从那一刻起,一缕关切的情思便飞越了千山万水,到达旱区。
电视上播出了旱区灾情的画面:大地失去了原有的黑黝黝的颜色、黄土沙地咧开了焦渴的嘴唇,渴望着水的滋润。生命都枯萎了,一团团、一簇簇的枯草都被榨干了汁。坐在电视机前,那种粗糙燥热之感便已滚滚而来。我端起茶杯灌了两口,消除心中的焦渴。
突然听见“嗤嗤”的水声,循声望去,正看见小弟在玩水枪,一道道清亮的水流从枪口激射而出,在空中勾出一条充满活力的弧线,浇湿了一片土地。我一把将枪夺过,小弟眼圈红了。我指了指正在播放灾区画面的电视。小弟看见那爬满了大地的裂痕,惊恐地张开了嘴巴,失声叫了出来“呀!”随后把头深深埋了下去。
他把水枪塞进了柜子的最深处。
又从电视上看见了一个个令人揪心的场景:供水车旁的消防队员,忙碌地给群众打水;满目灰尘的孩子对着摄像机,道出了自己“最想洗个澡”的心愿;嘴唇干裂的百姓拿起盛满水的旧水瓶轻轻呷了一口,又赶紧盖上......
看着水像珍宝一样在灾区人民的手中传递着,我被这一张张画面深深地震动了:“帮帮他们!”
然而,即使是灾区人民,也有关爱他人的动人的一幕:老师因为忙着改作业,没能来打水。但当她打开门时,却发现门口整齐地排着装满了水的瓶子。
眼泪霎时涌出老师的眼眶,她哽咽着对着摄像机道出了愿将一生奉献在这里的理想。眼泪也涌出了我的眼眶。我正忙着联系同学,哽咽着告诉他们举行捐助活动的计划。当终于得知捐赠物资顺利到达后,那缕关切的情思才稍稍缓和了些。
这天,刚打完篮球,我冲进卫生间,感受着汹涌的水流冲走了污垢的舒爽。突然一只小手斜插过来,将水龙头拧小了些。原来是小弟,只见他严肃的眼睛满含责怪地看着我。
我羞愧地低下头,却又欣慰地笑了。我知道,此时此刻,千千万万缕的情思被水牵动,飞向旱区。
我们还能为旱区做些什么?或许,就是将眼前的水龙头拧小些。
诗词牵动我的情思
灿灿红叶,我拾一片最艳的;落落余晖,我观一处最美的;泠泠泉水,我捧一把最清的;而那茫茫的知识天空,我选择那最具魅力的诗词来带给我满足,尽情地让诗词牵动我的情思,在天空中翱翔。
诗词,将我的情思牵动到了那“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豪言壮语中,曹操的雄伟气魄,让我领略到了身为军事家的豪迈以及那充满自信的伟大抱负。读着他的豪情壮志,我的心也随之激扬起来,随之振奋起来。
诗词,将我的情思牵动到了东晋,黑暗的社会,勾心斗角的官场,让陶渊明毅然归隐自然,去追求那“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自得。从他的悠然中,我感受到的是,只有从大自然中,才能获得的人的最本真的性情,是只有看开了尘世,才能获得的生的最纯净的闲适。
诗词,将我的情思牵动到了充满着浪漫主义色彩的世界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种在沉郁中振起的豁达,是李白所特有的吧?这种对未来充满希望的胸襟,是李白那浪漫主义所带来的吧?他的豁达,他的胸襟,不仅令我敬佩,也让我以此为标杆,面对生活中的挫折。
诗词,将我的情思牵动到了月光下的愁绪中。夜晚,饮着清酒,望着圆月,那愁思就如泉水一般涌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就应是由那哀哀愁绪衍生出来的吧?苏轼这样的文学巨匠,对那怀才不遇、思念兄弟之情的诠释和祝愿。难道我们不应也抛弃烦恼,以祝福的态度,对待明天吗?
诗词,是我心中的一泓清泉,从此天光云影中徘徊,聆听诗词的声音,让诗词牵动着我的情思,在诗词中寻找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