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华如水,皎洁透彻的光华倾泻而下,将人间最美好的风景留在我的心里。
缕缕清风,携来秋至的丝丝寒意,吹入我的心灵,仿佛在诉说着什么。
且听风吟,由远而近,由远而近地,他们悄悄地说着:留下。
记忆中那盎然的绿意,又一次氤氲在我的脑海里———我日日夜夜思潮起伏的,封存在我梦幻般梦中的,那是我永远无法忘怀的,永远留在我心中的时光。
翠绿的田野上,一排排整齐的麦穗连绵不断,直到天边。小麦还没成熟,青绿青绿的,还带着一丝青春的羞涩。谁家的收成最好,谁的脸上便浮现出最灿烂的笑容。天空永远是那样澄澈,蓝的不夹杂一丝杂质。无忧无虑的日子,时光似乎总是走得很慢。
我曾凭靠在栏杆之上,仰望着满天璀璨的星辰;我曾卧倒在青翠草地上,感受大地母亲坚实的心跳;我曾站在群山之巅,俯视脚下影影绰绰的树影;我曾漫步林间,倾听山中鬼妖絮絮叨叨的谰语……那个曾被我称为”家乡”的地方,如今想起,仍那样今人怀念、向往。纵使时隔多年,蓦然回首,它似乎已原谅我对它的绝情,依旧亲切,盼望着我的归来。”啪哒”一颗圆润的鹅卵石拂过水面,溅起朵朵水花,折射出我五彩斑斓的童年。
总是天真地认为,时间总会在美好的时候驻留。那一次告别我依旧满脸灿烂,却不知,竞是无情的阔别。高高矮矮的楼房,拥挤不堪的街道,面无表情的人们脸上无一例外地戴着冰冷的面具。那曾经无比盼望的都市生活烟消云散。我的欢笑,我的祝福竞不知赠予何人……
纷攘芜杂的尘世间,“留下”似乎已成了奢望。人们放逐了诗意,留下了名利,忙于穿梭在各个场所。人们不满足于当下的生活,尽管自己已获得成功。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是不是遗忘了什么?
我们如此忙碌地活着,难道仅仅是为了获得他人的认可,金钱与欲望?停下脚步,留下心灵中最纯粹的绿意,用微笑去面对生活。不要忘记,活着是为了探索人生的意义,不要忘记,埋藏在心灵深处的浅绿芬芳。
海德格尔说过:人的本质是诗意的栖居,抛弃一切名与利,留下心中最真挚的感受,用诗意去感受你的生活,温暖你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