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失去中学会珍惜作文
我在洗手间里,斜靠在镜子前的洗手池边,点了一支烟。从镜子里我可以看到自己吸烟的姿势相当笨拙,我只是不知道此刻我还能用什么别的方式来平抚心中的慌乱,我想我不能哭。
当手中的烟燃到只剩三分之一时,我按灭了扔进垃圾筒,我没有等这支烟燃完的足够时间来调整自己,我只能望着镜中有着无尽落寞眼神的女人说:“不管从前你如何伤心,不管以后你会不会幸福,但今天你一定要快乐。”
换上了令自己满意的笑容,我推门走了出去。
雪白的婚纱已经从橱窗里挑出挂在换衣间的衣架上,造型师的化妆箱已经开启,化妆品和化妆工具在箱子里排列得整整齐齐,化妆台前的灯光都已经点亮,只等镜子前女主角的登场。
我走过去坐下的瞬间身边的男人微微皱了皱眉,他一定猜测到刚才我做了什么,但他什么也没有说。造型师拿出了一叠图片问我喜欢哪种风格,我不太认真,但也不敷衍地挑了一款暖色妆,我将以这样的装束成为身边这个敏感而宽容男人的新娘。
造型师用一条粉色的绑带固定住了我的长发,小小的粉扑在我脸上轻轻游走,转眼一张脸就变得粉XX白,我瞥了一眼身边的男人,对他挤出了一丝微笑,这个微笑竟然让我心里深处有一丝抽痛,我深深呼吸,气息中还残留一些淡淡的烟味,一阵更强烈的心痛让我闭上了眼,不敢再看镜中的自己。
是不是每个人都逃不开这种经历,只是拥有的心情不同而已?婚姻到底是殿堂还是坟墓,又或者什么都不是,是不是只是因人而异?
两年前当她也这样坐在镜子前时应该是很幸福的吧!期待已久她终于嫁给了她深爱的他,那个十八岁就懂得了爱和责任并发誓有一天要带着我走上红地毯的男人。我曾经以为他会永远在我身边,照顾我,呵护我,让我心安理得地依赖,依赖成了不在意的习惯,我曾经以为有一天他会这样带着憧憬看着我盘起头发穿上婚纱,可是终究他走了,这一走让他发现有一天想回来时却再也回不来了,他看着她盘起了头发穿上了婚纱,虽然不是梦中无数次刻画的样子,我们都明白了什么叫现实。人在很年轻的时候往往不能恰好地抓住了自己的真爱和未来,蓦然回首才感慨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她该得到因为她比我更懂得珍惜和把握。
经历便是一种成长,我从失去中学会了淡然放弃,只是看到她灿烂的笑容我有些失落,因为我不知道我的幸福停在何处。
“睁开眼,闭上眼。”睁眼闭眼之间造型师已将我一双眼睛修饰得很有神采,我明白了女人为什么喜欢化妆,有时人为的色彩除了掩盖岁月的痕迹还可以掩饰心情的黯然,身边的男人轻促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
我想起那个霸道地说我一定要嫁给他的男人,孩子般的单纯和执着细致的感情让我曾经决心要照顾他一生一世,雨夜里无谓的争执和彼此的安慰让我觉得这种感觉在这段爱情之外将无处找寻。只是谈到未来,我们有太多迷惘。没有走过沧桑就不会有太多渴望,单纯的心永远渴望爱情而惧怕婚姻,而我是那么唯美地希望爱人拥有如获至宝的心情,希望两个人简单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无论爱情还是婚姻都只是一种途径,岁月和经历带给我们尴尬和矛盾,我无法逃避。朋友们陆陆续续的婚礼常常提醒着我,破灭吧,你的爱情梦,我知道我无法不顾岁月不顾心情无止无尽地等下去,在我们错位的感觉中,爱情已不知停靠哪里。
我曾经想象过分手的心碎,但我无法避免,我想,当他成熟到渴望去照顾一个女孩,渴望与她共度一生时,会为她盘起头发披上婚纱的。
造型师用唇刷为我刷上了樱桃色的唇彩,晶莹透亮,然后盘起我的长发,用细小的花朵点缀,我从镜子里看了看身边的男人,想知道他是否已等得不耐烦,却看到他正深深地望着我,带着一些疼爱的眼神,嘴角轻轻上扬。
走进婚姻的朋友告诉我,生活都是琐碎的平淡的,情调只能用心情活出来。我和身边的男人没有太多爱情的经历,我只渴望一种很普通的生活状态,电闪雷鸣的夜有人对我说着安慰,日子再忙也有人一起吃早餐,每年旅行一次,偶尔记录一些生活的细节留到以后慢慢回味。他是个懂得婚姻,也能够肩负婚姻里一切内容的男人,我想我会慢慢爱上他。
“好了,去换衣间换上婚纱吧。”我起身,看着镜中不一样的自己,让心中残留的一丝慌乱归于平静,从今以后,我该让一切回忆淡去,才能留一颗纯净的心去感受幸福。
“你是世界上最美的新娘。”身边的男人望着一袭白纱的我。
似乎每个男人都会这么说自己的新娘以示自己有眼光,而走过我生命付出了爱情的男人,他们是否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美的新娘。
我在强忍的泪光中绽放了一个微笑。
我想,新娘不该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