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窗外作文1000字初二
一抹斜阳爬上了树梢,透过窗棂倾斜洒下,脸颊的轮廓镀上了一层暖色。清风徐来,撩动凌丝,牵引视线。
窗外那苍劲的古树绿意未减,反倒叶茂枝浓。顶梢的叶面在阳光的折射下闪烁着粼粼碧光,随着清风吹许群叶缓缓地起伏跌宕,如孩提之时依附在母亲的怀中望着那缓缓起伏的蒲扇般。层层叠叠的叶子将阳光分解成了淡淡的光斑散落在窗棂周围,犹如一朵朵莞尔展颜的金花。徐风而过,鸟啭声在树叶间隙中悠悠然然地传来,窗棂周围的“花”闻其声清一色的都姗姗起舞弄影。而那束斜阳定格于此,想必也是陶醉于其中。
少顷,一阵“噗噗”声扰乱了我的思绪,我循声而望,只见树叶彼此摩擦着,不少落叶悠然坠落,同样也惊动了那束斜阳。我身体微微前倾,歪着脑袋,见那浓绿之中出现了一抹乌黑之色。随之一只乌黑个头不大的小鸟如芭蕾演员般亭亭玉立地走在一根树枝上,这模样不禁让我想起风华绝代的民国,那时代女人的走姿便如同此形,轻盈妩媚,柔中透露着刚,阳刚中透露着阴柔,且为一睹倾心。这时它微微张嘴从细长的喉咙中发出了清脆的婉转的声音,因近听而发觉更是饶人寻味。它大概走了会儿想必决定启程了,微微的扇动翅膀,周围的叶子也跟着缓缓摇摆。它展翅离枝的那一刻,激吟了一番,后又可清楚地看到它加快了速度飞向树梢。未曾所料的是它没有继续飞直翔于碧蓝之上而是在树梢周围就开始了盘旋不定并且还屡次向下停驻。
秋风挑逗着树叶发出“沙沙”之音,那抹斜阳突而射入我的眼中,五色辉照。待我醒返之时,那只鸟儿已无踪迹,不过窗台边缘倒是掉落了一只乌黑的羽毛。我弓起背,轻轻捻起,持于眼前,那羽毛十分的细腻,还留有余温,暖暖的。我仰头昂视着那蔚蓝如洗的天空,几抹流云飘然而过,数只大雁噗噜着翅膀“一”字飞过,如一团纸屑被人扔向了南方。我所寻找的许是再难入眼,不禁苦闷。懒散地躺在藤椅上,将笔绕每个指尖转动着,思绪也如同这般。
正当我要闭眼休神之时,一黑影闪过,我立马惊起,心头一颤,攥紧拳头,极目望去,那缥缈的影子在蔚蓝绸缎上盘旋着。不一会儿,云移鸟影,影子向远处那被轻纱般的薄雾围起的山峦奔射而去。
天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阳光开始慢慢的单薄、脱离,凝作一缕红光一步步爬下楼顶、墙壁、树梢之上。而一团暗红色漫天漫地地逐秒壮大。荒草摇摇,老树沙沙,一白鹭滑翔而过逐渐接触水面,撩起层层波纹。红光倾斜于水面,折射出粼粼波光。在那波光与夕阳的映照下一个瘦弱的身影显现在河畔。秋叶飘悠而下,缓缓的,沉沉的。
岁月流逝,云移鸟隐,窗外的一切皆会变改换容,但是那抹暖色不消地镀浸在我的皮肤内,存留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