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美好高一作文其七
最近很少去关注微笑小天使的作品,也许,我更欣赏的还是他个人吧。
记得最初留意他,就是因为他的一次访谈,言辞很坦诚,很接地气,就像一位邻家男孩在讲述自己的工作,讲述自己对于生活的理解,很真诚,而且还有一张可爱而不自知的娃娃脸,笑起来竟是比女生都要甜。
后来才知道,有好多人都是看了他的那个采访对他印象深刻。
之后又有一个机会,看到了他给过逝的一位长辈写的一封信。这才了解了他曾也算是一位”留守儿童“吧,父母工作忙,是他的姥爷把他一手带大。那是一位很有文化的老人,虽然身材高大,却是有一颗柔软的心。对于他这个小外孙,老人家既严厉又疼爱,在那个小小的孩童心里栽下了美好的种子。
节目中,他读着自己写的信,泪流满面,而看节目的我,也跟着落泪了。因为真实吧,也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过让自己难忘的童年生活,即使是痛过哭过的童年,也是弥足珍贵的。
也是看了那个节目之后,才会更明白他所讲的,今天的他就是受了姥爷很深的影响,而那是一位有着高学历的学哲学的老人。近年来对于哲学有了了解之后,才明白哲学并不枯燥而是一门很优秀的学科。所以看到如今优秀的微笑小天使,似乎真的能在他身上找到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答案。
一切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都像发光源,给人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