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责任。
题记
浪漫三月,樱花盛开,淡淡的芳香笼罩着这座城市。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树下走动,在充满梦幻般的樱花树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男人和女人就是在这相遇的
女人经营着一家面包店,门口就是一棵高大的樱花树。她的店面不大,但总能有很多顾客,因为女人烤出的面包很美味,而且服务态度很好。当顾客买了面包时,她总会赠送一杯用樱花泡成的茶。
男人是那儿的常客了。每个清晨,他总会拎着公文包急匆匆地跑进女人的店,喘着粗气说:请,请给我一份吐司!女人微笑着把吐司递到他手中,欢迎下次再来依然是这句话。男人付了钱又匆忙地跑出门去,每次都是这样着急。女人知道他是去赶公车了,在女人眼中,他是一个慌张的人,但也是对工作认真的人。
女人习惯了男人每个清晨来买面包,和匆匆出门赶公车的情景。一天,男人迟迟没有出现在面包店,女人感到奇怪,整个早晨都在焦急的徘徊。终于,她等不住了,拿出一份吐司和一杯樱花茶,委托一个和男人在同一公司工作的女同事给他,并附加了一张纸条,男人收到吐司后很是惊奇,当他看到樱花茶时,他想到了女人,他打开纸条:工作再忙,也要吃早餐。男人的心头涌上一股暖流,自己在外工作多年,除了母亲,还没有人那么关心过他
从此,男人无论工作多忙,都会去女人的店里买吐司,总是喜悦地进门,喜悦地出门。女人很欣赏男人,渐渐爱上了他,总是早早地为男人包装好吐司。男人很感动,对女人有了好感。他们越走越近,聊得很融洽,连外人都说他们很般配。果然,几年后,他们结婚了。
男人毅然放弃了事业,和女人一起经营着面包店。从此,面包店多出了一份欢笑,他们忙碌的身影是幸福的,尽管日子过的清贫,但他们还是很快乐。
时间过得飞快,他们的孩子都已经上中学了。女人的身形变的臃肿,男人有了啤酒肚,皱纹肆虐地在他们脸上横纵着,夺走了他们的青春。他们依旧和以前一样,经营着充满回忆的面包店。
不幸的是女人得了癌症,每天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四周都是白色,女人想她的生命是到尽头了。男人把面包店租给了别人,每天陪在女人身边,对女人讲述着以前的事情。有一天,女人用颤抖的声音对他说:你别管我了,这病是治不好了,你还是替孩子找个妈妈吧,你们都过得幸福点。男人的脸色变得很难看,然后坚定地说:不论怎样,我都要守在你身边,我有责任守护你的一生!女人闭上了眼,侧过身子,不让男人看见她流下的泪,她知道男人心意已决。
当第一束阳光照进病房,男人趴在病床边,女人望着他苍老的背影,心头传来隐隐的痛感,他觉得男人太傻了,为了自己竟可以耗费之后的精力。男人之所以愿意照顾女人一生,是因为他的心灵深处有个声音告诉他,你要肩负起这个责任
夫妻间的生活虽平淡,但他们互相照顾,过得很幸福。结婚的誓言就是:不论生老病死,都会在一起。因为这是责任,爱的责任,即使之间没有了感情,也不能分开,因为,有值得牵挂的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