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嘿,从现在开始你是个初三的孩子了。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从前吧。初一,你还是那么青涩无知,步入初中的一切都是新的。记得刚开始到学校时,你喜欢在操场慢慢走着,那亮起的灯和操场上奔跑的人,和你毫无关系。你就是这么慢慢地感受每一步的美妙,偶尔抬头还能看见几颗星星。在下雨时,你很喜欢就伫立在雨中,任凭轻柔的雨丝融入你的衣衫,打湿你的脸颊。一切都是美妙的触感,离开父母的感觉其实也不差。
后来,慢慢和寝室里的人熟悉了,大家都是特别爱玩爱疯的类型,小学的底子也不差,经常在一起聊天什么的。可是,好像只有你没把学习放在心上,第一次月考,从第六到第十六(全班43人),当初的第六还是因为状态不好,急剧下降,跌到了谷底。有多差呢?最好的语文排到了十多名,数学倒数第二三的样子,英语还正常一点,毕竟英语考的是旧知识。心里的骄傲与自尊让你专注学习,不得不说,你是真的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像是被大力扔到楼底的皮球,你想要跳回去,甚至更高。终于,半期考试第三,期末第一。期末成绩出来前,当初爸爸妈妈问你有没有信心超过当时的第一,你满是不可置信的样子,觉得不可能。
初二。这是关键的时刻,可能是刚开始并没有认真学,却考到了很高的分数让你松懈(当时,你也觉得不可思议,你也知道自己没有用心),可能是心懒了下来,整个半期都没有认真学,果真,半期考试降了,虽然不多。你开始不断探索学习的方法,一道奥数题,就算是要用一节课的时间你也会坚持自己把它解出来。不断刷题,《五年中考三年模拟》《典中点》……这些不断去做,特别是因为生地要结业考,一共买了3本习题册。虽然最后成绩并不是很好,你没有伤心也没有沮丧,因为,你知道只要你尽力了,结果再重要也不重要了。
初三。初三还未开始呢,新的乐章要由你来谱写。我不希望“努力配不上野心,到头来也辜负了所有苦难”这句话将来会有人用来形容你。走过的那些曲折,不能白白浪费,好不容易把九年熬成了最后几个月,难道你要让它化作眼泪?我希望,初三过后,历尽千帆,归来你仍是那个开心的孩子,依旧哀而不伤,依旧明媚阳光。嘿,准初三的自己,你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