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喜欢静坐于教室,默默欣赏窗外的景色,明媚的阳光抚摸着万物,芳草依旧,绿树依旧,几朵白色的云嵌入纯蓝色的、镜子般的天空,飞鸟抚过,留下淡影一片这样的情景总让我迷恋而又陶醉。而现在,当我再次走进醉人的世界,我的视线却在不知不觉中模糊起来,因为蓦地想起,属于我的这片温馨只剩下了一年。
初中的生活走向了它的尾声,最后的一年,是伤感?是惋惜?还是为即将别离的恋恋不舍?每次谈到这个话题,我总是习惯性地选择沉默,因为我对自己的班级爱得深沉。
抛弃了刚进校门时的谨慎,我们习惯了纵情谈论人生、谈论理想的那份热切;挥别了初一时的幼稚,我们用行动诠释起年轻人的朝气蓬勃。我们用团结和欢笑写下了一个又一个故事;用认真和执着编织着一个又一个五彩的梦;用平凡的文字铸就一个又一个饱含感情的港湾。太多的回忆让彼此难分难舍,尽管别离的岁月还余一载,我却早已用心在品味剩下日子中的点点滴滴。席慕容说道:“好多不同个性的人,从不同的地方走来,只为了在这三年中间,共用一间教室,共用一张桌子,共读一本书,一起在一个好天气的下午,为了一句会心的话,哄然的笑一次,然后再逐渐地分开,逐渐走向不同的地方,逐渐走向不同的命运。”或许诚如此言所说,相聚相别早就注定,但我却更情愿相信,只要能记住中间我们所走过的路,就足以形成永恒。
把目光从窗外收进来,望着班里的同学,模糊中我仿佛看到了藏在他们微笑着的眼睛里蒙上的一层淡淡的、飘渺着的、紫色的云,原来他们也和我一样,早就在为不久就要到来的离别伤感;原来他们和我一样,早就在用心感悟现在的一切;原来他们和我一样,对九(3)班爱的深沉。怔怔地望着眼前的一切,生怕一不小心,初中的生活在我眨眼的瞬间溜走。
一声铃响,打断了我的思索。抬起头,这才发现老师早已站在讲台上,可爱的笑容依旧,动人的声音依旧,睿智的思想依旧。就在那一瞬间,我的心中不由自主地感到一阵幸福。可敬的老师,可亲的同学,团结的集体,带给我永恒的记忆,我为何还要强求时间的停留。我们曾经潇洒的相遇,快乐的生活,我相信不久以后的离别,彼此都会学会洒脱地挥手,不为了那片云彩,而是为我的心中的爱,因为有爱就能够“天涯若比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