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快乐呢?对快乐的理解,因人而异。有的人会为一场考试得了满分而快乐,有的人会为一张自己喜爱的明星签名而快乐,有的人会为一篇自己发表的作文而快乐而我却与众不同,给别人带来快乐,自己会更快乐。
“南天一柱当风立,巍巍海门迎客家”,每当吟诵这首诗时,就让我产生了去海南旅游的愿望。今年夏天,爸爸终于带着我去了梦寐以求的海南三亚。站在海边远远望去,蓝蓝的大海发出震耳的声音彷佛在咆哮!朵朵的白云在天空中漂浮好像在翱翔!蓝蓝的天与蓝蓝的海融为一体真是美丽极了,挺拔俊秀的椰子树不时地在海风中摇曳这它碧绿般地树冠,好美丽的海滨风光!
两位衣着时尚泳衣的阿姨,躺在金灿灿的沙滩上,一边晒着日光浴一边吃着零食,果壳、方便袋被随意地扔在沙滩上她们有说有笑,丝毫不顾忌其他游人投来的不满的目光。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心想:海南这么美丽的海滨风光竟然会有如此不协调的画面,简直是大煞风景!如果每个人都这样贪婪地挥霍海景,那么留给别人的恐怕就是被污染的海滩了!爱护海景,人人有责啊!
我捡起一个大的塑料袋,迎着两位阿姨惊异的目光,小心翼翼地拾起沙滩上的各种果壳、食品袋爸爸会心地一笑,拍拍我的肩膀,也加入了我的行列。不知什么时候,一个蹦蹦跳跳的小妹妹也学我的样子,和我展开了竞赛,抢着捡垃圾,随后的是她的妈妈。那个手拿摄影机的可能是她的爸爸了,很认真的为爱女拍下海滨做好事的特写镜头,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刚开始仅仅看热闹,不久被我们的行动感染了,纷纷加入海滨清洁志愿者的队伍。那两个漂亮的阿姨再也躺不住了,赶忙起身,忙着对大家说:“不好意思,给大家添麻烦了,我们自己来吧众人都笑了。海滨浴场的工作人员现场给予了我嘉奖,“你是我今天看到的素质最好的小游客,如果人人像你一样那我的工作就轻松多了,哈哈!”随手赠送给我一个大海螺,作为奖品永远留念。我收下了这特别的礼物,也收下了为大家做好事得到的快乐。
生活就像一出戏,在这部人来人往的戏中,我们共同演绎着人世间的喜怒哀乐,但只要我们笑对人生,细心体会,就会感到快乐的生活,随处都有。
“笑一笑,十年少。”坐在安乐椅上的奶奶常摸着我的脑门儿,语重心长的说着这句字短意深的话:“微笑着面对生活,你会更年轻。”很小的我,似懂非懂,如今渐渐长大的我,稍许明白些……窗外的落叶欣喜的飞舞着,一叠又一叠,反反复复,令人心中好不愉快,当第一丝暖洋洋的阳光慷慨的照射在它们身上时,它们是多么开心呀!我小跑着出去,捡回最可爱的那一片,把它带回家,一家人簇拥在一起说着,笑着,手传手的交递着这一片象征着阳光的落叶,爸爸故作学者般说:“哇,这片落叶气味好芬芳呀,闻了心旷神怡,不错,不错,我儿子的眼光就是好。”大家听了捧腹大笑,奶奶也和着我们笑了起来,尽管奶奶是那么的有心无力,但是却非常尽人心。小姨迫不及待的扯扯爸爸的衣服,大大咧咧的说:“姐夫,给我看一下,莫非真有你说的那么好?”爸爸肯定的说:“当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人对吧,呵呵。”大家异口同声的说:“你骗过人,哈哈……”妈妈在厨房又吆喝到:“吃饭喽,小懒虫们。”大家搀扶着奶奶,有说有笑的来到了客厅。此时,我明白了:家人的欢笑就是快乐的生活。
小溪的流水欢快的流淌着,一波又一波,川流不息,它是清澈与甘甜的化身,是它,让我在学校体会到了快乐的生活。那一次,当我碰巧沿途经过这条小溪时,我用水瓶盛了满满一瓶水,把它带进学校。下课了,同学们纷纷围过来拿出各自的水瓶,到我这儿争先恐后的排队“打水喝”,我告诉同学们不要挤,前面还好,后面就乱了套,大家你推我搡,“嘭”的一声,我摔倒了,疼痛难耐的我站不起来,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转,一脸的无奈与疼痛,就在这时,十几双稚嫩的小手握住我那双早已变得脏兮兮的小手,将我牵了起来。他们有的为我拍掉身上的灰尘,有的为我整理地上散落的文具……我一看,全是刚才的同学,我流泪了,不过这是友谊的泪,,快乐的泪,此时,我明白了:同学的友谊就是快乐的生活。
生活就像一堆零散的积木,需要我们去创造,有的人对生活不怀希望,所以创造出的只是一个痛苦,枯燥的世界,有的人对生活充满期待,所以创造出了一个快乐充满幻想的世界。在它们当中,我毅然选择第二个世界,你呢?
在第一丝阳光洒下的那一刻,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的共享这快乐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