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保护环境高中作文wps文本
我是一只啄木鸟,生活在郁郁葱葱的森林。我快乐极,因为有许多的好伙伴被陪伴我。可是有一天……
太阳透过树洞照在我身上,暖和极了。我跳下床,伸了伸懒腰。忽然,我觉得肚子好饿好饿。是呀,这几天大树伯伯们都没有生病,我也找不到食物。怎么办?只好碰碰运气再出去找一下咯。我梳理了一下羽毛,准备起飞了。
我在林子里转了好大一圈,大树伯伯们都没有生病,看来我要饿肚子了。我正准备飞回去,突然听到前方有几声“笃笃”的声音。怎么回事?难道是同类在啄食?可是怎么听那声音也不像啊?于是,我飞过去看看。
我落在一棵树上瞅了瞅,原来是一个盗木人在砍树。他挥舞着手中磨得锋利的斧头,一下一下地砍在树腰上。这时,我隐隐约约地听到大树伯伯在呻吟。往日的景象一幕幕地放映在我脑袋中。好几年前,有一群盗木人在这里砍树,使得我们鸟类没有了栖息之地,许多小树失去了爸爸妈妈……怎么办?我得救救大叔伯伯。我急忙飞上前去,用尖利的使劲啄着盗木人榆木一样的脑袋,嘴里还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说盗木人有榆木一样的脑袋真没错,因为他也不想想,毁坏树木资源就等于毁灭自己人类。他们人类的生存哪一样离得开自然资源的给予呢?
盗木人被我啄得疼极了,正想逃走。突然从森林小道上走来了一群人,他们手臂上带着一个红袖套,我知道这些人是森林环保局的。盗木人一看到他们,立刻吓得脸发白。不一会儿,我便看到他们把这个可恶的盗木人带走了。
林中又恢复了以往的宁静……
所以,我呼吁人类,要保护环境,爱护森林资源,因为,我们是你们的好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