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七时,下了一场雪,我们班主任王老师让我们写一首关于雪的诗、诗词或诗歌,我放学后坐在电瓶车上想了好久,回到家,我坐在书桌前苦思冥想,满脑子都是雪的画面,和奶奶想了好久,写了一首大年初六夜,春雪纷纷飞。初七蒙眼睛,窗外白皑皑。喜出又望外,披衣冲阳台。寒气扑面来,惊心又刺眼。时闻折树声,大雪还在飞,为万物添被。觉得不押韵,没有上交。
过了一会,我又写了一首短诗大雪纷纷下,枝头白茫茫。大人堆雪人,孩子乐开花。大雪还在飞,为万物添被。就这样,上交给老师。
第二天来到学校,看见我们班别的同学写的诗,让我目瞪口呆,如:张梓彤的《雪》绵绵小雪白似玉,寒风拂面冷如冰。大街小巷无人过,唯有一雀留枝头。
许仁骐的《雪》雪,你是那么的柔软,从天上悄无声息地降落。仿佛在向人间报告春天来了的喜讯,仿佛在人间尽情地玩耍。树上、地上、房屋上全都是你们的游乐场。你给大地妈妈穿上雪白的棉袄,让她不再是光秃秃。我爱你,雪!
付涵的《雪》你可知?在天上,有那么一些小精灵,藏在云层深处。但是在冬天,乃至初春。它们时不时地,就会来人间玩儿!啊!如今,它们又来了!纷纷扬扬,一朵又一朵,从天而降!它们落到人间,饱览人间风光,最后,静静地躺在地上,幸福地睡着了
下面这个更让我吃惊,班长不愧是班长,她写的是《雪的联想》报春的使者,会是南飞的燕子吗?会的!会是含苞的桃花吗?会的!会是枝头的黄莺吗?会的!会是翩飞的雪花吗?嗯会的!你瞧,现在的窗外,不正在下雪吗?这雪是冬爷爷在向我们告别吗?这雪,是春姐姐在向我们告别吗?这雪,是春姐姐在向我们招手吗?这雪,是要给诗人打造一个完美的意境吗?这雪,是要给孩子们打造一个玩乐胜地吗?这纷纷扬扬的大雪,想必一会儿就会让世界变成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的冰天雪地了。顿时让人浮想联篇,什么程门立雪、雪中送炭、囊萤映雪的场景全都涌现在眼前。在诗人眼中,雪是美的化身。在孩子眼中,雪是玩的化身。在我眼中,雪是情的化身。每个人看到雪,所产生的情感都不一样。有人喜悦,下雪了,一定很美吧!都说瑞雪兆丰年,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她应该是个乐观,向往生活的人。有人愤怒,下什么雪,交通又要不方便了,还会把身上淋湿,真划不来!他应该是个喜怒无常,愁容满面的人。有人平淡嗯,下雪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她可能是个与世无争,平常心的人。每个人对雪的联想都不一样,你是怎么对待雪的呢?
下课后,我想:那些被老师在台上展示的诗,都是一些在假期里用我们玩耍的时间来学习的同学们,有一句古话说得好没有生来就有知识,只有学来知识。我要向那些同学学习,创造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