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关于奋斗的初一作文精选
星空上,璀璨的群星寄托着人类一个个完美的梦想,这个梦想承载着他们对未来的憧憬,正如星星渴望成为月亮那样发挥更多的光芒照亮大地。我想拥有一样真正属于我的东西,但所有的东西都是爸爸妈妈给予的没有一样是真正属于我的,,而从懂事开始,我隐隐约约的好像感觉到了一样东西,真正属于我的东西——梦想,我渴望成为教师,去教育下一代;渴望成为园丁,去亲近大自然;渴望成为明星,出此刻荧屏上……那么多的梦想说不完,道不尽。
麦哲伦为了梦想而坚持的精神令我十分敬佩,他也有一个梦想就是环游世界证明地球是圆的,有人会觉得这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人梦想,但难道麦哲伦有特异功能吗?并没有,他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只是,他与我们不一样,他敢于去追求属于自我的梦想,并用梦想创造了奇迹。麦哲伦一向都坚持着,直至最终一刻,当他胜利的时候那种喜悦是仅有追求梦想的人才能体会到的。虽说梦想与现实之间是有差别的,但当你实现了梦想,那梦想就是现实了,只要你能够去努力实现自我的梦,终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我羡慕那个抱着吉他在天桥弹唱的“流浪歌手”。他是有梦想的人。也许他只能是“流浪歌手”。可是他努力过。他为自我的梦而活着,那些在舞台上唱歌的人只能把歌声传给部分人,但流浪歌手的梦想是把歌声传给所有人,他的梦想也是伟大的,比我们这些虚度光阴的人活着有意义多了,人生如果不能因为梦想而活着,而去奋斗,那就太遗憾了,等你只能躺在床上看着一些以往与你相识的人实现梦想时已经来不及了。此刻年少的我们应当为了梦想而去努力奋斗。
没有梦想的人生就像没有方向感的游艇,没有目的地。我们要寻找一个梦想,因为梦想而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