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教会了我去感恩,我从中也懂得了许多的道理,那么我来说说一件感恩的事吧。
每天早晨,妈妈都很早为我做早餐,每天基本上都是一个鸡蛋,为我补充了许多营养,所以我才会长这么高,所以我每天都想着这么去感恩他们。
哎,碰巧,今天是星期六,妈妈,爸爸都去上班了,我想了一想终于想出一个主意,为他们烧中饭,我去了市场买了鱼,肉,虾,在买了本菜谱作为参考,又去了超市买了调味料,全部俱全后,我回到了家,开始先烧饭,在烧饭的时候,我洗了虾,鱼等,开始先认真的看起了菜谱,看会了以后,我开始先做第一道菜,那就是蒸鱼。
我先准备了蒜,花椒,盐,料酒,黑木耳,辣椒,
第一步,我洗了鱼,又在鱼上面放了点姜,去除鱼腥味,又切了点蒜和辣椒,先在锅里倒了一点油,等它热了后,放入鱼开始蒸,然后放入盐和辣椒,顿时香气扑鼻,忍不住流出了口水,但是我没有吃,因为这是留给爸爸妈妈吃的,等鱼熟了,轻轻放入碗中,然后我又接连不断的烧了其他菜,已经12。00了,爸爸妈妈因、应该快回来了,我赶紧把菜端到桌上,然后乘了两碗米饭。
等了20分钟,我听见了他们的敲门声,打开们,我把他们领到饭桌上,当他们看见我烧这么多菜,他们对我说;你在干啥呢?烧这么多菜。我对他们说;妈妈爸爸你们辛苦了,这是我给你们烧的菜,来感谢你们对我这么关心。妈妈爸爸感动的哭了。虽然我的心里像蜜一样甜,但是这就是我对他们的感恩。
感恩,让我懂得了许多,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
生活海洋里,不可能永远都是一帆风顺,有时会遇到风暴和暗礁。当狂风袭来,巨浪翻来的时候;我们要微笑着做一个搏击风浪的的水手,永不放弃对帆的热爱与对岸的追求。
泰戈尔曾经说过:“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我们的意志,才在我们的道路上设下重重障碍。”苦难是坚强的造就者,于是那一次我懂得了坚强。
那是去年的春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午夜,一阵吵骂声把我吵醒。我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奶奶打开了门冲了出去,直说:“别打了,别打了”我从床上坐了起来,打算下床看看怎么回事。我惊呆了,地板上有着零零星星的血迹,门外传来各种东西的敲击声与妹妹巨大的哭声。我呆呆的坐在床上,不敢下床向外望。过了一会儿,打骂敲摔的声音逐渐停了下来,我清清楚楚的听见“110”的拨键声。“嘟嘟嘟”拨通了。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警车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耳际,“哒哒哒”地脚步声,似乎很清晰,又很模糊。我眼角的一颗眼泪,不经意地冰凉滑落,与枕布融为一体。我拼命忍住,没哭出来,不想让更多的人为我担心。我闭上眼睛,假装没有被吵醒,一阵陌生的谈话又让我不得不再次留下了冰冷的眼泪。我捂住耳朵,想让自己不再回到现实。
警察走了,妈妈也被送进了医院。爸爸拿了瓶酒,走进房间;奶奶把妹妹哄睡了,我静静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把头埋进膝盖里,畏缩地看着门。我想哭。可哭有什么用?!我偷偷的戴上耳机,听了几首歌,迷糊地躺下睡着了。
或许就是在那一次,我开始懂得了坚强,开始不再那么小孩子气。在未来的日子里,还会有更多的困扰,更多的悲伤难过在等着我。我抬头望了望天花板,我知道,我必须坚强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