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有轻有重,但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必须要完成责任的。
有一位名人在《实话实说》栏目中讲述了一个令人感慨的故事。他到瑞士访问的时候,在一个洗手间里,他听到隔壁小间里一直有一种奇特的响动。由于这响动时间过长,而且也过于奇特,因此不觉吸引了他的好奇。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通过小门的缝隙向里探望。这一看使他惊叹不已高中。原来,小间里一个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正在修理马桶的冲刷机构。一问才知道,是这个小男孩上完厕所以后,因为冲刷设备出了问题,他没有把脏东西冲下去,因此他就一个人蹲在那里,千方百计地想修复那个冲刷设备。而他的父母、老师当时并不在他的身边这件事令这位名人非常感慨,一个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竟然有如此强烈的负责精神,可以说这种负责精神已经渗透到了他全身的每个细胞、每根神经、每滴血液,已经完完全全成了习惯。
责任心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素质,也同样是做一个优秀的人所必须的。我想来想去都找不到更完美的答案,既然我连自己责任都不知道是什么那我还去完成责任,何来责任一说我把头又一次抛向了希望可以找到远远蓝天,小鸟在飞,太阳在照耀整个大地,云朵在抚摸着天空,仿佛什么事情也不用它操心似的可是……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吗?是我的责任吗?我想应该不是,而是大家的责任,所有事物的责任,所有东西的责任,这不仅仅是我的责任也是未来的责任,那就是——存在一个人存在的价值,一样事物存在的意义,大概只有在你懂得了你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价值与意义你才拥有你最由衷的责任,你才会从心里去完成属于你和大家的责任,以至于拥有责任。
我们在这里生活和学习,不仅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还要对关爱我们,为我们呕心沥血的父亲母亲和老师负责。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还要学会对国家、对社会负责。那么,就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花有果的责任,云有雨的责任,太阳有光明的责任。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问泪岁月飞快流逝,带走了太多美好,也许曾经经历过的那些事,终究会被时间抚平,淡去直到遗忘,最后只给我们留下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一个静谧回忆的空间,一个流泪微笑的权利。
泪水,点点滴滴,或喜或怒,或悔或恼,晶莹的泪水,终究在我们的时空里,一道一道,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再向下一站奔跑时,我们总忘不了回首那些岁月痕迹,回忆那些流泪的往事。
《枉凝眉》中有句“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不禁问泪,君究竟有无用处,值否不值?
倒是无用亦不值,可谓:当我们面对许多无法挽回,令我们伤感的事时,哭泣早已于事无补;甚至,能够挽回,我们却一味哭泣,反而成了一种伤害。着实无用。泪水流多了,毕竟已经失去了珍贵,美好的意义。有人云“当我们面对困境以及失意时,不应该流泪伤心,而应该化悲愤为力量,重新去扭转,去面对。”此为人生哲理也,亦无错。
七夕月缺,上弦月高挂,冰冷的月光映射过古今多少伤心人。
却言有用,何以为其误?我们在强烈的感情面前,终究微不足道,却也无法去逃避,流泪是一种好的释放方式,泪流过了,就让这些美好的、不美好的回忆全都埋葬在曾经,埋葬在心底吧。在离别时,我们往往会哭,因为脆弱到不堪一击的心灵如何去承受,心里空荡的感觉。别离,有点难舍,但不怅然;有点遗憾,但不悲观。因为相逢的希望在安慰。今日的分别是为了明日的相聚,就让满腔愁思化作几滴清泪,落下、遗忘。在流泪的那一刻,我们体会到了人生的艰辛,却也成长了;我们为了过去而受伤了,却也鞭策了未来......岂不为有用,值以。
有用无用无从定夺,但其本意,主在君是否让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