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就各位,预备清脆的哨声在宽阔的操场上响起,直冲云霄。我被这声音一震,思绪仿佛回到了五年前
那也是一场运动会。充满稚气的我们站在起跑线上,准备迎面接力比赛。因为前两年蝉联了年级接力赛的冠军,我们班很被看好。我们一定要拿第一!大家信誓旦旦地击着掌。加油,加油!看台上的同学激动得都站了起来,高喊加油口号。一声令下,我们班的同学很快将别的班的同学甩得很远。看台上的同学见状,加油声更加响亮。站在最后一棒的我看到几位队友远超别人,暗自窃喜,在那一秒,似乎感觉我们已经胜券在握了。比赛正在进行,我把手伸得长长的,想要以最快的速度接下接力棒。可是,当到我接棒时,命运似乎跟我开了个玩笑,由于我过分着急,接力棒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啊一阵刺耳的叹息声传入我耳中,接着看到对手们像箭一样从我身旁超越。完了!一时间我不知所措,心情顿时从沸点降到了冰点。快呀,还有机会!看台上的同学朝我喊着,身后的同学见我久久不动,捡起地上的接力棒塞到我手上,并使劲推了我一把。我这才想起比赛还在继续,又铆足了劲向前冲。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们班与冠军失之交臂。
怎么会这样?怎么就失败了呢?几分钟前我们还信誓旦旦地要保拿冠军的呢?在比赛过程中我能集中精神不掉棒该多好呀!我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哗啦啦地流了下来,队友们也都如同蔫了的白菜,垂头丧气地在抹眼泪。站在操场上,我们几个参赛队员手牵着牵手向我们的啦啦队员们深深鞠了一躬。一时间,我的世界全部被失败和懊悔填充,已经记不清当时是怎样离开赛场的了,只是感觉到本来很平坦的跑道在那一刻很是坑洼不平。
拖着沉重的脚步,带着去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批评的准备,我们慢慢往班级大部队走着。一会儿,在操场出口处,我看到一大群熟悉的面孔朝我们涌来,那不是班主任周老师吗?还有班长?还有我的死党小丽?还有昨天还在跟我闹别扭的小婧?等等,还没等我抹开眼泪看清楚他们是谁,我便迎面被周老师一双大手搂在了怀里,接下来耳朵里全被老师和同学们的安慰的话语填满了。这时,班长拍了下我的肩膀,用最响亮的声音说:没有关系,这次失败了,下次努力再得冠军!一语点醒梦中人,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包容和劝慰,我很快从低谷中走了出来,高呼:一定的!
有时候,我们都希望事情能一帆风顺,可人生中总会有留白的时候,不会事事如愿。重要的是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再一次获得成功。那一刻,我接受了这次比赛的失败,也读懂了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