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庆幸我窗前的环境还算不错。望着窗前的景色,想着那些优美的古诗,我陷入了沉思…… 我的窗前是蓝蓝的天,天上飘着悠悠的白云,一缕阳光照射在一棵很大的树上,那是一棵榆荚树,榆树上时不时有鸟在欢快的嬉戏。在平整的道路上,鸡在觅食,路上,有一大片垃圾。但值得欣慰的是,在稍远的地方由狗以巴草组成的草坪。一切都是美好的,只是那一团垃圾好耀眼,这使我想起我经常走的小道:一片片垃圾,车一辆接着一辆,常常发出巨大的声响,风很大,常常是人迷了眼… 老师说,吉林就不这样。老师去过吉林,吉林的空气好极了。天空好蓝好蓝,树一排一排的,一段距离有一个垃圾箱。吉林的风很好,从没迷过人的眼睛。而且,重要的是,吉林人从不乱丢垃圾,每俩个垃圾箱就有个清洁工。偶尔街上有垃圾,那一定是别的省的人扔的…… 吉林可真有福气,我有些羡慕,甚至有些嫉妒。关键是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我不要求整整齐齐的高楼大厦,我只希望人类的天更蓝,水更绿。
月度作文精选 初二写景作文:春天里的故事(三)(篇五)
春天,万物复苏,草长鹰飞;春天,想耕耘者播种时充满希望,在春风的吹拂下,大地慢慢地张开沉睡的眼睛河流慢慢地“轻盈”起来了,生灵们活动起来,而这时,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年的春天。
那年的春天,直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那年,我住在外婆家,大片大片的麦田里,碧绿的麦苗已经在春雨的滋润下,春风的吹拂下,变成了笑容灿烂的儿童,他们正在春风中尽情摇摆着,好像是在学扭秧歌,我也将离开这里,上学了!
告别了外婆,我乘着车子离开乡下,来到了城市。到了家,妈妈从车子的后备箱拿出了两个白色的袋子,把它打开,只见原先绿油油的青菜,已经被毫无生气的黄色所替代,从乡下带来的草莓本来想一颗颗红油亮的玛瑙,但现在那些草莓经过一路上的折磨磨练,已经被压坏,成为一摊草莓酱。妈妈有点惋惜地看着这些乡下带来的特产,把它们扔进了垃圾桶,又去收拾房间。
下午到来了,这时,一连串的敲门声响起,我开了门,没想到竟是外婆,我一脸惊讶,说道:“外婆,你怎么来了!”外婆却一脸慈祥地说:“你们走后,老头子看见你们忘拿了一些东西,叫我来送呀。”望着外婆饱经风霜的手,额间的汗珠,忽然想起外婆看见水果在果树上“憨憨大睡”压得枝头都弯下了腰而喜悦的心情,和垃圾桶里的被废弃的水果,我心酸得抬不起头来。
外婆没察觉到我的不对劲,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背的黑布袋里拿出樱桃和草莓,但还是没熟透的。可见外婆在我们走后拼命摘,硬是把水果送到家,而不舍得我们吃。“呀!妈,你怎么过来了!”妈妈问道。“你们忘拿了点东西,我来送来了!”外婆笑盈盈地回答道。妈妈突然想到什么,问:“妈,你怎么过来的。某班车好像时间没到点那。”“走的,就几里路而已。我先回去了。”“这么远,你吃的消吗?还是我送你,妈”奶奶却说:“不了,我一路走过来,不也是好好的么?”说完便弯着腰,弓着身子,准备下楼梯。
我看着奶奶的瘦弱的身体,仿佛看见了那天奶奶在农田里播种,仿佛听到种子们萌发的声音,闻到家乡那新翻的泥土的气息
当我回过神来,我才发现窗台的蒲公英已经开遍了黄花。我才明白,又一个春天到来了,而就在这个春天,所有的希望正在悄悄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