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初中人物之五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英雄,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心目中也有我自己崇拜的英雄。
文天祥,慷慨就义,被俘后宁死不屈,是著名的抗元英雄;林则徐,不屈不挠,不畏权贵,是我国的禁烟英雄;杨利伟,一丝不苟,不怕吃苦,是我国的航天英雄而我心目中的英雄是身材中等,脸蛋上镶着端正的五官,和蔼可亲,博学多才的。她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潘舜华老师。
潘老师虽然平平无奇,却会孙悟空的七十二变。
在我们犯错的时候,潘老师会化身为法官,公正而严厉。一次,两位同学因为位置而吵得不可开交,老师知道后分别给两位同学调了座位,现在两人的座位都宽敞了许多,课堂纪律也越来越好了!
在我们求教问题的时候,潘老师就变成了解说员,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解各种问题,只要我们还没懂,潘老师就绝不罢休。有一次,作文题目为荷花,潘老师便带我们去观赏荷花,为我们解说荷花的各个特点。这样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知识,而且让我们更加亲密接触大自然。
在我们受伤生病时,潘老师又会变成一位护士,对我们悉心照料,希望我们快点好起来。记得那次,我们正写着作业,忽然一位同学喊:有人流鼻血了!老师知道后帮那位同学倒杯水喝,还扶那位同学躺下休息一会儿,这样让那位同学轻了许多。
当潘老师回到童年,是个孩子的时候,就会跟我们猜字谜一起增长知识,一起嘻嘻哈哈,别提有多开心了!
时而严厉,时而温柔,时而慈祥,时而调皮的潘老师不仅交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还是我们亲密的好伙伴呢!这就是我心目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