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勇气作文初三之
前几天,我看到了一篇作文,是关于作者被车匪抢劫后巧妙地让警察抓住车匪的,作者最后救了整车人。
当我看到这本书时,真是激动不已。我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回想起平日里的点点滴滴,在生活中,我总会为一点小事而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没有勇气去承当,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向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可是后来的一次我却学会了他们所拥有的精神。那天我刚看完《西游记》,就去练琴了,可有一句我怎么也弹不对,过了一会儿,我就想放弃了,就在这时我想起了《西游记》,对了,我怎么能被点困难给难道呢?我要向《西游记》中的人物一样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就这样我放慢速度弹了几遍,直到熟练了为止,没想到一本书对我的影响真大,我会一直以它为动力。
我轻轻地打开门发现客厅没人,便蹑手蹑脚地走到书房。尽管屋子里没有一个人,但是我还是轻轻地把门关上,就连我的小宠物狗小汪也被我关在了书房的外面,好像生怕它泄了秘似的。我先把电脑打开,然后在网上不费吹灰之力就搜到一篇。我到底是抄还是不抄呢?我又开始纠结了。抄吧,又不太诚实;不抄吧,这次作文又太难。最后我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抄一下吧,改一改,老师应该看不出来。就这样,我终于提心吊胆地抄完了这一篇作文,我长叹了一口气,太好了,没被爸妈发现。可是那时,我的心里一点也不好受。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是不相同的。有些人有远大抱负,觉得拥有财富,站在世界的顶峰眺望,那才是幸福;而有些人只追求平静而又安祥的生活,做一个普通的人,享受这世界最普通的幸福。
在建国初期,我国还是很贫穷的,人们经常吃不饱、穿不暖。在当时,人们追求的幸福只是能供起自己的一日三餐。社会、经济在不断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不断地富裕起来,人们追求的越来越多,幸福两个字的层次和价值也远远的提高了很多。
世界是不公平的,所以每个人的层次和地位是不相同的。上天给予我们生命,这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人的一生很短暂,我们应该多花一些时间来享受这世间的美好,寻求自己的幸福,人不能总是碌碌无为,但更不能总追求财富、荣誉。每个人目前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幸福,父母、朋友、爱人这些不是财富能换来的,这些才是自己一辈子的依靠和幸福。
当然,美是相对于丑而存在的。还是有很多人觉得自己拥有了地位和金钱才是幸福,他会付出很大的努力追求自己认为是幸福的东西,但在追求的过程中,他的眼中只有自己的目标,看不到身边的任何美好。等到他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很多,自己青春的年华,也许还有自己爱的人。烟消云散,人去楼空。自己达到了目标而却感觉不到幸福。
人不能只为财富而生活。上天让你拥有的东西就是能给你带来幸福的东西。做人不能太贪心,要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能总让自己干后悔的事,今天过去了就再也不会有今天了,明天又是新的开始,岁月的流逝,每个人没有太长的岁月允许自己总是犯错。
满足后的内心和谐与宁静才会是最大的幸福。开化的大地,解冻的溪流,南来的燕子,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抛开虚伪的面具,露出最真实的自己,一生平淡、安宁、健康才会让自己没有遗憾。财富只是身外之物,生不俱来,死不带走。只有精神的充实与安祥才会让自己生命的每一刻都是幸福。拥有了就是幸福,拥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不用刻意去追求原本不适合自己的幸福,一切生物只有原配的才会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