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黄叶,随风飘撒,落在我的肩上、脚下,我知道,秋风悄然而来了,又唤起了我尘封的记忆,您又悄然造访了我。
您便是在去年走的,在您最喜欢的秋天离去的,在去年这个秋风乍起之时离开了我们。在我得知您离去的一刹那,我没有如大家所料的那样立刻嚎啕大哭,而是静静地,一个人疯狂地跑下楼,站在您最喜欢的那棵老树下,呆呆地看着那一片已泛黄的叶子缓缓在我眼前落下,“一片叶子的落下,便是有一个人离开了人间。!秋风飒飒,泪终于夺眶而出,划过脸颊,重重摔在地上。那一个秋天,我独自站在那棵树下,悲凉的秋风让我狂乱地想念您,寻找着您。今天,九月的秋风又起了,我又一次孤单地站在树下,受着思念的煎熬,寻找着您。
还记得小时候,秋风一起,您便常常带着我和弟弟来到这棵树下,聊天,讲着一个个关于秋天的故事。您说您喜欢秋天,喜欢这缕缕秋风,因为它总可以将您心中的燥热驱逐,让您恬淡,让您心平气和地给我们讲故事。但是您又不喜欢秋风,因为它将叶子从树上吹起,直到地上。您常绕着这棵树缓缓徘徊,看着落叶,感叹着说:“一片叶子的落下,便是有一个人离开了人间啊!!我和弟弟总是懵懵懂懂地看着您。后来,我和弟弟渐渐长大,学习的负担,消减了我们陪伴您的时间。“阳,沛我们下……!您总是看着我们低头狂写的背影,欲言又止,然后一个人来到这棵树下。我有时在楼下看见您孤单的背影,总是十分心酸,一次次地对自己说:“长大以后每年的秋天我一定陪您享受秋风!“可是,您等不及了,在去年随秋风飘然而去,天动地摇,摇落了树树黄叶,铺就了您的天堂之旅。
爷爷,您在天堂快乐吗?您是否也站在天堂的一棵树下领略着秋风呢?爷爷,今年九月的秋风有点冷,您要多穿件衣服,免得让风寒冻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