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初中三年,轻轻一弹手指。”经过一、二年级的学习,我并没有感受到这句话的精辟,但是一进入三年级,时间的列车似乎大大加快了,我意识到这句话是真的。
理所当然一天的课程增加了,但我的感觉是太阳公公羞于见人,来了就忙着走。从早到晚,三三节课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于是有人感叹:
时间过得太快,根本不够用。
其实你发出这样的感觉,请你去感受,给自己留下感受的空间,牢牢把握感受自己的机会,做好感受自己的工作。那么,我可以保证中考会是你的输家,你一定会问:“为什么?”
爱因斯坦是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他提出了举世闻名的相对论。根据狭义相对论,如果物体的移动速度增加…,连拍时间也会缩短。也就是说,物体的运动与时间和空间密切相关。如果一个物体的运动速度发生了变化,那么它就是客观的、变化的。请允许我冒昧的用相对论来讨论一下我自己的观点:一个不珍惜时间的人做事总是很慢,所以如果他认为,时间会变得更长,也就是说有些同学觉得上课时间总是那么长。美好时光总是如此短暂的原因。相反,如果一个人珍惜每一分钟,做事干净利落,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那么他脑子里的时间就会缩短,说明能发出开合文章感觉的人,一定是一个分秒必争,努力工作的强者。
当你问一个真正做过一件事的恶人“你做过什么伟大的工作?”然后他肯定会回答:“哎,就是小打小闹!”你又问:“你一定要赶紧做这些工作?”那么他肯定会回答:“这是怎么回事?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真的是小打小闹吗?时间真的不够吗?
没有!因为这是一个大目标,一个长远的眼光,不局限于小成就,不满足于小事情,即使发现了镭,也要找针,像居里夫人;甚至发明了电灯,还发明了留声机,像爱迪生一样;就算成为世界冠军也要拿到北大的毕业证,像邓亚萍。这样的人思想开放,关心世界,比如“先天下之忧,后天下之乐”的范仲淹,“为中华之崛起而学”的周恩来。这说明,张文之初能表达自己感情的人,一定是一个雄心勃勃、心胸开阔、勤奋好学的人。
一个分秒必争,努力拼搏,胸怀大志,虚心好学的人,是考不上中考的。就我而言,他们即使再撞上沟壑也能穿越。
我愿意做这样的人。我愿意保持忙碌,匆匆度过剩下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