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月光高中作文
中秋过后,月色渐渐清凉,如水的清辉洒在心头,蓄成一潭忧伤的记忆。此际抬头仰望明月,竟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那年的月光亦如今夜,那时的月光距今已很遥远了。
还能想起那时的月光温柔而多情,可你的样子却早已朦胧,二十年的光阴如此漫长,现在想来却只是弹指一挥间。月下的约定跟随着圆缺的循环早已是晚风中的嘘唏,我能想起,你还能记得么?
我将真心待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世事无常,许多的东西无法预料无法把握,就像抓不住的月光。月光下的玫瑰暗自凋零,背离月华而去的孤单背影,无一不是在昭示那个青涩的爱情故事已到了结局,不管这份初恋曾经有多么的凄美多么的难忘,都只不过是一段青春的记忆罢了。
这些年我曾一度试图去忘记那时记忆中的月光,尽管写过关于月光的文字,但从不去触及那时记忆中的月光,或许在逃避什么,或许在下意识里明白,我这一生可能再也看不到那么美的月光了,不可能再拥有那么一个纯净似水有着温柔月色的夜晚。
或许,确实一生难再。
月光洒满窗台,微风轻轻走过帘的身,梦中的彩蝶翩翩起舞,在这寂寂的夜里随风飞进我的流年,我的红尘。锈迹斑驳的心灵两岸,开满了记忆的繁花,唯有一只彩蝶在月光的清辉下演绎着经世的惆怅。
那时月光下的你呀,二十年过去了,月圆月缺,茫茫人海,今在何处?
记忆中那个月华似水的夜晚仿佛离我很远很远了,多年的漂泊,游离在他乡,陌生的城市一样逃避不了四季的轮回,有着月光的晚上,无论栖身何处,总会让我若有所思,总会有张曾经熟悉而渐渐模糊的容颜浮现在脑海中。时而让我甜蜜,时而让我怅然,就像打翻了多味瓶,散发出酸甜苦辣。
摆脱不了的伤情,总是在午夜无人时发挥的淋漓尽致,孤独的背影,在苍白的月光下,愈加醒目。仰望这弯残月,尘世的烟雨把双眸掩盖的如此模糊,亦真亦幻间,风已飘向记忆深处。
那时月还是今夜月,那时牵手望月的人却已难觅影踪。不知道今夜的月光是否也触动了你的一些淡淡回忆?也许你我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注定有那么一次美丽的邂逅,注定有这样一个无言的结局,什么都不曾带走,什么也未曾留下,唯有淡淡的回忆被月色包裹着,一声长叹以后,眼睛有些泛潮,方才醒悟,我的世界你曾经来过。
月亮离我很近,你离我很远。月华似水,那是我思念你的眼泪。
二十年前的那时月亮,该是铜钱大的一个红黄的湿晕,像朵云轩信笺上落了一滴泪珠,陈旧而迷糊。再度想起,那时月亮是欢愉的,比眼前的月亮大,圆,白,然而隔着二十年的一路辛苦往回看,再好的月色也不免带点凄凉。悠悠岁月,不变的是月光,变了的是当初一起望月的你我。
今夜月光下的我,只谈忧伤,不谈破碎。只想有着一种比月亮还温柔的心,尽情的去缅怀那时经过的事那时经过的你,轻舞的音笛,盈满思念的呓语,都挂在了那月光下漂流的云层里。
人生在某个时间邂逅一个人,记住一段光阴,留下些微回忆。一直模糊的意识到,相忆莫如相忘。只不过带着淡淡牵挂的时光无法掩饰那些曾经给予的伤痛,明明知道,会因此而陷入低谷受尽煎熬,便是不该饮下那杯当初你曾真心配制的勿忘我。所以,自从背影远去,消失在茫茫人海,再也没有你的消息后,走过的这些流年,都是你异化的相守,那近已逝去的诺言,只能托付给头上这弯可昭我心的明月。从此,将用一生的时间来把你忘记,将以一世的时间来守住那时的月光,那段青涩的爱恋。
月光如水洗过一样,隔着窗台,静静凝望。流浪的心绪,从远方悠悠的岁月里流抵环绕于指尖上,那时月下,谁与谁心心相映十指相扣?谁与谁相偎缠绵,幻化成彩蝶双双云烟里飘舞,飞向那梦中的天长地久?而后,谁在月下寂寞的将背影远去,谁在月下无助的哭泣,谁与谁唱响了风中的承诺,谁与谁被月色笼罩,却抓不住一地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