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青春是一部精彩的小说,那么初三就是小说中最美的篇章;如果说青春是一次长途的旅行,那么初三便是沿途最美的风景;如果说青春是一首多姿多彩的歌,那么初三便是这歌中最有活力的音符。初三,你让我深深感到,青春因你而精彩!
初三的我们,不要抱着爱不释手的娃娃,不再缠着妈妈讲白雪公主的故事,而是静静地捧着一本书,倒上一杯茶气腾腾的茶,享受着在书海中遨游的乐趣。初三了,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幼稚可爱,也不像高中学子那样少年老成,我们学会了观雨时诵读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学会了拍案而起时大呼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学会了烦心之时默念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父母笑着告诉我们,你们长大了。是啊!初三给我们的青春带来了成熟。
初三的我们在追求上喜欢叛逆,我们不是父母的宠物,我们要属于自己的自由,到了初三,我们有了自己的审判观,喜欢追求摇滚歌曲的肆意,也喜欢追求贝多芬的变奏曲之意境;喜欢追求丰子恺的幽默诙谐,也喜欢追求席慕容的抒情文笔;喜欢那勇猛果敢的辛巴达,也喜欢那具倾国倾城貌的林黛玉。老师告诉我们,你们敢爱敢恨了。是啊!初三给我们的青春带来了勇敢。
初三的我们在学习上喜欢挫折,我们喜欢像一个战士那样面对挑战,面对学习上的困难,我们领悟到了天外有天,它让我们奋进;我们领悟到了淘汰的残酷,它让我们越挫越勇,我们领悟到了时间就是生命,它让我们学会更珍惜时间。我们对自己说,你们变聪明了。是啊!初三给我们的青春带来了智慧。
初三,青春因你而精彩!朋友,人生就像白驹过隙,好好把握初三,让它绽放最夺目的色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