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初二作文其二
“做冷欺花,将烟困柳,千里偷催春暮。尽日冥迷,愁里欲飞还住。惊粉重、蝶宿西园;喜泥润、燕归南浦。最妨他、佳约风流,钿车不到杜陵路……”耳畔传来琅琅的读书声,仿佛在为秋的到来喝彩,每逢这时,我仿佛看到了那个多愁善感的雨季,看到了妈妈略显憔悴的身影……
雨一直下,打湿了我的衣襟,望着同学们在父母的陪同下离开的身影,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我蹒跚地走在路上,犹如受伤的小鸟。心中满是焦虑和委屈。父亲外出了,母亲又大病初愈,又有谁能帮我呢?
我漫无目的地在雨中行走,任由风雨席卷着我受伤的心灵。我在微风中抬起头,冥冥之中,我仿佛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慢慢的向我走来……“妈……妈妈?”我轻声叫着,直到那身影完完整整地出现在我面前,我才扑到妈妈的怀抱。妈妈妈一手擒着伞,一边抚摸着我混杂着汗水和泪水的脸颊,轻柔的说:“涵儿,等久了吧?我该早些来的……”我顿时潸然泪下,看着妈妈憔悴的脸庞,我情不自禁地抱紧妈妈,依偎在她怀里,很温暖,也很幸福……
“沉沉江上望极,还被春潮晚急,难寻官渡。隐约遥峰,和泪谢娘眉妩。临断岸,新绿生时,是落红、带愁流处。记当日、门掩梨花,剪灯深夜语。”耳畔传来同样惆怅而动人的声音,就希望永恒在这一秒停留,在这爱意中静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