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和别人与众不同的梦想,我想要参政,做一名政府官员。作为一个女孩子的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因为我对现今的教育有自己的见解,我想要为改变教育的现状出一份力。
我认为孩子读的太累了,周一到周五,每周五天,每天早上七点半就进了校门,直至放学回家做课内外作业,快的话也要到九点半上床睡觉,慢的就不提了。整整十四个小时的学业实在是时间太长,对孩子的身心也是一种伤害。据说初三的孩子每天作业做到十二点也不为奇,睡觉都成了奢侈呢!寒暑假本该是孩子们玩耍,放松身心的时候,得到的本应该是一张张旅游的车票,可最后等到的却是那成堆的作业。
我认为孩子读的太多了。除了学校里要学,外面还要学,读得内容真得太多了!走在大街上,不出一百米就有一家教育机构。有的是补缺补差,也有的是提高选优。这些机构致使孩子们终日学习,再也没有假期,没有玩耍的时刻,也让孩子们长大后失去了对美好童年时的一份回忆与留恋。
对于孩子们来说学习品种繁多,现在的孩子十八般武艺样样要精通。我们班上的同学在音乐可谓出类拔萃,班中有三个同学不会乐器,我就是其中之一。每当提起“音乐”一词,我都会感到惭愧。当然我这十多年也没闲着,我从三岁便开始学习美术,期间经历了许多辛酸苦辣呢!
我认为孩子们读得太苦了。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在华育读书,他妈妈说虽然只有预备班的他却已经学会了初二的内容。那位母亲在诉说这件事时自然很自豪,她告诉母亲提前学才能抢到跑道,找到的工作时,我从母亲脸上看到了担忧的神情。可是我可不是这样想的:提前学于孩子的年龄,水平都不合适,只能给孩子加重负担。
所以教学必须改,老百姓能说却没权利改,我想要成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的女政治家正是因为我想参加教育改革,让我们教育更适合孩子的成长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