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多少人梦寐以求得到的东西。
——题记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都是一把双刃剑,既有它的好处,也有其坏处。比如说上网,你可以利用网络充实自己,学到很多课外知识;但某些人也有可能上网接触了一些不良信息,因而走上了不归路,既害了别人,又害了自己。所以说,我们要理智地对待生活中遇到的一切事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身处二十一的今天,社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人们对物质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而为了满足人们的物质需求,金钱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所以人们对金钱越来越向往。有些人为了得到金钱,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通过自己的劳动和智慧来赚取合法的钱财;可有些人却为了得到金钱,挖空心思地去偷去抢;还有些人为了得到金钱,而利用自己手上的权利,去贪污受贿,触犯了法律……金钱可以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给人们带来富裕的生活,它也会导致我们误入歧途。关键在于我们自己。无论面对什么,只有我们自己才可以决定自己的命运,所以说,命运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的。贝多芬也曾说过:“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
那么,面对金钱,我们到底该怎么做呢?
“钱财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那为什么有些人却为了得到这“身外之物”而丧尽天良,迷失人性呢?金钱的诱惑确实很大,“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可以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做什么事不要花钱?有了钱可以买车,买房,买很多东西,金钱可以给我们带来富裕的生活,所以人人都渴望得到金钱,而有些人就想通过捷径来获取金钱,害了自己。
钱可以买到书籍,却买不到智慧;钱可以买到药物,却买不到健康;钱可以买到娱乐,但却买不到愉快的心情……所以凡事都不可以勉强,钱不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
生活要的是幸福,这也不是物质可以给予的。记事你家财万贯,那又怎样?还得天天提防小偷呢。
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让我们的灵魂更纯洁,道德更高尚,境界和智慧更上一个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