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常说:“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不同地区的人们都有各自的风俗;都有各自不同的地域文化;都有各自不同的精神风貌。我家乡的春节十分热闹,乐事多多。
除夕那天,村子里处处都洋溢着甜蜜、幸福的气氛。早上起来吃过早饭,我们家便进入繁忙的状态:爸爸、妈妈忙着烧水啊、杀鸡、宰鸭,供神、供祖先。真忙!叔叔则在忙着贴春联、年画、门神等东西。时间滴滴嗒嗒地过去了,活也一点一点地做完了。我走出家门口一看,家经春联、年画这些东西一装饰,变得喜气洋洋,好看极了!随后,爸爸便开始炒菜了。顿时,家里到处弥漫着饭菜香的香味。吃饭了!全家人坐在饭桌前,欢欢喜喜地吃着团圆饭,说笑声彼耳伏起,真幸福啊!吃过晚饭后,我们小孩们便穿着崭新的衣服,高兴地蹦呀、跳呀,领了红包买玩具去。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不知不觉便到了十二点整。鞭炮的响声打破了夜的寂静,也敲响了新年的钟声;在这个时刻,人们尽情地欢呼、呐喊,在鞭炮声中,20xx年过去了,一个崭新的20xx年降临了。正所谓“爆竹声中一岁除”嘛!五颜六色地烟花开在上空,像流星,像花朵,像彩龙,美极了。在陆续的炮声中,“砰。砰。砰”地声响着,燃烧了人们内心处的激情!
从年初二开始,又进入了另一个热闹的场景---走亲访友。这不,今天,我们家来了许多客人,我忙着端茶、递水。大人们则忙着杀鸡。客人们拿着自己带来的物品交给了我奶奶,而奶奶一个劲地叫他们去喝茶。唉!好累!我整天都忙个不停!但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在后来的几天里,都有亲友来我们家拜访,我们也去拜访亲友,真是繁忙又快乐!
盼望已久地元宵节终于来了,我真高兴!早上九点,我、爸爸、妈妈、姐姐还有叔叔一家就出发了,因为我们要去姑妈那里过元宵节。到达之后,正是闹元宵的精彩阶段。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们一个劲地叫好,掌声连绵不断,如潮水般响起。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前来观看。一阵阵铿锵热闹的声音靠近我们,噢!原来是舞狮队来了!队员们舞得太酷了,也博得了观众们的热烈的掌声。那狮子头抬得高高的,脚步稳重而有力,生龙活虎真有趣!另外,还有“祭供老爷”这些活动。元宵真热闹!
这个春节真快乐啊!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给我带来好运,让我的学习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