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秋雨写景作文600字初中
秋雨,是带寒意的萧杀和悲凉的缠绵细雨,它不像春雨那样温柔体贴;不像夏雨那样暴虐和无情;也不像冬雨那样充满刺骨的寒冷让人难受。秋雨伴随着萧瑟的秋风,淅淅沥沥地下着,像一幅没有尽头的画卷,使我感受到秋雨的气息,感受到了秋雨的意境,感受到了秋雨的心曲。
一天下午,我应该怎么办呢?爸爸妈妈会不不骂打我呢?我的心忐忑不安,我一边背着书包一边想着令我愁苦的事:爸爸妈妈肯定会骂我的,因为我我竟然把爸爸给我的书费的钱弄掉了,我为什么会弄掉的呢?什么时候弄掉了呢?我反复又反复地想,泪水情不自禁地从眼里流了去来。这时,秋雨好像看去了我的心思,它像牛毛,像锈花针,像细丝,淅沥地斜飘下来,飘进我的心田,使我的心更加悲凉。我顿时感到回家的路很迷茫,我独自一人来到了公园,看着那黄昏时公园的景色:路两旁的柳树低垂着枝条,枯黄的树叶叭嗒,叭嗒地从树上飘下来,鸟儿也不叫了万物都在成熟和金黄,真可谓山山黄叶飞。,充满萧杀凄凉,也如陆游所写的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唉!这公园的景色使我的愁苦更愁。
我轻轻地走出了公园,向回家的路走去。这时,夕阳的光芒在秋雨的伴随下照射出我的背影,我转过身向夕阳望去,它如同一团燃烧的火,越烧越旺,把西天烧成血红色;它仿佛一颗跳动的心,正在同黑暗作顽强的斗争。我看出了神,我突然感悟到:秋雨是萧杀和连绵的,这是它创造的意境,其实它的心曲是让人在寂寞时觉醒过来,寻找一条前进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