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能够”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呢?答曰:”由于家里有网线呗!“没错,现在是新的时代,网络已经从成为了我们糊口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不信?咱们来瞧瞧——
一,通过网络可以获取新闻动静。之前,我们必需通过看报、看电视等方式来得知新闻,而现在我们只需页面轻轻一点,不仅仅是中国,全世界的事情都呼啦呼啦的跳到你眼前啦。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获取资讯:政治方面的、军事方面的、震撼人心的、搞笑幽默的……甚至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能看得到。而且代替了纸质的报纸,既利便,又能节约资源。
二,在糊口方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天太热不想出门买东西?没事,淘宝网上千万种商品任你选。工作太忙没时间去买饭?不要紧,一个订单午餐送得手。心情不好打算听听歌放松一下情绪?各种语言各种风格的音乐都有。与家人分居两地不能见面?”视频通话“知足你的心愿。在路上迷路不知道怎么走?电子舆图轻松帮你找到精确位置。……这么多的例子只是冰山一角,可见网络带给我们的便利程度真是可见一斑。
当然,任何事物都有双面性。现在的有些青少年陷溺于网络游戏中不能自拔,整日泡在网吧也无心学习。一旦没钱去网吧他们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获得钱财:要不到就偷,偷不到就去抢,因此中断送了自己的人生。
我们创造网络是为了使用网络,可不是让网络来使用我们啊!假如准确的使用网络,那网络会展示给你异常出色纷呈的一面,而假如错误的使用网络,那么也会将你拉进无尽的深渊。
准确而健康地使用网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