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爱的滋味高一作文800字
爱究竟是什么味道?是酸?是甜?是苦?是辣?这种种的滋味只有去细细品味,才能知道爱之滋味的真谛。
“儿子,脸上怎么了?是不是又和别人打架了?”爸爸像审犯人一样严厉地审问我。我心乱如麻,不知怎么回答,最后只是咽咽呜呜地说了声“嗯”。可令我不知所措的是,这一声“嗯”竟让爸爸怒发冲冠,毫不留情地甩开了那粗壮的大手,“啪”的一声重重地落在我的脸上。倏地,刚才还在眼眶里打滚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跌落下来。
“还哭,都六年级了,再哭我再打你一巴掌。”“啪”的一声,脸上又一座五指山出现了,两手指之间的空隙都清晰可见。奇怪,烙上了手掌印的脸竟不怎么疼了,泪水顺着脸颊默默地流到嘴里,是苦?是酸?是咸?我分不出来,只觉得平日里像大哥的爸爸此刻是那样的陌生,我好像已经是个失去爸爸疼爱的人了。这是什么道理啊,我在学校跟别人打架,脸都被人抓破了,爸爸不仅不安慰我,还要打我,一股无名火蹭地腾了上来,于是我扬起不屑的脸,大声吼道:“打架怎么了?你不也打我啊!”
“还敢顶嘴,你嘴皮是不是又痒了?”紧接着“啪”的一声又是一巴掌。我猜我是火了,不,我是疯了,竟也挥动起稚嫩的小手打了爸爸一耳光。
天,这是我第一次还手,这是我第一次打爸爸,时间仿佛在那一刻停滞了,我的思想也在那一刻凝固了,我不知是怎么放下我“罪恶”的手的,我无助地闭上了眼睛,等待着下一场暴风雨的来临。我估计,爸爸是被我气晕头了,瞪着铜铃似的眼睛盯了我几秒钟,往桌上甩了两条巧克力,气呼呼地说:“你上次叫我给你带回来的。”然后便大步流星地走出了家门,坐上了汽车。紧接着车子喷出一团黑雾,开走了。爸爸走了,爸爸去离家有二十里远的超市上班了。望着敞开着的家门,耳边依然回响着车子发动的声音,我不禁潸然泪下。爸爸,我错了,我不是真的要打你,我只是气不过了……正当我无奈时,电话铃响了,屏幕上显示着爸爸的手机号码,我用颤抖的手接起了电话:“喂!儿子吗?刚才是我太冲动了,你千万不要往心里去啊!爸爸对不起你,向你道歉啊!”“不,爸爸,是我错了,我不应该顶嘴,更不应该还手的。呜……”我哭了,放声哭了。
事后,我品尝着巧克力。刚咬进嘴巴里,是一种格外难吃的苦,但细细地去品尝,巧克力的浓,巧克力的纯,巧克力的甜就全一股脑儿地涌上心头,对啊!爱的滋味不也是这样吗?表面上是严厉的、凶狠的,但在里面却是最温柔的、最和蔼的、最纯真的,也是最朴实的!
爱的滋味就是这么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