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关于坚强的作文
岳飞将军,精忠报国,奋勇抗金;中国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新中国;海伦凯勒,一个集盲聋哑多重残疾于一身的不平凡的女性,她用自己的坚强激励了无数人;霍金教授,身残志坚,他的《黑洞》揭开了人类探索宇宙的新的一页;布鲁诺,为捍卫真理,敢于身陷烈火。一个坚强的人,创造了奇迹,亿万坚强的人,改变了时代。
不光伟人中,平凡的人群里,也有许多坚强的人,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一个女孩在初三的时候,因为一次意外而父母双亡那时候的她是那么的小,那么的无助,她不知道不知道她的家该在哪里,以后的路该如何走,她伤心地哭了整整一夜,从那以后她就再也没有掉过眼泪..凭着自己的坚强,她考上了大学今年她又考上了一个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她读书的钱都是她自己假期挣的,她从没过一个年”多么坚强的女孩,多么坚强的心。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迹,我们生活中也许有很多,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自己能够帮助自己。这些人都是值得我们尊重和尊敬的,他们没有向命运低头,没有向生命服输,他们是平凡人中的骄傲。
曾经有人问我,我最喜欢什么?我想我的回答应该是小草。因为小草的在风吹雨打中,坚强勇敢的长大。我又想起了望天树,它那让人们敬慕的高大,却是经过怎样的奋斗才得来的。它需要多大的勇气与坚强的毅力才能从一棵不起眼的小苗长成茁壮的参天大树。还有雕鹰,它们的飞翔又是经历了怎样的悲壮。为了飞翔,雕鹰的妈妈必须把小雕鹰翅膀上的骨骼咬断,然后推下万丈深渊……有多少只小雕鹰,成为了飞翔的“祭品”。只有能够忍着剧痛振动翅膀,重新飞上悬崖的雕鹰才能成为合格的“天空之最”。所有活下来的雕鹰,它们都是坚强、勇敢的。而雕鹰妈妈也是不知多少次“含泪”来完成这“残忍”的使命。为了勾画孩子们未来的生命蓝图,她把一切痛苦、伤心、失落与悲哀都用坚强包裹起来,藏在内心那片最脆弱、最隐蔽的地方。它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生命需要坚强
无论是人类还是生物,都不乏坚强的典范。可见,坚强使我们活的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人生也不过短短几十年,痛苦与失落却紧紧围着我们,我们该怎么做呢?让这些坚强的例子做我们坚实的后盾,勇敢面对。让我们踩着这些巨人的肩膀,看得更远,更高…
生命需要坚强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对你微笑,你只有一种办法,就是对它——微笑。微笑是最美好最迷人的一种表情。
诚、温馨、快乐。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不意味着你是一个失败者,失败表明你尚未成功;失败不意味着你没有努力,失败表明你的努力还不够;失败不意味着你必须忏悔,失败表明你还要吸取教训;失败不意味着你一事无成,失败表明你得到了经验;失败不意味着你无法成功,失败表明你还需要一些时间;失败不意味着你会被打倒,失败表明你要微笑面对。
微笑面对你身边的一切。
失败是一道菜,一道难以下咽的苦菜,但你要把它吃下去。当朋友离你而去,当苦苦追求的梦想屡受挫折,你便知道了人间的苦涩。你徘徊,你失落,甚至想死,但你还是不想放弃,很不甘心。同时,你也会意识到,失败不过是酸甜苦辣的人生中的一碟小菜。
凡真正大的智慧,往往源于失败的教训。古今中外,大多数成功者都经历过失败,可贵的是他们的勇气。马克吐温经商失意,弃商从文,结果一举成名。
因为他曾经微笑面对过失败。
巴尔扎克说:“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要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体会方法,思考原因,这样,我们才会变地成熟,才会成功。
我们不能单单停留在失败上,要微笑着面对失败,迎接新一次的挑战,正如拿破仑所说的“避免失败的最好方法,就是决心获得下一次成功。”
如何面对失败?微笑着面对失败,失败并不意味着什么,失败只表明你需更加努力。
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叫卖三明治。一年后,他东山再起。
然而他微笑面对了失败,他重生了。
失败是人生的熔炉。它可以把人烤死,也可以使人变得坚强、自信。如果我们曾经微笑面对过失败,那在我们年迈时,我们可以对自己的子孙后代说:“我们曾笑对失败。”
失败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经受夭折的玫瑰。遭受台风的果园虽令人无奈,但它却有无限的幽香。失败是枫叶,虽然被秋风扫落,却被热血渲染。失败是成功路上层层的山峦,汹涌的浪涛,你只有走过沟坎,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的眼前层层叠叠地打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潇洒快活地一路过去,鲜花的芳香就会在你的鼻翼醉人地萦绕,华丽的彩蝶就会在你身边曼妙地起舞。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沐浴忧伤。
微笑的我们,要用微笑的力量,去关照周围,去感化周围,去影响周围,直到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
是的,我们微笑着面对生活带给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