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我的高中生活作文其五
我和同伴们站在台上奏响《梁祝》,琴声悠扬婉转,我看着台下的父亲,与他相视一笑。乐声不再真切,似一圈圈漾开的涟漪,阳光和煦,草木芬芳,我胸有成竹,手指与琴弦也有了默契。
许久以前的场景恍然浮现。
老师递给我一把崭新的弓,说道:“你来领奏。”分明是温和的语气,却令我心惊。我始终记得那次站在教室中央,僵硬的臂膀艰难地伸展,断断续续的琴音犹如锯木。我只觉得自己没有领奏的能力,更没有领奏的勇气。
四周好像有汹涌的波涛打过来,逐渐将我淹没。领奏,对别人而言是值得骄傲的事,对我,却是顶不住的巨浪。
回到家,父亲打来电话。他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名校读在职研究生。我与父亲讲了领奏的事。
“你所谓的受不了压力,只是不愿努力罢了。”他在电话里说。
一个不敢示人的黑暗中的秘密曝晒在阳光下,我羞愧得说不出话。放弃的念头立即被掐灭。
我不再胡思乱想,只是把精力投入练琴。我努力向老师讨教技巧,每天至少花四个小时练琴。我仍然紧张,害怕辜负老师的期望,害怕无法让自己满意,可这种压力渐渐变成我不能松懈的理由和动力。我顶着压力,毫不退缩,甚至开始期待表演那一天的到来。
父亲也在努力,一边实现自己多年的梦想,在不惑之年去了梦想的学府,一边在工作中打拼,支撑家庭。
午夜,他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句话:“生活就是一个反复锤炼的过程。”每个人都承担着责任、压力,伴着磨难、质疑,但只要有这份担当和勇气,相信熬过这段时光以后,收获、喜悦一定会如约而至。顶住一时的压力,一定会顶出一个春天!
父亲学成归来之际恰是我表演的日子,或许这是命运的安排。
弓与弦摩擦出温煦的光芒,一如暖人的春光,我们都满足而喜悦,骄傲而自豪。
我和父亲都顶出了一个春天,我们一起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