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之间的爱,是无穷无尽的,它不只是一句句嘘寒问暖,不只是一顿色香味俱全的饭。有时,为亲人去劳动,虽然苦,担心里却很甜很甜。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照例来到乡下的外婆家,大家有说有笑。不觉到了中午,我正在屋里看电视,忽然发现屋外升起了屡屡炊烟,在清风中慢慢散开。我跑到屋外,噢,原来外公在烧火做饭。突然,外公的手被柴禾扎破了,红色的血流了出来,我赶紧帮外公包扎好伤口,说:“让我烧火吧,以前我烧过!”外公边往屋里走,边说:“好,好!”
说干就干,我坐在板凳上,选了一根较长的柴禾,把炉里的灰挑开,橘红色的火苗一下窜得老高,发出了了“啪啪啪”的声音。趁着火烧得正旺,我拿起一根几米长的细树枝,准备把它劈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柴禾。我用一只手扶住树枝、让另一头撑在地上,用力一撇,树枝就断了一小节,刚开始,弄断几节很容易。可是树枝后面越来越粗,我不得不请外公来帮忙,才把树枝劈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烧材。”
“哎呀!”我大叫一声,原来只顾着劈柴了,炉里的火就要灭了,我赶紧手忙脚乱的向火里加柴,经过一番忙活,火终于又旺了起来。可是我的头上布满了大小不一的汗珠,眼睛被火熏得直流泪。饺子终于出锅了,光荣完成使命!
其实,对亲人付出的爱,并不一定太奢侈,为亲人付出自己的真心、自己的劳动,那就是爱!
教你写作文: 念 - 高三文章(示范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