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病了,一个人坐在像船一般的沙发上,动不能动,躺不能躺……。
左手,一根长长的细针毫不犹豫地刺进我的血管,三条医用胶布包裹着,似乎想隐蔽“吃人”的现象,但仍然依晰可见几个针孔留下的印痕。
点滴一滴一滴往下落,“滴答”“滴答”……瓶子里还是这么多,感觉好慢好慢。可它仍然是不慌不忙的挤出一滴,又挤出一滴,吝啬极啦!
我右手里握着一支快干涸的钢笔,腿上放着日记本,艰难的在上面划着。“沙,沙,沙……”一篇周记还有这么多?时间过得好慢好慢,可我仍然是不急不躁写出一笔,又写出一笔……。
想看电视,不想睁眼。想吃点水果,细菌病毒合并感染的感冒,已经把我的口腔弄的千疮百孔,一点都不夸张。我的牙龈肿胀出血,咽喉肿痛,扁桃体化脓,任何东西都难以咀嚼下咽,唯一能维持我生命需要的就是流质饮食了……。多么希望能有人陪陪我,偏巧妈妈又去做饭了,我只能无耐的抬头望着四壁发呆。
时钟在嘀嗒着,我的点滴同样也伴随着我滴答着,真不知道谁先结束。
过了许久许久,点滴打完了,时钟却仍在不紧不慢地“嘀嗒”着。
病中我才突然发现,我们每个人都像一个时钟或点滴。日复一日的工作或学习,不见尽头。当点滴不再滴,时钟不再转时,我们才意识到它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最终,我战胜了这次为期两周的疾病,身体慢慢地恢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