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遇见高二作文
每一个陌生的转角就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题记
人生就是两条直线,有时平行,有时相交,也许交点的相汇就是瞬间的离别。有是我们想抓住所有,但却忘记我们只有两只手。无奈,不经意间许多美好的记忆和我们擦肩而过,随风而逝。然而,一次的擦肩而过就再也见不到了。
若人生中如初见,又何须感伤离别?可人有悲欢离合。月亦有阴晴圆缺。毕竟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所以,你还是离我而去了。时间却往往如精准锋利的刀片用最残忍的弧度在我曾以为坚不可摧的友谊上拉出一片鲜血淋漓。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究竟是你变得陌生了?还是我变得连自己也看不透了?
时间真的能够改变我们吗?有人说,人与人相处时间一长必生时间的迸发症,猜忌、背叛、出卖。如果,如果我们将彼此看的比什么都重要,是不是不会因为这样的心思而受到伤害了?但那毕竟只是如果,因为我无法保证你会将我看的比自己重要。我始终都知道我说的是如果。
不是每一个人在蓦然回首时都有机会看见灯火阑珊处等候的那个人,于是只能在回忆里寻她千百度。因为寻她,所以必修学会坚强。
然而当泪水一次又一次的打湿了枕头烧断的梦,强忍着的痛到了慢慢陌生的青春,年轮映下了苍老的痕迹。因为总是天长地久的东西其实就在转身与刹那间便不在了身边。你变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原来,拥有友谊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蔷薇花总有刺。友谊的悲哀莫过于你把一个人当成你的朋友,但她并没有象你一样把你当成她的朋友。
一个人太相信自己或是太相信依赖某个人,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全都一股脑的寄托在他们身上,最后伤及你的人往往就是你认为最相信、看重、依赖、放不下、最在乎的人。有时候与其说无法放下,不如说不想放下。但是,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忘不掉的事,就在我们恋恋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黑夜,同样的我,仰着同样的角度,看着同样的星星,身边却早已没有了同样的你。
也去我们都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但是我们永远都不会遇见第二个你、我。所以,你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罢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友谊真是一件奢侈品。
在下一秒的转角,我又会遇见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