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华中学里,在初三(7)的同学们都瞪着眼睛,显示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事情其实是这样的:今天,是个美好的星期一。也是全校同学们领语文报的时候,在语文报的右上角有几行醒目大字:一个初三的孩子写的一篇文章,有很多作文导师和国家级的语文教师都夸好。这不是初三(7)班惊奇的地方,而是下面的文章的作者,他竟然是初三(7)班的夏鸥。这时,上课了,老师拿着一份语文报走向讲台说:你们看了语文报了吗?看见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那么,你们看了语文报的作文吗?看了。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谁?夏鸥。你们都知道了,好夏鸥同学来拿学校发给你的证书。他接过100元稿费,随后说了一声:谢谢!之后,这班一阵鼓掌声,他的朋友站在座子上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