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雪的高中作文
梅花
很多文人都喜欢用美好的诗句赞赏梅花。“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的诗句赞美梅花。我爱冬天,更爱冬天里的梅花,因为寒冷的冬天里有梅花让我感动,让我遐想。
冬天里,虽然有严寒,有冰雪,虽然山是荒芜的,树是凄凉的,风是刺骨的,但是有梅花,也更有希望。梅花装扮着冰冷的冬天,给世界带来了无限的生机。我看见盛开的梅花,冬天里也感觉不到是冬天。
尤其是大雪过后,那白茫茫的世界有了梅花的红色点缀,世界的一切在我的眼里就显得更加的美好,此时我从心底不由的感叹:这个世界如果天天这样的洁白和无暇该多好啊!那迎风含笑的红梅,不仅点缀美好的世界,也在点缀我的心灵,我也要象梅花一样为世界的美丽增添自己的颜色。
梅花在冬季里开放虽然不象玫瑰一样婀娜,也不象君子兰一样高贵,但是大自然的美好培育了梅花独特的品格和精神。梅花不畏严寒,不俱风雪的品格时时激励着我;梅花把美丽和清香献给世界,把寂寞留给自己的精神时时鼓励着我。我要把梅花永远装在心里,让我的心和梅花的品格一起跳动。
我爱梅花,不仅仅在冬天。
梅花
虽然觉得惋惜,但细想一下或许这也在情理之中。尘世太喧闹,都市的灯红酒绿,与梅的淡雅太不搭调。
梅并不适宜在这样的光华庇佑之下生长的。
清晨,熹微的光如水墨般渗透窗帘,在大厅中投下淡淡的影。我铺开淡黄的纸,在石砚中倾倒下了深沉的浓墨。我凝视着墨中我的倒影,嗅到了如无形烟雾般的淡雅墨香。
不知何时,我的精神中已少了几分睡意,多了几分宁静。
几笔浓重的墨,已将梅那曲折、刚毅而柔韧的枝干濡于纸上。或粗或细,枝条交错。虽然我只是初学者,自认为画中的形象与梅真正的神韵相差甚远,但我的精神世界已悄然融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宁静。
或许现在外面的世界已被汽车的鸣笛声所占据了吧。我提起笔尖,蘸了蘸水调成淡墨,在枝干上轻轻点缀着梅清雅的花瓣。我凝视着淡黄的毛边纸,仿佛嗅到了苦寒中的远而益清的淡香。“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对于这句诗口耳相传的人不知凡几,儿时的我也已对它熟悉到了厌倦。现在想来,小孩子果然只是小孩子呢,对于诗韵一分一毫也体会不到,更不用说梅的神韵了。
最后一片花瓣落笔,我静静地等它们风干。四周的声音仿佛被无形的屏障隔绝开来,我独自处在一个不知名的空间里,耳边传来一曲渺远的《梅花落》。我看见,漫天飞雪中,坚韧的枝干上开满了一树红梅。它们似烈焰,在苍茫的冰雪大地上焚烧着坚毅的生命,投影出那夺目的火红的身影!我听见,无数文人为它赞颂,无数墨客为它吟咏,无数战士在刺骨的寒风中因它而呐喊,战马亦为它而嘶鸣!刚毅坚韧的梅,不与百花争艳,不慕春华秋实,只在严冬中逆风绽放,对天地无声的宣告:这就是生命!这就是生命的顽强!
马路对面工地上打桩机的一声巨响,将我邈远的思绪猛然扯回现实中来。我低头看向我的作品,那些用淡墨点染的墨梅,不知何时已经干了。它们默默的盛开着,是风雪中的一隅宁静。我用笔尖蘸了浓墨,在花上细细的挑出花蕊。梅,没有华丽的盛装,却用淡雅诠释了高贵。挑蕊,点苔,一枝墨梅终于完成了。浓淡相衬,墨香缕缕。我凝视着它们,笑了笑,一种全新的感觉似乎荡漾在我的四周。我收了笔,将画叠起来,包括旁边一大堆练习稿与半成的“次品”。
一阵清风从阳台飘入,我仿佛又嗅到了那夹杂在风中的,若有若无的淡雅清香……
梅花
梅花,享受着诸多美誉,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歌颂的对象,只因它淡雅坦然,为花中高洁者。只因它凌风傲骨,迎寒独自开;只因它素雅芳香,为寒冬点缀了无尽的色彩。
如果有来世,我愿放弃做人的权利,去做那仅仅只盛开一个冬季的梅花。去领悟“凌寒独自开”的遗世独立,去欣赏冬季的独特魅力!
然而,做一朵梅花是需要代价的,春暖花开的季节,百花盛开,争奇斗艳。春天,百花展示着自己的美,而我却只能像一个旁观者,观望着它们的美艳。即使自己有着倾国倾城的美丽,却不能开放,但是我不急。而是对百花送上祝福,我平静地等待着自己的美丽时刻。
蝉鸣了几声,转眼间就到了夏天,夏天如同一个时代的中期,百花似乎有了一些疲惫,但是美丽犹在。我看着眼前风韵犹存的百花,再看看自己刚从枝桠上探出的几片零星树叶。我知道现在还不是应该绽放的时候。风吹过,我的心里一片安然。
随着一片片树叶的落地,秋天到了,百花已经调零,如同一个时代的后期,果实散发着这个时代最后的辉煌,我的朋友菊花早已按耐不住。盛开了明丽的花朵,在这个时代一枝独秀。我欣赏着它们的娇艳,感动于它们在秋风中的坚强,我知道,我是时候做好绽放的准备了!我的心里有了些许的雀跃,但却没有丝毫的表露!年年如此的绽放已经成为习惯,我只需要绽放就好!
风雪将至,花儿们都只剩下干枯的树干,菊花也被冰冷的寒风冻得奄奄一息,风雪中,唯有一点红还屹立在雪中,那就是我了。任凭风吹雨打,我宁愿折去自己的枝干,也不弯一下身子,皱一下眉头,我瘦弱的身子在风雪中显得是那么的强劲有力,仿佛是在朝着光明,朝着正义,前进,前进!我把这样的习惯化成了无边的动力。我要开,使劲地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已经不想再矜持了,我要狂放地呐喊,来吧!来吧!开吧!开吧!
恍然回首,原来,我就是梅花,梅花就是我,我们都在冬的恋歌里相互欣赏着!我只需要开花给自己看,只需要在属于自己的季节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花朵,还有什么遗憾呢?是啊!如果有来世,我将有着自己的独有灵魂!我要狂热地开花!而今生,我也将满怀信心地迎接着一天又一天,早已不再想非要留下些什么,而是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