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做人要诚实高一作文其一
来到了这个世界,就要做一个好人。首先,做人最基本的品质就是要诚实。
诚实对于一个人来说很重要,绝对不能撒谎。如果对老师撒谎,你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对家长撒谎,你会得不到家长的信任;对朋友撒谎,你会失去她/他……
以前,我在《哈佛家训》里看到一个故事,里面讲了一位父亲要把自己家的小亭拆了,儿子就说等他回家再拆。可是不久,没有等儿子回家,父亲就把房子拆了。于是,当儿子回家时,发现亭子已经拆了,就一直责怪父亲不诚实,之后父亲找人把亭子重新建好,建好后再叫儿子来看拆亭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一定要诚实,这位父亲虽然没有做到诚实守信,可最后还将局面挽救回来,让儿子一饱眼福。做人一定要诚实,只有诚实才能取得别人的信任,有时候说出实话虽然会被惩罚,但如果撒谎,就会得到更多的惩罚。
有一次,我做错了事,不敢向妈妈承认,但是又不敢撒谎,于是鼓起勇气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如实地讲给妈妈说,结果妈妈不但没有惩罚我,还表扬我了。
可见诚实是有多重要,如果那次我向妈妈撒谎,甚至还可能会火冒三丈,骂我一顿。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诚实。
做人要诚实。诚实,你会得到更多的朋友;诚实,你会成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诚实,你会成为家长眼中的好孩子……
做人要诚实,这就是做人最基本的品质,有了它,我们都会成为一个好人,成为大家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