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游为话题的作文。
今天,我、姐姐和妈妈一起去田野里玩。妈妈说春天去田野里玩在我们乌镇叫踏青。
我们来到田野,看见了一片片蚕豆花和油菜花。那油菜花特别好看,金黄色的一片,好像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走了一段路后,迎面走来了一排排柳树。走近了,我看见了柳树抽出了新的嫩芽。许多柳叶也好奇地从柳条上钻了出来观察周围的世界。柳树旁边又是一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我还看见几只美丽的蝴蝶在油菜花地里跳着优美的舞蹈。
我们继续往前走,走了一会儿,我看到大路旁边的地里有一片梨树。梨树上开出了无数雪白的梨花。我觉得梨花非常好看,于是就走过去仔细欣赏。我发现那雪白的梨花都绽开了笑脸。有一些漂亮的梨花小姐十分害羞,藏在了绿叶后面。接着,我们又往前走。又走了一会儿,我们看到了漂亮的胡萝卜花。不远处,我看见了一片榨菜地。我挑了一棵大大的榨菜想把它拔起来。可是,它觉得耽在地里比较舒服,怎么也不肯出来。我只好不请它出来和我玩了,让它继续耽在地里睡觉吧!
后来,我看见了麦地和鸭棚。在麦地里我仔细观察,知道了大麦的麦穗扁扁的,小麦却有一些方。在鸭棚,我看到鸭子在吃食物时还挤在一起像一条带红色的黄地毯。我和姐姐觉得很好玩,而且还非常有趣,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还看到了旁边的地里长着许多我爱吃的大蒜。它们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好像正在等待着首长检阅。路旁边的地上还长着一些三叶草。姐姐对我说:“弟弟,三叶草发生变异以后会长出四片叶子。如果有人找到它,那这个人一定会非常幸运的。”我半信半疑,在三叶草丛中寻找着四片叶子的三叶草。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只好放弃了。
一路走去,一路看去,一路玩去,一路欣赏过去,我觉得踏青真是好玩,真是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