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那一朵浪花真美叙事作文初中
那是一个平常的夏日午后,鸣蝉在树上止不住的聒噪,阳光倾洒,给一切打上了时间的滤镜,让人心烦意乱。那一天,一班孩子将要告别生活了六年的校园,踏上新的征程。那一天,一切静得像安宁的海,没有一丝波纹。
班主任像往常一样夹着书本进了教室,他脸上依然挂着与平时一样平易近人的笑,没意识到有什么将会发生。第一排的某位同学突然关了电灯,班主任正在诧异,屏幕上却开始放起孩子们事先准备好的视频。
木吉他的声音清脆而又空灵,泛黄的牛皮纸一页一页缓缓翻过,讲述着属于岁月的故事。入学第一天时,他拉着孩子们的手踏入校园;戴上红领巾时,他和孩子们一样兴奋而又自豪;课堂上,他讲得沉醉忘我,孩子们也听得专注凝神;球场上,他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争夺一个黑白相间的皮球,全然没有长幼之分
六年的生活就像一片浩瀚的海,这些场景就是海上一朵又一朵美丽的浪花。
孩子们留意到,老师看得很认真,而他的眼睛里又分明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在闪动。他背过身去,擦掉眼中的东西,又转回来,用平常那样温柔含笑的双目注视着孩子们。
孩子们,他仿佛是竭力掩示住声音的颤抖,你们真是有心啊。这六年以来,我们一起度过了太多太美的时光,谢谢你们。现在,你们各自要为了各自的理想去拼搏,老师由衷地祝福你们,也希望你们别忘了这段岁月。
此时此刻,孩子们都有太多的话想要说,但又都不约而同地不作声了。窗外的蝉依然唱着那首岁月的歌谣,暖暖的阳光洒下来,给这一刻镀上了一层金,阳光里,每个人脸上都是宁静而安恬的。
那是我的毕业典礼,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但在我人生的海洋里,它却是不可或却的一朵美丽的浪花,在记忆里,把一刻绽放的美好,开成了永恒。
如若让过去的我阐释静待,大抵会单纯地译为静静等待着。可成长告诉我,顺其自然的揶揄只是温柔的托词,绝非我所谓的静待。我所理解的是“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而并非低微如撒哈拉沙漠的尘土遇甘霖的静待。
等花儿开
六岁的我小心翼翼地捧起栽着花苗的土,妈妈教我把它植入花盆里。每天给花儿浇水的确是个轻松差事,但谁又不想看到所付出的有对等的回报呢?日复一日望穿了平平土面的我干脆当起甩手掌柜,索性等着哪天花自己开。妈妈笑着说:“坚持是一个过程,还没有尽力尝试过又有什么资格等着花儿开?”花苗破土而出的那天,我如获至宝。那年我不仅得到了亲手种的花,也懂得原来静待是需要力量的,是有所付出后的那份信念感,那朵花的绽放。
读书之用
初一那年老师评价我:中规中矩的套路文写的很熟练。分不清褒贬,听来却是那么刺耳,心高气傲的少年也渴望被认可,想打破这“规矩”。借鉴无数前辈的经验后,“有思考的读书”是我自己总结出的写作的第一要义。偏偏“一类下”是我打不破的魔咒,堆砌着的一本本画满批注,扉页上龙飞凤舞签着我大名的书像是一个个笑话。我自怨自艾,大概是读书没有用,我也等不来写作的天赋,又是那时老师和我说:“再坚持下,再等等吧。”当我终于拿到昔日不敢肖想的作文奖项时,他们都说我的等待很值得。事实上我曾无数次处在崩溃的边缘,一切敏感纤细都是奢侈,徒留无数次的激扬在无数次的颓丧下摔的头破血流,又咬着牙坚持想等来别人的认可。我想,这样尽全力拼搏后的等待,这般坚定地静待永远都是我人生的瑰宝。
甘之如饴
人生路漫漫转瞬十六载,曾经对这一朵花出神的她也有了珍藏的理想,哪怕看起来是那么遥不可及,她依然静待。不再等一朵花开,等文章错彩镂金,她在等理想的莅临和人生流光溢彩。一路上免不了被看轻和讥讽的声音,可她坚定地向前跑着。腐草尚且为萤,连破茧成蝶也需要时间来做作伴,她甘愿用人生最好的年华作抵押,去担保一个说不出口的理想,因为她的等待不曾被辜负过。这个春天她不知道流行的是粉蓝果绿还是黛紫银灰,镜子里是憔悴的脸和黯淡的眼。她终于明白静待这么平和温柔的短语,是要以泪水和苦痛作为代价的。她却也已然知晓明天会和这份有信念的等待一同如约而至。
我从前,我现在,我将来,我依然以我的方式“静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