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太阳的篮球场上,几个小个子的男生在打篮球,像玩皮球死得投到高高的球筐里。“咚”,球没进,又弹了回来。他又像孩子一样捡起球,小快步回到原地,又接着投球。他一定是很想长高,而且一定会长高的。一个胖墩墩的男孩也加入其中。小个子男孩说“你也想要长高吗?”一边奋力向那高高在上的篮球框投去,“不,我想瘦下来。”胖男孩也投一个球。然后一球又一球,整个夏天都响彻着篮球落地的声音。
男生有着各种各样的理由喜欢着篮球:有的为了长高,有的是为了梦想,有的是单纯喜欢篮球这一健康的运动,有的则是为了在自己心仪的女生面前展现自己最阳光的一面。不管是为了什么,他们都在这不大的篮球场上,洒下了自己最热血的汗水,这才是青春。
“嗯,你长高了啊~”曾经的胖男生对小个子男生说“你也瘦了啊!”小个子,不,是高个子男生笑着说。
篮球,陪伴着他们走过青春,陪他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