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作文已经拥有初中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如今许许多多人往往感叹自己失去了什么,抑或是为还未拥有的东西而执着拼命。殊不知,他们已经拥有的东西才是最珍贵的,如何利用已经拥有的东西,并将他们发挥到极致才是当下的人们最应该做的。
如今生活富足的人们往往仍不满足,有的人对他们拥有的财富不珍惜,肆意挥霍,导致家族破败;有的人以为追逐物欲,这样就滋生了腐败,更加令人痛心。当然,这并不是指人们应该放弃自己的目标和追求,而是说只有珍惜已经拥有的,才能以正确的、积极的心态去奋斗,而不会盲目涉险,心存侥幸。
与此相比,身处于贫穷境地的人们往往更加能够体会已经拥有。他们不会因贫穷而绝望,反而会更加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事物,在这过程中,他们收获了浓郁的亲情、无瑕的快乐、坚韧的意志与奋斗的信心。他们在珍惜已经拥有的同时,反而充实了自己拥有的财富,这样的良性循环只会让财富不断累积,珍惜已经拥有的作用由此可见一斑。
之于哪些整天为了自己曾经拥有的现已失去的东西而长吁短叹、郁郁寡欢的人,他们的作法则更为愚蠢。这样,不仅能使有的东西失而复得,还会让人失去他们已经拥有倍加珍惜的东西。看那林黛玉,早年丧母,后又丧父,虽是寄居在外祖母家,但仍整天为自己的无依无靠而洒泪不已,这不仅加重了她的病情,更让她失去已经拥有的爱情,悲叹于失去的人的可悲。如果他们能从失去中获得教训和经验,从而明白该怎样对待已经拥有的一切,那么情况和结局往往会截然相反,这样的例子也不在少数。
科学巨匠霍金,他的身体似乎让他一无所有,但是他并不悲观,他咬着牙用他仅仅可动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出科学的绝美华章。他正是将已经拥有发挥到了极致,他的成就绝不仅仅是个人的升华,也是对全人类的卓越贡献。
少一些对失去的哀叹,少一些对尚未拥有的盲目追求,而多一些对已经拥有的珍惜和挖掘,你就会发现,其实,你已经拥有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