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那一朵浪花真美作文高一
每位父母其实都是天使,只是不同的天使表达爱的方式也是各不相同的。题记
当黑暗降临夜空,我独自一人坐在长江边,眼里不禁泛起微微的白光。这次考试又没有考好,回去又要被骂了吧。我低头小声自言自语。我看着长江边的浪花,一朵朵的,可真美啊。也许也没有那么糟?我想着,一边安慰自己,一边迈起小步子朝家走去。
回来了啊,孩子。母亲说:菜给你热了。我听说你这次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没事儿,妈妈相信你,不理想,下次再来嘛!我看着她安慰我的样子,心情好了许多。我吃完饭,父亲出现了:你怎么考得这么糟?这些小题都不会,你上课是不是没认真听讲?
我都在认真听讲,只是不小心而已!我打断了他的话,反驳他的看法,我很生气。
说你你还敢还嘴?看我怎么收拾你!父亲大吼着,好似狮子张开它的恶嘴吃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吃了枪药,但是他的确伤到了我的心,我立刻跑进房间,小声地抽噎起来。
我当时也没有明白父亲其实是在变相鼓励我,但那真的不容易看出来。
夜深了,月亮不敢在众人眼光之下揭开她神秘的面纱。此时,我已经调整好了心态。雨水敲打在窗棂上面,发出嘭嘭声,不一会儿,连我的镜像也看不到了。我本来想在荷包里掏出一张纸巾擦拭窗户,但是我发现我的手表不见了。
我手表呢?我着急地看了看我的周围,没有看到它。不会落在我父母的房间吧,我很仔细地想了一番,的确是在那!我现在该过去吗?他不会把我的手表摔了吧?那可是我妈给我的生日礼物啊!
我越发纠结,最后觉得还是先睡觉吧,明天趁他们没睡醒偷偷拿走,免得他对我大喊大叫。
太阳初升时,云朵还没有退却,天依旧和傍晚一样,灰蒙蒙的,如同我的心情。不仅为了成绩,而且还为了那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更是为了父亲昨天说的那番话,令我伤心。
我起床,洗脸,梳头,刷牙,吃饭,一气呵成。
吃好喝好,该去上学了。我正准备走,发现门上面多出来了几张小纸片,上面写着:孩子,爸爸知道昨天是我不对,是我的教育方法出现了问题,是我的方法太过激了,我会好好反省,你不要放在心上。
我本来不打算原谅他的,可是不知道怎么看完后,嘴角仍然微微抖动,一两颗晶莹的泪珠还是滚落下来,可我还是微笑着的。
你看见那长江中的平静的江水了吗?那是母爱,温柔,无私,伟大;你看到那长江中的翻腾的浪花了吗?那是父爱,严厉,坚毅,深沉。天公作美,太阳照射在了江水上;照射在了浪花上;照射在了我心上。这种贴心,温暖,会一直陪伴我左右。
记忆中的那一朵浪花,真美啊,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