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描写我的老师专题初三作文800字
潺潺清泉,我要掬一捧最清的;丝丝针叶,我要采一片最绿的;脉脉温情,我要存一档最真的。——题记
感激那一份暖
老师,还记得七年级时,您第一天接手我们班吗?
我依然记得,那时您的笑容,就像三月里的桃花开放,醉醒了我冬日的疏懒。记得那次月考,我几乎被所有老师批评,以致我在英语课堂上心不在焉。这微妙的变化被您看见了,您通过提问来验证我是否在听课。意料之中,我没有答出,声音却哽咽了。您关切地问:“是不是感冒了?”我吸了吸鼻子,摇摇头。课后,我被您“请”进了办公室,得知我月考失利又被老师批评后,您向我投来安慰的目光:“老师批评你说明关心你啊,这次考得不理想,还有下次啊,振作一点……”
老师,谢谢您!这份温暖,我不会忘却!
感激那—份情
还记得攒够十个“笑脸”的事吗?课堂上,我积极回答问题,您说集齐十个“笑脸”,就能得到一份礼物。后来,我终于攒够了。放学后,您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支支吾吾地说“随便”。您知道我准备复印一本《指南针英语》,就贴心地问我:“复印一本《指南针英语》怎么样?”
我心里打着小算盘:复印一本十几元,说不定另一份礼物更值钱呢!您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微微一笑:“我给你买一本《指南针英语》吧,这样你就不用看复印版的了,买不到就换一个礼物。”我高兴地走了,现在回想起来还真逗。
老师,谢谢您,这份情谊,我铭记于心!
感激那—份爱
您还记得我练书法吗?我走进办公室,询问班主任中午有没有安排。他问我有什么事,我说我要去练书法。这句话被坐在旁边的您听见了,您笑着问我:“你天天都要练吗?”我点点头:“因为这周六要参加比赛。”
您有了兴趣,叫我把作品拿来看看。我自认为写得不好,您却对我很有信心。看到我的字后,直说“不错不错”。
我知道自己的水平不怎么样,您的话对我来说,更是一种鼓励。出乎意料的是,我获得了我们学校唯一一个区一等奖。您知道了,笑着说:“真不错,给我看看证书!”我不好意思地推脱,说自己也很意外,写得那么差竟然获奖。您投来坚定的目光:“至少你努力过、付出过。”
老师,谢谢您,这份关爱,我满心珍惜!
亲爱的老师,我一直想对您说,成长路上,感谢有您!