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看似两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广阔草原上,飞跃的白羊挣脱着灰狼的追赶;北极雪地下,游动的小鱼挣脱着海鸥的侵袭;而在现实糊口中,幼小的我们也要学会生存。
当我阅读《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后,不禁对鲁滨孙产生了敬佩之情。
有一位叫做鲁滨孙的英国人,他喜欢探险和航海。有一次,在航海中赶上了大风,船翻了,其他同伴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一人被大浪冲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可他一点也不悲观,使终保持着乐观的立场,努力地糊口。通过自己的努力建起了一座屋子,打猎捕羊,种植粮食,有规律的安排着自己的糊口。终于,他克服了难题,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我不禁感触,我们这些90后小公主小天子们岂非真的不应该从中获得启示吗?能独自一人在荒岛上糊口28年,还要忍受无边的寂寞,恐怕也只有鲁滨孙了。我们有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吗?假如是我们,我们可以吗?不,我们不能!!由于我们没有那个能力。
我们要向鲁滨孙一样,坚强的活下去,你的人生把握在自己的手里,无论碰到什么难题,你都要学会生存,学会面对,学会承担。只有这样每个人才能在自己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抛却!
由此可见,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中,学会生存虽然重要。假如我们不会生存,就像深海里的鱼儿没有了背鳍,不会游泳;就像蓝天下的雄鹰折中断了翅膀,不会翱翔。那么,我们一定要学会生存!只有在不利的环境下生存,才能将自己磨练成一块真金。让我们学会自理,学会生存,去适应环境,做一个挥着翅膀自由翱翔的人吧!那么,我们一定要学会生存!只有在不利的环境下生存,才能将自己磨练成一块真金。让我们学会自理,学会生存,去适应环境,做一个挥着翅膀自由翱翔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