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了,没有隆重的仪式;我们毕业了,却没有笑脸相迎;我们毕业了,我们真的毕业了。
二十六号下午考完最后两科,我们可以离校了, 我们终于要离校了。回到宿舍,每个人都着急忙慌的收拾东西。没有人想我道别,我也没想任何人道别。
刚下过雨的校道还是湿漉漉的,模模糊糊的能看出一双双脚步都是往外走的。走到校门口时,班主任在那里送我们。眼泪忽然哗的一下就落了下来。那一刻才突然明白,我们真的要走了。
我还记得班主任拉着我的手说以后常联系,让我别哭。校领导的一句继续加油让我更加不舍,我们就要离开了吗?这个我梦曾经百般嫌弃过的学校,我们就要离开了,怎么办。
路口等车,和同桌一起。她的车先到,上车前用力向我挥手道别。我还记得她喊我名字时声线里明显的颤抖,上车后急忙摇下车窗在看我一眼的模样让我心里难受至极。
啊!我们就要离开了。才一天不到,我开始怀念班主任生气时的模样,物理老师上课的幽默时光,语文老师让我回答问题的时刻,与他们调皮斗嘴的时段。
可就在我踏出校门口的那一刻,你们都成了回忆,是藏在张片文字里的物品了。
我三年的初中光阴啊,我还来不及回首。你都已经不声不息的离去。
因为初三了,因为没别的路好走了,因为这不是我能改变的,周杰伦唱:这种结果我不要,这虚荣的骄傲,这目的很好笑,我其实都知道,我只是想炫耀,我永远做不到,你永远赢不了
初一不出远门,初二、初三人们可以访亲拜友,互贺新年。正如清人吴继筠在《福州岁时竹枝词》中说的:族新衣服趋人前,礼数谦谦喜连连;路上相逢共作揖,发财恭喜贺新年。这便是古时福州新正的景观。有出嫁女儿的人家,要办春酒,邀女儿、女婿及外孙回娘家饮宴团聚。水上船家(民)的妇女,头戴红花,蓝衫青裤,布底青鞋,结伴登岸,挨家串门,用福州话唱诗贺年:姑嫂双双贺新年,红红伞灯挂厅前;好好粿送奴去,金字牌板企(站立之意)门前。旧年过了又新年,生意兴隆赚大钱;恭喜发财平安过,送奴粿过门前。这叫讨诗,又是贺年词,贺年讨以示吉祥。春节期间,福州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火树银花,欢声笑语,到处呈现一派节日气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各级党政领导在节前或节日期间,持礼物到军烈属、离退休干部及老劳模等府第拜年。各有关部门组织春节游园、各界联欢会、文艺晚会等活动。那些有迷信色彩的旧俗逐渐消失。九十年代初,大多数居家都安装电话,一般亲戚好友用电话互拜新年,减少节日交通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