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以高三为话题作文其四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们就像夜空中那闪烁着耀眼光芒,数也数不尽的星星。他们真的是大名鼎鼎的“明星”,还有的是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星”……这颗“小星星”就是一个身戴红领巾的小女孩。
夏天到了,太阳像火球一样烤着大地。一放学,我大步流星地冲向小卖部里买雪糕。买完后,我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一边吃雪糕,一边蹦蹦跳跳地回家。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前面的小区里挤满了人。人群里有穿着西装的商人,有刚买菜回来的妇女,还有穿着校服的学生。我出于好奇心,走进了人群里。原来,这里是为了癌症妈妈筹款。只见筹款箱里塞满了大大小小的钞票。
这时一个个子不高,穿着破旧的衣服,脖子系着一条洗得发白的红领巾的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这个小女孩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筹款箱,手紧紧地握着皱巴巴的5块钱。我心里想:这个小女孩拿着5块钱在这干嘛呢?突然她不假思索地把钱塞进筹款箱。旁边的妈妈说:“这5块是你这星期的早餐钱,你捐出去你吃什么?小女孩坚定地说:“只要能够帮助别人,我宁愿饿着肚子也没关系。”妈妈听了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亲了亲小女孩,说:“你真是我的引以为荣的好女儿啊!”
此时此刻,我看着小女孩的红领巾,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雪糕,当时羞得满脸通红。作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帮助有需要的人,当别人有困难时,应该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想到这里,我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捐给筹款箱。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了很久,但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可爱的小女孩,那一条洗得发白却又鲜艳的红领巾。
作文收藏: 以爱为话题的高二文章(篇七)
4、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问题的世界问题无所不在,它是那样的神秘而又复杂:宇宙、自然、生命、战争、饥饿、疾病。它是那样的贴近:学习的问题、生活的问题、交往的问题、情感的问题、前途的问题。
今天,老师出了一个作文题目;学会感恩,看到感恩这两个字,我顿时联想起落叶归根,那是大树对滋养它们的大地的感恩,乌鸦反哺,那是小乌鸦对父母养育之情的感恩,植物是这样,动物也如此,对于一个人来讲更是如此,所以,学会感恩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高尚品格。
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带着同学们品尝花生。听老师讲,花生又名落花生和唐人果。因为花生有延年益寿的功效,所以人们又称长生果。
就这样,我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开始和书中的主人翁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那斯,乘坐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他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鹦鹉螺号的主人尼摩船长是个性格阴郁,知识渊博的人,他们一道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其中包括着名的沉没城市亚特兰蒂斯,这个拥有与希腊相当的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鹦鹉螺号从日本海出发,进入太平洋、大洋洲,然后到达印度洋,经过红海和阿拉伯隧道,来到地中海。潜艇经过直布罗陀海峡,沿着非洲海岸,径直奔向南极地区。然后又沿拉美海岸北上,又跟随暖流来到北海,最后消失在挪威西海岸的大旋涡中。在将近十个月的海底旅程中,鹦鹉螺号以平均每小时十二公里的航速,缓缓行驶。我觉得我自己也随着尼摩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景异观。整个航程高潮迭起:海底狩猎,参观海底森林,探访海底的亚特兰蒂斯废墟,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宝,目睹珊瑚王国的葬礼,与大蜘蛛、鲨鱼、章鱼、博斗,反击土着人的围攻等等。书中都包容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学。阿尤那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对尼摩船长出类拔萃的才华与学识的钦佩。但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还同时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危机的行为;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观念。这些至今仍然热门的环保话题,早已在两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吁,可见留下有关人类正义更深层次的思考,才是此书让读者感受丰富多采的历险和涉取传神知识后,启发我们以心灵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