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之大,你可曾仰望星空。
数万烁星明朗朗高照,炫紫天河归际于天。灯火缭颜望乾莫及,北空极光渊深不如。卧于青原之上,靠于古树之间,矗于华山之巅,尔瞭同天,无言欲倾,齐手摘星辰。几颗流星闪过,四边刺光,刻记在心,每首静想,万尘具散。流星飞过之日时,你许愿了吗?
空寂的绿原,悠悠笛声起,轻清微风抚,似行非行,似遥非遥,若有可无,若生可没。感赞,自然万物美景遍千而如一,臣君少有时观,平众多时不观,怜惜胜景不复存,人亦应悔改。可这茫海阔远,峻岭多何花洋,怎不见能人来处。悲叹,渺天涯!
红尘凡世倦心,政乱如泽劳身。弃下九念,抛去杂观,浪迹海角,凭神问世,清浊生,留忘返。本原孤行,你却将至。
两道绳长身影日决在草上,忽瞧见细水长流处,河岸一青翠绿萌柳,俯舀水,甚冰凉。以柳为依,以河为傍,共同仰望星空:皎洁的月,脱离了往日的寂寞,繁星点点星河长傍;银紫、白光双双绕,如人经脉,环环相扣,少其一而不可;浪漫天中草中贮空中花,设想,意欲喻何物?墨黑而不恼,淡清而不烦,紫深得所爱,银亮得所崇,好景。
虽望久未厌,但路还要行,次回将甚?莫急,强不思失其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