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纵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
-题记
坚韧不拔,积极向上,是她的花语,但,那只是第一重,还有第二重,便是,没有真爱,是一种悲哀。
她长得很美,紫色的衣纱,包裹着她玲珑曼妙的身体,如坠入世间的仙子,不是人间烟火,但偏偏,她又爱极了世间的红尘琐事,这倒无妨,正巧替她,增添了那么两分的人情味。
她似是精力无限,一年四季,都展开那美妙的衣裙,迎着吹来的微风,独自起舞,偶尔,也会有那么一两位观众,来欣赏她绝妙的舞姿,美得像是一幅画,她在微风中摇曳,而旁侧,一只蝴蝶,或者一只蜜蜂,也随着她翩翩起舞。
她好像永远都那么的乐观,不论有无人来欣赏它,它都怡然自得,依旧每天清晨,敲开她房间的门,然后绽放它绝美的笑颜,起舞,直至傍晚,她才恋恋不舍的停下舞,也收起了那笑颜,静静的关上了门。
就这样,她仿佛乐在其中,每天都为他人绽放笑容,却从不让人看到,她独自在房间里哭泣,那些眼泪,打湿了她紫色的衣纱,留下了她坚强的味道,这或许,就是她第一种花语的由来吧。
真爱,世间有多少种爱,我不清楚,但我知道,她象征的,一定是那世间最纯洁,最无私的爱。
没有真爱是一种悲哀,这倒也是实话实说罢了,若这广阔的世间,无一人来爱你,关心你,那么你的人生,定是没有那么圆满的。
她有很多人爱,可她暗含的第二种花语,说出了她圣母般的心,纵使她有万千的人喜爱,可她却依然爱那些没有人爱,没有人关心的人,她为了让她们感受到温暖,每天不知疲惫地跳舞,直到精疲力尽,油尽灯枯的那一刻。
她,就是三角梅,明明默默无闻,却又无比伟大,明明自己都弱不禁风,却仍然用她微薄的力量,温暖的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