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路初中文章.wps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手机放着缓慢的乐曲,我的思绪也随之飘向天空。
回想我这一路的成长,路上总是风雨来的迅猛消散却很缓慢,从“哇哇”出生,到“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再到“朗朗”读书。一路走来一路风雨陪伴成长。
还记得俩年前生处温室的我回到老家见到什么都很清新但又害怕,对着什么事情都小心翼翼。在一个下午,我独自一人在道路上行走。忽然,天空乌云重现,紧跟着雷声响起一会天空就下起了暴雨,我站在树下,雨水快速的打湿我的衣服冲刷着我害怕的心灵,一点点侵蚀着我的情绪,在眼泪打湿眼眶之际我看见一片绿叶缓慢的移动既而出现我的视线中,我盯着这片绿叶,想看清楚这下面的东西,想到我自己害怕的心情感到无地自容,在这暴雨中顶着绿叶缓慢前进,我的心在不停的颤抖这么小的生灵都能凭借勇气来与这这暴雨对抗而我呢!我冲出树下的遮蔽尽情让这大雨冲刷我的身体,一步步坚定地向前走去。当雨过天晴我发现这沿途的风景是那么美丽,虽然道路的泥泞阻碍着我前进的步伐但是在这经历磨难后我的心情却是无比愉悦。
也曾还记得:“在进入初中的第一节语文课周老师曾告诉我们:“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他告诉我们,不经历风雨的人怎会受到别人的敬重,只有在苦中生活,而且要勇敢突破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认可和敬重。
可见,要成长就要勇于经历风雨这位“严师”的考验。朋友,请相信雨后的世界是特别清新的。要坚信,黎明前的黑暗只是暂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