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开一朵绚丽的花-中考文章
它是一杯醇香的美酒,李白曾醉生梦死在它的怀抱里。
它是一幅连绵不绝的画卷,苏轼曾挥洒自如的一片天地。
它是一汪碧绿的湖漾,将我轻轻卷入它青翠的涟漪,我的心灵为之净化。
它是一扇窗,让我看到了外面多彩的世界。
它是一把火,点燃了我智慧的火花。
自从认识了它,脑海里不再一片空白,我的眼睛里闪射出异样的光彩,我的言语中透着精彩。
它带领我走进李白的浪漫天地,看到了东坡的豪放气概,感受到杜甫的爱国情怀,领悟到五柳先生的闲情悠哉,体会到李清照的缠绵凄婉。
无边的寂寞,在这里找到了知音;无眠的夜晚,在这里觅到了朋伴;流浪的心,在这里寻到了归宿。
这是一首高歌,唱出我心中的无限情怀,默默撷取它的一些精髓,填上曾经的空缺,回味过往的履痕。
它是大自然的一份美丽,在风里听出白昼之声,感受天籁的不同凡响;在雨里听出夜幕的私语,仿佛清水里的一声叮咚。
它是一片草地,我愿做其中的一棵草,虽小,却能增添色彩。
它是一片花园,我愿做争奇斗艳中的一朵,虽小,却能装饰大地。
它无言。
我却感受到它传授的每一点花粉。
芬芳是它的赋予,快乐是它的渲染,自由是它的圣地。
我是一朵花,一朵正开往它神秘殿堂的花——羞怯怯地,含苞怒放。我坚信,我将开出一朵绚丽色彩的花,带着它的芬芳,它的快乐,它的自由,开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它是谁?它就是我热爱的——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