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真情,真情处处暖人心。在以前的日子里,我一直以为只有妈妈爸爸才会爱我,直到经历了一件平凡的小事,我才真正明白了人间有真情。
记得是一个星期二的下午,正在上数学课,我突然隐隐约约觉得肚子痛,我告诉了老师。老师走到我身边温和地说:别怕,没什么,到老师办公室叫班主任搽搽药油就不疼了。还安排班长带我到班主任欧老师的办公室。
因为肚子疼不舒服,我每走一步都比较困难,班长一路上扶着我慢慢地走到办公室。欧老师看见我痛苦的样子,马上奔到我面前,抱起我坐在她的座位上,和蔼地说:哪儿不舒服?肚子疼?搽搽药油就不疼了,别害怕。说完老师急忙地跑到医药箱里拿出药油,用她温柔的双手小心翼翼地帮我搽着痛苦难受的肚子,我感受着老师柔软而温暖的双手在肚子来回移动,这时我仿佛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我看见老师温和的脸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我是多么感动啊!
可第二节下课后,我的肚子又疼起来了。在办公室里,老师们拿旁边的椅子拼成一张小床,让我躺下。周围的老师连忙围过来,纷纷问我怎么了。刚走进办公室的钟老师看见我躺在小床上,立即跑过来伸出双手紧挤我肚子的肠胃,轻轻地按着,钟老师温暖的双手捂住我疼痛的地方按摩着,虽然这还是感到疼痛,可比以前舒服多了。妈妈赶紧打电话让爸爸过来,把我送到医院看病。
到了医院,医生仔细检查,原来只是急性肠胃炎,于是就说:这样吧!小朋友,打一针很快就好了!我一听果然要打针,心不由得砰砰直跳,也哭了起来。护士和蔼地对我说:打针不疼的,不要怕。果然,打了针,我的肚子很快就不疼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常常出现在我眼前,常常使我想起老师们的关爱与照顾,爸爸妈妈的疼爱,医生护士的鼓励与宽慰,这一切都让我感动,我懂得了社会有真爱,生活处处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