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初中作文wps版
有时候我歪着头,世界就倾斜,能不能点点头,就拥有一切,最美好的都在等着谁?有时候我张开手,阳光就穿越,能不能把温暖都留在怀中,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题记
又是一年的冬季,繁华落尽的的季节,最纯美的季节,因为有你,因为有最温暖的阳光。冬天里的阳光不是夏天的骄阳似火,而是独特的一种温暖,冬天里的阳光是最让我珍惜的,是我最喜欢的。
我喜欢坐在窗前,让阳光透过玻璃洒在我身上的每一个角落,那是一种温暖,一种享受。冬日里的阳光很珍贵,就像你在我的世界里很珍贵一样,我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你就像阳光照亮我心中阴霾的地方。
我以为我和你的距离很远,但当阳光照射在我身上,才知道你就在我的身旁,从未曾离开。还记得,是你弥补了我心中缺失的那份父爱。那是一年的冬季,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身旁只有你和奶奶。那次,我哭着要找爸爸妈妈,你无奈,把我抱起就往村外走,你把我放在那座小桥上,指着远方说:“爸爸妈妈在那里,自己去吧。”说完就往回走,那时我小小心顿时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恐惧感,因为那个世界没有你,我知道你会永远保护我,在你怀里是最踏实的。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有去过那座桥,我怕丢失了回家的路,然而回家的路却是那样的艰辛。
下了一场大雪,我就把回家的路弄丢了。
那天放学,我在校门口迟迟不见你的身影,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寒风穿过我单薄的身体,我只好徒步向前走,六岁的我在白茫茫的一片中寻找回家的路,寻找你的身影。我的脸冻得通红,雪还在一直下,累融化了我脸上的雪,我在往前走,可我的身体告诉我,我走不动了,那种无助,那种绝望,周围白茫茫的一片,我的世界却因为没有你而黯然失色,没有一丝光亮。当我看到一缕阳光射进来时,我看到了你,你把我抱起,朝家的方向走去。我终于感觉到了温暖。你说:“不哭”。你就是那阳光。
你曾用温暖的怀抱温暖了我小小的心,你曾像阳光照亮了我的世界。每曾想起你,我都会去努力做到最好,因为你说过,我是最好的。我站在阳光下,我站在回忆里。我的世界因你而温暖,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2023作文: 初中故事作文(示范版)
童年就像一个百宝箱,里面装满了五彩缤纷的石头,每个石头上都记载着你的童年回忆,当然,我也不例外!故事发生在我5岁多的童年时代。当时出于喜欢和好奇,我便买了两只小鸡放在家里养。妈妈花了两元钱给我买了两只小鸡。那两只小鸡很可爱,小小的脑袋耷拉在肥肥的身子上,金黄色的绒毛摸起来舒服极了!一天,我趴在家里的地板上,呆呆地望着两只小鸡。这时,我突发奇想:小鸭能游泳,小鸡和小鸭长得那么像,小鸡也一定能游泳!于是,我搬来一盆水,准备教小鸡游泳。我笨手笨脚地将小鸡捉到盆子里。噢!对了,游泳之前好像应该先做做热身运动。于是,我又将小鸡捉出来放在地上,拿了根铁丝,让它们“跳绳”!运动了大约十分钟,我才将小鸡放入了盆子里。瞧,只见两个小家伙一进水里就乱扑哧,弄得我一脸的水。我气急了,捉起两个小家伙,把它们教训了一番。我耐着性子,将小鸡的两个小脚丫抓着,用不耐烦的语气对它们说:“你们看好,我只教一遍!”我抓起那两个小脚丫,向两边伸,“这叫作‘蛙泳’,懂吗?”我大声对它们吼道。我教完后,就把它们放在水里,让它们自己练习一会儿,自个儿玩自己的去了。大约十分钟后,我来到盆子旁,见两只小鸡冻的得直打哆嗦,我想:反正还有的是时间,不如,今天就算了。于是我拿了一条小毛巾,给它们擦了擦身体,把它们放回了窝里……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去看小鸡。来到鸡窝旁,只见两只小鸡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我赶紧跑到妈妈跟前问妈妈小鸡怎么了,妈妈看了看,便说:“死了”我先是一愣,接着便嚎啕大哭起来。妈妈不解地问我:“你对小鸡怎么了?”我带着哭腔说:“昨天我给它们吃了一点小米,就叫它们游了一会儿泳。”“什么,教小鸡…游……游泳!”妈妈捧腹大笑起来。我小声说:“就一会儿嘛!”“看来小鸡是‘死于非命’啦!”妈妈唉声叹气地说。童年的“傻事”至今想起来都觉得好笑。不过笑的同时,更为小鸡的死感到悲伤。
2023作文: 乌龟初中作文(示范版)
一身乌黑光亮、坚硬的铠甲,一对圆溜溜像两颗小黑豆的眼睛。眼睛后面还有两块漂亮的玛瑙。两对软绵绵像鸭子脚蹼一样的爪子。一条深绿和浅绿相间的像西瓜皮一样的尾巴。这就是我家那只憨态可掬的小乌龟。
它的性格可真是有些古怪。一天,它正在大模大样不紧不慢地散步。我走过去给它喂食,它听到了一点儿动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马上像弹簧一样把头、四肢和尾巴迅速地缩进了它的“小房子”里,好像有什么危险似的。过了好一会儿,一点动静也没有了,它才敢慢慢地把头和四肢伸出来,继续慢条斯理地爬着。它实在是胆小吧!可它有时候又是那么倔强。在我给它洗“衣服”的时候,我经常先让它四脚朝天,它就开始张牙舞爪,感觉非要翻过去不可。它努力地把头颈伸得又细又长,用它的小嘴使劲顶着地面,不过它的“小房子”只是左右晃了几下,可它还是不气馁,仿佛在说:“我偏不要洗衣服!我就是要翻过来。”它使劲地重复刚才的动作,终于在第三次翻身成功了!
小乌龟给我家带来了很多欢乐,我喜欢我家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