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远远飞翔,你就是我左半边翅膀……”,听着歌儿,总是觉得生活是美妙的,沉浸在音乐里总是会觉得我是幸福的,什么是幸福呢?沐浴着阳光,浅浅的温暖,我很满足,这种满足是不是幸福?我不清楚。回想起上周,老爷爷去世了,家里的亲戚都来了,我感叹,的确,好久都没有聚在一起了,老爷爷以前的话不多,可我从他眼里看到的,却有大部分是孤寂,他很希望我们去看他的吧!这次他的原望终于实现了,只是他却再也没有睁开双眼,看一看我们。我很怀念他。身边的事情往往都会有太多不如意。我的叔叔,他得了胃癌,生命不过就这几个月了。他的女儿跟着妈妈生活,听说他得了那个病之后,原本每周看望父亲一次的行程也减少了,成了一个月一次,也是发生上周末。阳光依旧温暖,气氛也挺温馨,只是他们每个人心里都很沉重。听着叔叔给他女儿的话,作为“旁观者”的我,我心里也是酸酸的。后来,叔叔的女儿哭了。我也是,我心里不知道想了些什么,无法用语言表达得出来的。直到晚上盯着妈妈,心里暗暗发誓;妈妈,我会保护你!就算全世界背叛了你,我也会站在你身后背叛全世界!……幸福到底是什么?或许后就是我对妈妈的爱。幸福也许会存在于无形。就像前天发生的一件事,一件小小的事都会让我很感动。那是一天写作业的时候,同学问我作业,而我记作业的本子却不见了,我找了半天可依然不见它踪影。结果没办法,用了一张小纸片凑合用了。有个人问我,为什么会用这个而不是本子,我回答说没有本子,他便没有再问,直到第二天的见面,一本精致的本子横放在我眼前。我愕然,就因为昨天的一句话,他便记住了,还……
其实,如果你够细心,你就会发现,身边有太多值得你珍惜的东西。幸福是什么?是心灵与心灵的交织,是不经意间的回眸一笑,是用心体会的点点滴滴……思无邪,就算你“当时知道是寻常”的星点,都不会与你的回忆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