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 题记
青春,一本仓促的书。青春,一条走了就不能回头的路。青春,在雨水和阳光中走过的岁月。
墨色的天幕挂在头上,让繁星点缀的格外神秘,最闪耀的那颗星,定是代表我们青春的。旅途中的我们,偶尔也会迷失方向。青春,一段纠结的岁月,我们想快快长大,逃离父母的束缚,在外面的世界自由的翱翔。但是呢?我们又是多么的害怕长大,害怕这社会的压力,害怕这社会的责任。我们是害怕的,害怕青春的流逝,害怕自己想做的该做的还没有做,害怕明白过来时一切都已是过往云烟。
有时候我会怕,我怕高考后那告别青春的成人礼,害怕毕业后的那场分别。每当听到别人说岁月无情,我会为他们感到惋惜并为自己感到十分庆幸,我与青春还是好朋友。我还可以享受与它为伴的日子。其实青春不只是那段美好的时光,它更是一种心态,“什么才是青春?岁月偷不走单纯。”即使青春快要说再见,至少我们还有那颗年轻的心,青春的心态。
人生不过红尘一场,青春就该放肆到毫无保留。我们的青春总有一天会逝去,可永远有人享受着青春的美好。即使青春不在,当回想起年少时,还会付之一笑。人生尽此,岂不快哉!
繁花似锦终究化作落红遍地。面对青春的困惑时,选择远方的路吧!痛苦也好,受伤也好,只要不后悔,不屈服就好。我一路狂奔,渴望在拥挤匆忙的人群里找到一个和我相似的面孔,她和我有相似的命运。我可以在她的身上看到自己生命的参照,何去何从,不再那么仓惶。
青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最为珍贵的记忆,它包含着欢笑,痛苦,成长,蜕变,是生命定格下最唯美的音符,是每个人心中最动听的旋律。
青春,红的发烫,红的轻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