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标题问题是:对网络游戏说不。如今,网络对我们的糊口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它为我们带来利便,网络还能用于娱乐、学习。但是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许多同学因陷溺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因而成绩一落千丈。如斯看来,网络固然对我们有帮助,但假如陷溺网络不能自拔,不仅不会对我们有好处,还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害处,会使我们的视力和学习大幅度下降。
不知道你们听没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名高三学生陷溺网络,不好好学习,备战高考,每天去网吧玩游戏,不幸猝死。经医生现场鉴定,这名学生猝死时脸色发白,心跳、脉搏、瞳孔反射等生命体征全无,属于典型的因过度疲惫和高兴而引发的心脏病死亡。看啊!同学们,这名高三的学生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由于不能好好把控自己,陷溺网络不能自拔,终极引发心脏病而死,我们应该把它当做前车之鉴,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自律、自强的好学生。
还有,我看见北京的一名初中生在新年来临之际,通过网络制作了一份“绘声绘色”的电子邮件,发送给远在美国的表姐,她们还在视频聊天中一起唱歌呢。网络对我们有利也有弊,我们初中生应该善加利用,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不要向那位高三的同学那样,玩物丧志,把自己的性命都搭上了。在此,我呼吁:同学们!我们要公道运用网络,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果断对网络游戏说不,彻底阔别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