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以初三为话题的文章
攀岩是一件勇敢者的运动,难度很大,胆小的人是不敢尝试的,更别说女孩子了,可我却尝试着爬过。
那次去苏州游玩,在游乐场里遇到攀岩,陡峭的岩崖把我吓得直发抖,可是表姐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姐指着攀岩对我说:“我们去爬吧!”我连连摇头,结结巴巴地回答:“不……不用了。”阿姨走过来说:“不用怕,没事的,就当是给自己的一次尝试吧!”我看了看阿姨,又看了看表姐。就当一次尝试吧!我想,于是我硬着头皮跟着表姐向攀岩的地方走去。
攀岩的人并不多,但是观看的人却多得数不清,我和表姐买了票进了攀岩区,当工作人员给我系好安全带时,我的心里就像吊着十五个水桶一样七上八下的,我犹豫着向高大的崖走去。我知道我害怕了,我不敢爬了,可是当我想起阿姨的话时,我又鼓足了勇气向崖顶爬去。
爬了一半的路程时,我以及没有什么力气了,我爬不上去了,表姐见我停了下来,对我喊:“加油,很快就到了。”“
我没力气……没力气了,我……爬不动了。”我气喘吁吁地说。
表姐鼓励我:“你要支持住,加油!我慢一点,等等你啊!”
我说:“不用了,表姐,你不用管我,继续爬吧!”
表姐只好说:“好,如果你真不行地话就下去吧,小心一点。”
我心里其实真的是想继续爬上去,可是双脚不停地颤抖,心有余力不足了。我只好退了下来。
表姐爬上了岩顶,得到了象征胜利地一个礼物,我向她表示祝贺。表姐对我说:“真可惜,你没有爬到顶。”我笑了笑没有回答,其实我已经感到很满足了,因为我多少战胜了一些恐惧,有勇气跨出去去攀这个岩,虽然没有到顶,可是我至少有了一些尝试,有了一些攀岩的经验,所以我很满足了。
作文收藏: 以眼泪为话题的初一文章常考(篇三)
曾经,有本绘本,讲述了上帝创造了5滴眼泪。
眼泪滴了下来。
第一滴眼泪,是悲伤之泪。
悲伤之泪,是最常见的一种眼泪,它伴随着人们的抽噎,划过面,滴落,如花朵般,绽开后又以美丽的姿态离去。夏天,当我们站在自己亲人的坟墓前,啜泣,悲伤之泪,落下来,在太阳的烤炙之下,蒸融并飞向一望无际的天空,伴随着清晰而响亮的蝉鸣。当第二天,我们站在湛蓝的天空下时,脸上的笑容依然那么灿烂。
第二滴眼泪,是幸福之泪。
当感动时,当感到温暖时,眼泪会不由自主的溢出眼眶,所谓的热泪盈眶,就是如此之简单。幸福很简单,真的。
给妈妈洗净双脚时,妈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当伤心时,能靠在父亲的肩膀上,好幸福。当受到打击时,能回到家中,是种朴素的幸福。不小心被石子绊倒而摔在地上,无助地哭泣时,一只手伸出,扶起你,幸福,不过如此。
幸福之泪,简单极了,或许是受到打击,或许是被群众冷落,或许是摔倒了,这时,总有一只大手,扶起你来,让你心中的幸福随着泪水奏起心之乐章。
第三滴眼泪,是悔恨之泪。
用脏字往朋友的心中插入无形的利刃,在这之前,又有人何曾想过,这会给他人带来伤害,当朋友抱着一心的伤心离去时,才猛然发现,自己伤害了别人。当朋友即将离去,想对他说声“对不起”,却没有勇气,当他离开的那一刻,发自内心的呐喊着“对不起”却发现,太晚了,悔恨的眼泪是那么滚烫……
第四滴眼泪,是脆弱之泪。
脆弱之泪,如儿时从小店铺买回来的水晶泥一样,放进水里,水晶泥变得越来越大,希望也越来越大。但有一天,捧在手中的水晶泥,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而掉下来,摔碎了,裂开,成为两半。当人滴下脆弱之泪时,就像水晶泥一样,从顶端华美地坠落,裂成两半,结束了懦弱的一生。
第五滴眼泪,是迷之泪水。
或许堕落,或许失败,或许愤怒,或许自暴自弃。花承不起多情的泪水,兀自落了,一地的伤心,铺面庭院。无人晓的,这段泪水,为何被上帝创造。谁都不知道,包括创造这本绘本的我也不知道。回忆太拥挤,让我喘不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