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姐姐和妈妈一起去田野里玩。妈妈说春天去田野里玩在我们乌镇叫踏青。
我们来到田野,看见了一片片蚕豆花和油菜花。那油菜花特别好看,金黄色的一片,好像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走了一段路后,迎面走来了一排排柳树。走近了,我看见了柳树抽出了新的嫩芽。许多柳叶也好奇地从柳条上钻了出来观察周围的世界。柳树旁边又是一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我还看见几只美丽的蝴蝶在油菜花地里跳着优美的舞蹈。
我们继续往前走,走了一会儿,我看到大路旁边的地里有一片梨树。梨树上开出了无数雪白的梨花。我觉得梨花非常好看,于是就走过去仔细欣赏。我发现那雪白的梨花都绽开了笑脸。有一些漂亮的梨花小姐十分害羞,藏在了绿叶后面。接着,我们又往前走。又走了一会儿,我们看到了漂亮的胡萝卜花。不远处,我看见了一片榨菜地。我挑了一棵大大的榨菜想把它拔起来。可是,它觉得耽在地里比较舒服,怎么也不肯出来。我只好不请它出来和我玩了,让它继续耽在地里睡觉吧!
后来,我看见了麦地和鸭棚。在麦地里我仔细观察,知道了大麦的麦穗扁扁的,小麦却有一些方。在鸭棚,我看到鸭子在吃食物时还挤在一起像一条带红色的黄地毯。我和姐姐觉得很好玩,而且还非常有趣,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还看到了旁边的地里长着许多我爱吃的大蒜。它们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好像正在等待着首长检阅。路旁边的地上还长着一些三叶草。姐姐对我说:“弟弟,三叶草发生变异以后会长出四片叶子。如果有人找到它,那这个人一定会非常幸运的。”我半信半疑,在三叶草丛中寻找着四片叶子的三叶草。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只好放弃了。
一路走去,一路看去,一路玩去,一路欣赏过去,我觉得踏青真是好玩,真是有趣!
作文收藏: 以爱为话题的高二文章(篇七)
4、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问题的世界问题无所不在,它是那样的神秘而又复杂:宇宙、自然、生命、战争、饥饿、疾病。它是那样的贴近:学习的问题、生活的问题、交往的问题、情感的问题、前途的问题。
今天,老师出了一个作文题目;学会感恩,看到感恩这两个字,我顿时联想起落叶归根,那是大树对滋养它们的大地的感恩,乌鸦反哺,那是小乌鸦对父母养育之情的感恩,植物是这样,动物也如此,对于一个人来讲更是如此,所以,学会感恩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高尚品格。
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带着同学们品尝花生。听老师讲,花生又名落花生和唐人果。因为花生有延年益寿的功效,所以人们又称长生果。
就这样,我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开始和书中的主人翁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那斯,乘坐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他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鹦鹉螺号的主人尼摩船长是个性格阴郁,知识渊博的人,他们一道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其中包括着名的沉没城市亚特兰蒂斯,这个拥有与希腊相当的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鹦鹉螺号从日本海出发,进入太平洋、大洋洲,然后到达印度洋,经过红海和阿拉伯隧道,来到地中海。潜艇经过直布罗陀海峡,沿着非洲海岸,径直奔向南极地区。然后又沿拉美海岸北上,又跟随暖流来到北海,最后消失在挪威西海岸的大旋涡中。在将近十个月的海底旅程中,鹦鹉螺号以平均每小时十二公里的航速,缓缓行驶。我觉得我自己也随着尼摩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景异观。整个航程高潮迭起:海底狩猎,参观海底森林,探访海底的亚特兰蒂斯废墟,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宝,目睹珊瑚王国的葬礼,与大蜘蛛、鲨鱼、章鱼、博斗,反击土着人的围攻等等。书中都包容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学。阿尤那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对尼摩船长出类拔萃的才华与学识的钦佩。但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还同时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危机的行为;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观念。这些至今仍然热门的环保话题,早已在两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吁,可见留下有关人类正义更深层次的思考,才是此书让读者感受丰富多采的历险和涉取传神知识后,启发我们以心灵更大的收获。
我有一个一提起来就让人头疼的大侄子——马阳。虽说这个侄子已经初二了,可这人,怎么还像一个幼儿园小朋友啊?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他的那嘴一张就再也合不了了。就举一个例子吧:
今天六爷家的小宝宝满月了,让我和奶奶去坐席,结果啊,悲剧了,我刚一进门,就看到了马阳,顿时我感觉到一股强烈的危机感向我袭来,而马阳一看到我就把他那话匣子打开了:“姑姑,你也来坐席啊”“姑姑,待会咱两坐在一起吧。”“姑姑,咱俩待会吃完饭一起去玩吧。”“姑姑……”幸亏他爸把他叫走了,不然我就又要麻烦死了。
可是我还没高兴下三分钟,当我入席时,他又坐在了我旁边,又打开了话匣子:“姑姑,你看这个假草是不是很漂亮?”“哇,姑姑那边有人结婚啊!”“哇……”话还没说完,我就感紧插了一句:“打住,打住,你咋这么多问题啊?”他一听就委屈巴巴的坐在椅子上不吭声了。
过了一会儿,我吃饱了,就逃也是的就找我那伟大的“博哥”救命,结果,马阳倒好,也跟了过来,哎,真是无语啊。很快,我那大侄子就和“博哥”谈了起来,而我趁着这个机会赶紧脚底下抹油——开溜。正当我以为自己甩掉他而暗自高兴时,马阳的声音突然从我身后传来:“姑姑。”我僵硬地转过身去,看到他正笑眯眯的站在我身后。“姑姑,你刚才干嘛去了?走的时候都不给我说!”“姑姑,那个刚刚和我聊天的男生已经走了。”“姑姑……”
天哪,他的话匣子又打开了,谁能来救救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