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雨初三作文范本
窗外,雨一直下。
听,啪嗒,啪嗒——为什么声音如此熟悉?
懵懂,时光定格在某一瞬间。
那天,一样下着雨,一样我听到了啪嗒,啪嗒的声音,渐渐地声音近了,我循声望去,是那熟悉的身影,那人撑着雨伞,穿着那双看起来十分笨重的鞋,每走一步便会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他是来接我放学的。走在那熟悉的小道上,雨伞下依旧是沉默,忽然,我看到那人的手,黑黑的手上满是疮伤,我抬头望望那人,茂密的青丝中多斑斑白发,灰灰的额头上多了几条皱纹,从木讷的眼睛中我看到了他为生活而奔波,为了儿女的幸福而奔波的沧桑。
我的心在震撼,在自责。那人是我的父亲,曾经,我那么责怪父亲不关心我,现在,我懂了,父亲不善于表达,他在默默的付出啊!
XXX,有人找你,一位同学叫我。我就这样拉回了思绪。是父亲!我飞奔出教室,一把抱住父亲,哽咽了,父亲为我擦干眼泪,笑了
窗外,雨一直下。
那雨,那人,我永远都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