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位魔法师,我会帮没钱读书的儿童变一所学校,让他们能跟我们一样,能在鲜花中读书,能在书海中快乐的成长。
公元一百三十四年,爆发黄巾军起义,曹操奉命镇压,结果大破黄巾军,斩首数万级。随之迁为济南相。济南相任内,曹操治事如初。济南国(今山东济南一带)有县十余个,各县长吏多依附贵势,贪赃枉法,无所顾忌。曹操之前历任国相皆置之不问。曹操到职,大力整饬,一下奏免十分之八的长吏,济南震动,贪官污吏纷纷逃窜。政教大行,一郡清平。[8]当时正是东汉政治极度黑暗之时,甚至有了买官制度。朝廷徵还其为东郡太守,拜为议郎,曹操不肯迎合权贵,遂托病回归乡里,春夏读书,秋冬弋猎,暂时隐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