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了,金色的秋天来了,天高气爽,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每天晨练的时候,我心中却有一连串的问号:路面为什么那么干净?谁扫的?谁起来这么早呢?为了弄清楚,我决定起个大早。
“丁铃铃”,闹钟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一看正是四点半,心想这次我一定能找到答案。我走出屋子,街上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只有路灯和天上若明若暗的星星。远出的一切都朦朦胧胧的。
“突突”的马达声打破了黎明的寂静,从远处驶来一辆红黄相间的卫生车,车上坐着一位年轻的女清洁工,穿着一套蓝色的工作服,红扑扑的脸上,闪出青春的光彩。她架驶着卫生车,认真地打扫每一处、每一个角落,一公里、两公里,她从没停下来歇一歇。我800米跑完了,那位姑娘仍在紧张的打扫。正是她的辛苦给这里的没一处都留下了文明、健康、幸福。太阳为她露出笑脸,小鸟为她唱歌。这时公路上驶过一辆汽车,车里的人向她招手致敬。
行人们也纷纷称赞她呢。
我跑着跑着,禁不住回头望着那辆清洁车,心里有说不出的敬佩之意。多么平凡而有多么高尚的工作啊!多么美好的心灵!
作文示范: 美好高一文章(篇一)
去年的一段时期,应该是微笑小天使最为难熬的时刻。不是指身体上的,而是心理上的。
突然之间的爆红,增大的曝光量,似乎做什么事,都会被拿来指摘。
明明是不关他的事情,但只要被扯到了名字,总要把他拖下水,戏谑一番。
他一直选择沉默,继续着自己应该做的事,即使那些网络暴力把他骂的不堪,他选择视若无睹。
后来,一个合作者捆绑着他,做一些互动,自始自终,他没有任何举动,可是合作者莫名其妙地被骂,莫名地也牵扯到了他。
很多人开始指责他都不帮一把合作者,让人家备受网络暴力,即使他什么也没做,却因为这件事再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其实最初因为这位合作者的这件事,我对他也有点不解,不明白如此通透且聪慧的他,为什么不出来为自己,为合作者辩白一下,就让他们一起莫名被人责骂。可认真想一想,即使他出来澄清,难道就能堵住那些没事找事的人的想法吗,也许更会被拿来一通乱宣传吧。
但这件事,还是让我觉得对他有点捉摸不透。
只到今年,当看到他的那位合作者与他人一起合作之后获得成功,之后即使余热已散,两人还多次趁着原本的作品一直抱团趁热度。我这才明白微笑小天使是正确的,他真的是一个很通透的人,他真的是一直在很认真,脚踏实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不想用其它的方式去蹭热度。
看懂了别人的那些操作,我真的愈发地欣赏且钦佩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