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以初三为话题作文之三
1、新的纲要颁布后,我们开展的活动主要是主题与领域相结合,由于受幼儿年龄特点及周围环境的限制,幼儿自己生成活动机会较少,主要还是要教师善于捕捉时机,在幼儿周围熟识的生活和环境中,根据幼儿的兴趣和需要,从他们尚未明确但有价值的内容中,有选择的直接提出主题,生成内容来推动幼儿学习。本学年我们从幼儿感兴趣的、并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习出发,生成了《秋天》、《美丽的春天》等有季节性的主题活动,并围绕了这些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积极引导幼儿置身于能产生探索行为的环境中,及时提供丰富的材料,使我们的主题活动更加丰富和深入得到开展。
我和书之间还有很深厚的友谊呢!一次,在课外的作文班上,为了不让我们调皮捣蛋,于是她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她来了一道我们未接触过的作文题:家具的自述。我们几乎全部都傻了眼:这怎么个写法嘛?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也不例外。正在我冥思苦想之时,突然一道灵光从我脑海中闪过:我以前从一本书上看到了有关这类作文的写法,按照这个方法写,肯定没错!于是,我提笔刷刷刷的写起来,同学们听到这个声音,个个都惊呆了,他们往四面八方寻找那位神人,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句:是刘承志在写啊!顿时,他们像一群重磅炸弹向我飞过来,这声音惊醒了在一旁打盹的老师,顿时,老师施放了河东狮吼,大骂道:你们太过分了!就不能让我好好的休息一下吗?顿时,一阵狂风扑面而来,我抱住桌子才得以逃脱,这时我正好写完了作文,老师气呼呼地走过来一看,立刻转怒为喜,把我抛向空中又接住,大叫:真是人才啊!我竟然把垃圾和美味的食物放到一块了!随后,老师把我叫到教室外面,然后对同学们大吼:你们这个班太没出息了,连这么简单的作文的都会写不过还好我没崩溃!随后,同学们战战兢兢的回家了。我在一旁偷笑:哈哈,看课外书就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