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喧嚣话题高中作文800字之五
面对喧嚣,也就是华而不实的利益与权力。海子曾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远马亡。”所以,让我们拥有宁静朴素的心来面对喧嚣,“平静”社会。
说起宁静朴素,便会想起袁隆平,当谈及对于自己从事工作的看法和愿望时,他的回答真诚朴实得令人动容。他说:“只希望水稻如高粱般高,颗粒如花生米般大……”这是多么简单明快而又朴素的愿望啊!纯粹的让人起敬!作为一名科学家,他深知自己所肩负的任务,深知自己的本分是替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造福。名利对于他是极淡的事情,就是因为这样,这个获得国家最高科学奖的科学家才会慷慨地把奖金捐赠出来用于慈善事业。
反观我们的社会,面对喧嚣,又有多少人能够如他一般心无杂念?有谁能像他一样坚守自己宁静的精神家园?在这个急功近利的社会,成功成了唯一标准。大学里的导师们为了名利不恪守职责,抄袭论文;郭敬明也曾对众宣称:“我写作就是为了赚钱!”当“最”时代的图书大行其道的时候……我们不经困惑,这个时代到底怎么了?娱乐圈中,“离婚”比“闪婚”快!更有富二代八个月花光四千万!像这样,人心浮躁,面对这种喧嚣,人们把官职、金钱、称号等外在形式化的东西作为自己的价值尺度,而人的思想感情、精神境界却在逐渐淡出视角!
当我们国人在感叹,每年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没有中国人时,我想应该有更多大胆的人站出来,响亮地说:“那是因为我们急功近利,缺少宁静致远的心境,面对喧嚣的浮躁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拦路虎!”
我们应该呼吁更多像袁隆平一样的人,不仅是科研工作者,还有社会各领域的公民们。需知,欲速则不达,别让名利的欲望淹没了你的道德底线。只有我们每个个体拥有宁静致远的心境,朴素诚恳的做好每一件事,我们的社会才会不那么浮躁!
面对喧嚣,最朴素的生活才能通向最遥远的梦想,我们的国家定会成就更远的伟大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