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是一名公司的老总,所以他天天都很忙。但是他有一个退休的工程师父亲,所以他每周都要抽出点时间去看他的父亲。为了每周不在花费这点时间,小李决定给父亲安装一台电脑。
“放心吧,爸爸。你很快就会学会的,很简朴的。你可以用它来读报纸、买东西,并且快递很快就送过来。你还可以用电子邮箱和我发信息。很利便。”小李边安装边说。但是李爸却有些麻痹的看着儿子安装的电脑,他对儿子说:“我不想天天看着它。”小李已经教过父亲怎么用了,现在李爸正在生疏的拽着鼠标。
小李在没过几天之后就受到了李爸的电子邮件,上面写道:“我已经会用电脑读报纸、买东西了。真的很利便。”小李看到父亲的电子邮件很是开心。他已经不用再每周回去而分心了。
小李天天都能看见父亲的新动态,什么父亲加入了工程师讨论组;有了自己的微博;看到了什么趣事,等等。而小李也常常和李爸进行视频对话。
几个月后,小李发现已经好久没有看父亲了。于是他开车去到父亲的家里。他推开了门,房子里窗帘拉着,十分阴暗,屋里闪着电脑的蓝光,李爸倒在键盘上。李爸已经去世好几天了,死于心脏病。
小李在葬礼上十分懊悔自己没有多看父亲。“网络不能代替现实。”他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